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马自达 > 文章正文
  [组图]马自达M6轿车故障维修         ★★★ 【字体:
马自达M6轿车故障维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7    

 

 故障1 发动机怠速抖动

 

  一辆马自达M6 CA7200 AT轿车,行驶里程为1.8万 km。该车发动机在冷机刚工作时,无抖动现象。预热二三分钟后,发动机出现明显的抖动,当转速超过大约1 000 r/min,发动机又比较平稳。

 

  接车后试车发现,此车加速顺畅,变速器跳挡也正常。由于造成怠速发抖的原因很多,我们先从简单的检测工作做起。用马自达专用检测仪WDS对发动机电控系统进行检测,确认无故障存储。

 

  当时怀疑是不是有真空泄漏的地方,于是用真空表对进气管、进气岐管等做了检查,都没有发现漏气现象。检查此车的配气相位、火花塞、高压线以及点火线圈也未发现异常。接下来检查燃油泵的压力、气缸压力等也都在标准范围内。喷油器雾化不良也会造成怠速不稳,用喷油器检测清洗机进行雾化试验也正常。最后还用内窥镜检查了燃烧室,发现气门、活塞顶部等部位都很干净,没什么积炭。

 

  常规的检查都做完了,仍没发现问题,下一步该怎么办呢?考虑到此车曾经在其他修理厂分解过发动机,因此怀疑可能是装配不正确引发的故障。像飞轮装配位置不对,曲轴的轴向或径向间隙过大,都会引起怠速发抖。

 

  在征得车主同意后,重新拆检发动机,检查飞轮和曲轴并没有发现问题。当分解气缸盖,用马自达专用工具固定双凸轮轴时,发现其中靠进气岐管侧的凸轮轴定位角度不对,其误差与规定的标准角度相差3~5°。原来问题出在这里。按要求重新装配好凸轮轴及发动机。起动试车,发现故障已经排除。

 

 

 

双顶置凸轮轴

 

  马自达M6发动机采用的是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图1),在1缸上止点位置设定有特别的标记,并配有专用工具固定。2个凸轮轴的正时定位角度精确度要求较高,其中从动的凸轮轴的相关标记是完全隐藏在气缸盖罩下面的(图2),检查配气相位时不易察觉,可能由于在其他修理厂装配时没有专用工具,造成凸轮轴的正时定位出现偏差。

 

 

从动凸轮轴正时标记
   故障2 制动灯熔丝常断

 

  一辆马自达M6 7200 AT轿车,行驶里程为1.2万 km,制动灯出现了故障。车主为此去修理厂检修,发现问题是制动灯熔丝已断。更换熔丝后,制动灯恢复正常,但车主出去不到10 min又返回来,原来制动灯又不亮了,检查发现熔丝再次熔断。

 

  根据故障现象,笔者认为是制动灯线路某个地方磨破,偶尔短路导致该车故障。向车主问询得知,该车曾经被别的车辆追尾,于是我们将检查的重点放在车辆尾部的相关制动线束处。仔细检查两尾灯线路,没发现有破损情况,用万用表电阻挡测量也未发现异常。

 

  接着检查了左前驾驶舱熔丝盒电路,也无异常。再插上熔丝,制动灯又恢复正常。就在认为没发现问题的时候,手无意中搭在方向盘上转了一圈,却听到熔丝盒里发出“啪”的响声,熔丝又熔断了。经检查是用户自行加装的防盗器有1条加装在制动灯上的线束。在绕过转向柱时被磨破搭铁。经改动线路走向,故障得以完全排除。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