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马自达 > 文章正文
  技术通报         ★★★ 【字体:
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    

 

马自达车速表不工作和/或故障指示器灯点亮,伴有故障码P0500
  这种故障常常出现在1994-1998年生产的装有自动变速器的马自达626汽车上,原因可能是差速器车速表驱动齿轮与车速表齿轮组的被动齿轮间的间隙不足。这种故障会导致被动齿轮轴承受过大的作用力,而引起该轴与磁铁之间发生直接接触,也可能会引起车速表齿轮组早期磨损。
  维修时,应拆下车速表驱动齿轮,仔细检查轮齿有无丧失、毛刺或严重损坏现象。如果轮齿外观正常,应安装零件号为FW50-17-400C的改进型车速表齿轮组,这种齿轮组允许齿间的间隙偏小。如果轮齿严重损坏,差速器上的主动齿轮很可能也已损坏,这时,需更换它的传动部件。上述维修方法适合所有1994-1998款马自达626车型(出厂编码小于1YU GF22C7W5704801(1997年11月7日以前生产)。
马自达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同时伴有诊断故障码P0300
  要确定这种故障的原因,应核实受影响的1997款MX-5马自达Miata汽车的生产日期。如果它的出厂编码低于JM1 NA35°°V0727842,原因就在于发动机转速为6000r/min时,PCM出现工作故障。如果出厂编码不低于这个号码,原因就在于当发动机转速为4800r/min时,曲轴皮带轮和曲轴位置传感器之间的气隙不正确。
  马自达汽车公司说,可查看密封在车架上的发动机数据。如果发动机转速介于5500~6500r/min之间,就应更换改进型PCM(零件号为BP 3A 881R 0B)。但是,如果转速为4800~5300r/min,则应将曲柄皮带轮突出部分和位置传感器之间的气隙值重新调整至0.5~0.8mm。然后转动曲轴,保证另外3个突出部分(共有4个)达到同样的气隙值。如果达不到该气隙值,则应更换零件号为B6BF 11 408B的曲轴皮带轮板。如果车主需要马自达公司研制的新型曲轴位置传感器,请记住它的零件号为BPS1 18 221。
  如果密封铭牌上显示的数据不在上述任一种范围内,故障就比较严重了,这时,应对汽车作进一步诊断维修。
马自达故障指示器灯点亮,伴有故障码P0300~P0306
  1997款马自达626、MX6或1997~1998年生产的Millenia车型可能会出现上述故障,但不存在其他运行故障。此外,定格系统数据可能会显示发动机处在热机模式,40%或更小的负载,转速为1500r/min或更低,这时候的车速常常为零。P0300~P0306诊断故障代码指的是熄火故障,但真正的故障原因很可能出在动力控制模块(PCM)上,即PCM在监视熄火故障时过于灵敏。目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已推出了一种新型PCM,这种PCM对熄火故障的判定界限较为宽松。如果车主发现,定格系统数据显示并不支持这一点,则应继续对车进行诊断。
  下面给出PCM的零件号:1997款马自达626/MX-6(带MTX变速器)……KLY2-18-881R-00;1997款马自达626/MX-6(带ATX变速器)……KLY3-18-881R-00;1997款美国联邦KL发动机的Millenia……KLY5-18-881R-00; 1997款加利福尼亚KL发动机的Millenia……KLY6-18-881R-00;1998款KL发动机的Millenia……KLY6-18-881R-00;1997~1998年KJ发动机的Millenia……KJY7-18-881R-00。
马自达空调调节钮移动出位  所有1999-2000年生产的、出厂编号小于JM1BJ22**Y0192841的Protegz汽车常常会出现空调调节钮渐渐偏离设定位置的情况。关上车门和车窗时,这些汽车上的REC/FRESH选择钮也不会停在FRESH位置。
  维修时,首先要拆下手套箱。接着,将REC/FRESH旋钮设定到FRESH,用力拽动缆线卡的凸舌,以松弛缆线。下一步,向下拽动缆线,以使进气接头上的预留孔与吹风机壳体上的座孔对齐,然后重新将缆线装入线夹中。
  这时,将REC/FRESH选择钮移到REC位置,然后再移回FRESH位置,以验证选择钮处在FRESH位置时,进气门已完全关闭。最后,重新装上手套箱即可。
马自达冷却液和/或制冷液泄漏
  对于1998款B-3000型紧凑款皮卡上的3.0L V6发动机(1997年5月12日-1997年8月25日生产),其空调吸入软管可能会与散热器上软管发生摩擦,进而会导致空调系统或散热器系统出现故障。目前,马自达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种软管保护轴套,车主可以安装这种保护轴套作为预防措施,也可以在故障排除以后安装保护器以防止类似故障再度出现。请记住:冷却液软管轴套的零件号为ZZP0-61-216,空调软管轴套的零件号为ZZP1-61-216。
马自达传动轴出现噪音  有些1999款马自达B系列4轮驱动型卡车,当换挡杆移到前进挡或倒挡时,传动系会发出一种颤噪/吱吱声。在由停车状态(自动变速型)或松开离合器(手动变速型)作轻微加速时,也会听到这种噪音。出现噪音的原因可能是后输出拨叉的花键和输出轴之间的间隙太大。目前,有一种零件号为ZZRO-17-020的改进型传动箱输出法兰能消除上述噪音。
  更换法兰时,首先要将对正记号标在传动轴和后桥输出法兰上,然后从车上拆下传动轴。接着拆下旧的传动箱输出法兰,用干净的布和溶剂清洗输出轴花键。
  用合适的柄轴工具安装改进型法兰,然后安装垫圈、垫片和新的法兰螺母。将螺母拧至337~378N·m。用油漆笔在输出法兰上写下维修日期,装上传动轴后进行试车,检查上述噪音是否消除。
马自达车后部传出轻微敲击声  有些1998-2000年生产的马自达626汽车在冷启动后的10分钟内,其后部很可能会发出轻轻的敲击声。这种故障可能是因蒸发排放监测时CDCV(过滤排出切断阀)电磁线圈的正常工作引起的。在正常的行驶条件下,这种噪音很难听到。但通过以下步骤可以使上述噪音重现:
  首先,连上NGS(新型自检自动读取器)测试仪或类似的检测工具,并选择“激活指令模式”。选中EVAPCV PID,按下“开始”键,然后将模式切换至“全部断开模式”。
  下一步,按下开始键,使CDCV电磁阀反复工作;按下“停止”键则切断电磁阀。注意:如有必要,可重复电磁阀的工作循环,以证实噪音的存在。
  如果CDCV的确是噪音的故障源,可安装马自达汽车公司为此专门设计的电磁阀支架和绝缘装置,它的零件号为T006-61-470A,能有效降低上述噪音。
马自达ABS警示灯点亮,伴有故障代码5
  1997年6月以前生产的装有电控换挡系统和前轮ABS系统的马自达4WD(4轮驱动)B系列皮卡车,容易点亮ABS警告灯。前制动器锁死后(4轮驱动模式时),诊断故障代码5还会被激活。故障原因很可能是RABS(前轮抱死制动系统)模块没有检测到皮卡车已处在4轮驱动模式。马自达汽车公司已经推出了一种维修组件,零件号为ZZNO-67-035,可以用来排除这种故障。
马自达遮阳篷顶卡住、有噪音或不能正常工作  1998~1999年生产的马自达626汽车的遮阳篷顶工作机构有时会出现一些故障,原因是断裂或遗漏的遮阳篷玻璃板缓冲夹堵在轨道内,这会导致前后导轨断裂。此外,后导轨没有正确地固定在前导轨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遮阳篷驱动缆线和电机出厂时的正时设置不合适,也会引发上述故障。
  对于这种故障,首先应订购零件号为GD7B 69 828的新型缓冲夹,然后拆下断裂和松动的旧件。装上新的缓冲夹,再检查一次遮阳篷顶玻璃工作是否正常。如果需要进行调整,请参照手册中的具体步骤进行。
马自达活塞标准化  为使用更好的零部件,马自达汽车公司已取消了在有些车型上更换左右活塞的维修操作,这些车型是1995-1999年生产的装有KL型发动机的Millenia(出厂编号大于JM1TA22***1501324)以及1993-1999年生产的装有KL型发动机的626/MX-6汽车(出厂编号大于1YVGF22DOX5847097)。由于改进了缸盖切口的形状,因此,左/右汽缸组可以安装相同的活塞。现在,只需简单地在替换活塞上标示“F”记号,以表明发动机的前部即可。这些标有“F”字样的活塞可以和以前的“左”活塞/“右”活塞一起安装使用。除非确有必要,否则无需成组换装活塞。标准尺寸的活塞的零件号为KLZ1 11 SA0(一套6件);大尺寸(大0.5英寸)活塞的零件号为KLZ1 11 SBX(一套6件)。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