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文章正文
  节气门的基本设置方法         ★★★ 【字体:
节气门的基本设置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仔细阅读数据流,会发现,当节气门变脏后,发动机在怠速时,节气门开度会增大。这是因为节流阀体变脏后,在相同的开度下,进气量会减少,将不族以维持发动机的额定转数,节气门会增大;清洗节气门后,怠速时节气门的开度会减少。这说明电控单元具有学习功能。不但能够检查到元件参数的变化,还能够适应这种变化。但是,电控单元是如何知道该元件的初始参数?

这就需要基本设置,在未做基本设置之前,假如电控单元收到一个节气门怠速位置的电压信号,但并不知道其开启角度,这是因为电控单元还不知道节气门最小怠速位置,最大怠速位置的电压值等基本参数。如果电控单元知道了节气门最小怠速位置,最大怠速位置,就知道了怠速节气门电位计的电压范围,电控单元知道了怠速节气门电位计的几个中间位置的电压值就知道了怠速节气门电位计的特性。这样,当电控单元收到任一位置的信号电压时,就能判断出节气门的开度。

基本设置就是让电控单元了解节流阀体的基本特性基本参数,这样,才会在以后的运行过程中自动的调整它与节气门的动作。

2基本设置的通道基本设置是指人为的创造一个特定的初始状态,既用故障诊断仪命令电控单元做一次基本设置的过程,它由电控单元控制进行,不能人工干扰。

利用相同的仪器进行基本设置时,为什么不同车型基本设置的通道不一样?原来基本设置这一功能取决于仪器,但是基本设置的通道取决于电控系统所采用的软件。
车型 电控系统 通道
奥迪200/V6 博士(BOSCH) 001
奥迪200/1.8T 博士(BOSCH) 098
红旗名士 西门子SIMOS-4S 001
捷达5V 博士(BOSCH)M3.8.2 098
捷达 2V 西门子SIMOS-3W 060

3基本设置时元件的动作细心的修理工可能已经听到过进行基本设置时,节流阀体发出哒哒的声音,可以看到节气门在抖动。这是节气门在节流阀体内怠速电机的驱动下做如下动作:从初始位置关闭到最小位置,然后再从最小位置开启到最大位置,最后重新回到初始位置。此时,电控单元会把最大,最小既最大与最小之间的三等分位置记录下来。这样电控单元就识别了节流阀体的特性。

4在什么情况下要进行基本设置由以上原理分析,在影响到电控单元与节流阀体协调工作的因素时,需进行基本设置。
(1)在更换电控单元后,电控单元内还没有存储节流阀体的特性,需进行基本置。 (2)在电控单元断电后,电控单元存储器的记忆丢失,需进行基本设置。
(3)更换节流阀体后,需进行基本设置。
(4)更换或拆装进气道后,影响到电控单元与节流阀体协调工作既对怠速的控制,需进行基本设置。
(5)在清洗节流阀体后,怠速节气门电位计的特性虽然没有变化,但在相同的节气门开度下,进气量已发生了变化怠速控制特性已发生变化,需进行基本设置。


5不进行基本设置会有什么后果对上述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后,如果不进行基本设置,电控单元与怠速控制元件的工作会出现不协调,表现就是怠速控制不精确,不稳定,如怠速呼高呼底,怠速不稳。但这种不良表现是暂时地,这是因为电控单元具有学习并自动适应的功能。只是这个学习与适应过程不如基本设置快速,准确。有的车型对以上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后,不但要进行基本设置,还要清除原学习值。这与车型的软件有关。比如捷达前卫轿车在清洗节气门后,如果只进行基本设置,发动机怠速转速会偏高,这是因为电控单元还记忆着怠速时原节气门的开度值。使用VAG1551的功能10,性质通道00,执行清除学习值功能后,发动机怠速恢复正常。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0年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
    全面解读DCT双离合器变速器技
    沃尔沃豪华大巴EGS系统结构原
    汽车返修及其解决方案
    如何使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进行
    怎样使用汽车示波器诊断汽车
    怎样选购汽车电子维修仪器设
    汽车洗车店设备配套方案参考
    怎样使用汽车万用表检测汽车
    MT3500 手持发动机分析仪的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