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福特 > 文章正文
  技术通报         ★★★ 【字体:
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    

 

福特卡车怠速偏高,节气门粘连  这种故障常常出现在一些1997~1998年生产的Expedition以及装有1997年12月1日以前生产的4.6L V8发动机的F-150s/F250轻型皮卡车上。原因是由于在冬季匀速行驶时,压力控制阀(PCV)的回流在节气门体上冻结造成的。
  车主会发现,故障车上装有一种绝缘的PCV管,这种PCV管的生产标准或校验标准为96559号。但是,有时这种PCV管也不能完全防止节气门孔冻结,因此,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另一种维修组件,可以彻底排除这种故障。对Romeo公司生产的发动机,这种维修组件的零件号为F85Z-6A603-CB;对Windsor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其零件号为F85Z-6A603-AB。
福 特
汽车或方向盘振动
在某些林肯2000款LS汽车上,驾驶员有时会感到汽车或方向盘振动的现象。在车速超过100km/h时,方向盘横向振动非常明显。这种振动会在地板下产生一种轰鸣声或蜂鸣声。
  诊断这种故障时,首先目视检查悬架、传动系、车轮、轮胎和转向系统是否有受损现象,相关部件有无损坏、松动或丢失,必要时应予以修复。接着,将轮胎冷充气至30psi,把汽车开到路上。在对故障评估前,应行驶10~15km加热轮胎。在天气寒冷时,优质轮胎会出现放射状扁平斑迹。另外应注意,正常情况下,不平路面也会导致方向盘或车身振动
  车辆在路面行驶时,如果出现振动或轰鸣噪音,请记录故障出现时车辆的行驶速度。如果在平稳路面上稳定行驶时,故障时有时无,请记录故障出现及消失时车辆行驶速度。如果故障时有时无,直至最终消失,说明轮胎已出现平斑,则无需进一步维修。
  如果噪音一直存在,应松开车下仪表板保护套轴承与下转向轴U型接头之间的I轴滑座锁止螺栓,也许需要转动转向轴,以便放松锁止螺栓。不许拧动I轴两端的夹紧螺栓,只许松开滑座螺栓。接着,拆下驾驶员侧仪表板下方的装饰面板,以及固定轴套到仪表板的中间轴保护套轴承螺母。沿着轴向上滑动和转动保护套轴承,检查轴承/密封件总成的转动是否自如、平顺。下一步,重新将保护套轴承总成装入仪表板内,将螺母拧至8.8N·m。复装仪表板下方的装饰面板,将工字形滑座螺栓拧至2.86N·m。
  接着,在车轮朝向前方时,松开固定转向机构轴叉盖的锁紧螺母,拆下轴叉盖。拆卸轴叉杆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让轴叉弹簧和轴叉体从支架总成中掉出来。如果轴叉体不能自如地从支架中掉出来,就不要将它拆下。将轴叉体重新装入支架时,必须对正轴叉体并保持转向齿轮的原有位置。
  下一步,拆下绿色轴叉弹簧,换装零件号为E0BZ-3F516-A的改进型白色弹簧。重新安装轴叉盖,并拧至6.6N·m。应当注意,这个拧紧力矩为标准力矩,因此需使用精确的扭力扳手。
  这时,拧松轴叉盖45。(1/8圈),给轴叉弹簧加上适当的预加载荷,然后在固定住轴叉盖的同时,拧紧锁紧螺母。最后,进行试车,检查振动现象是否已消除。
福 特
错误的冷却液液位偏低指示
有些1999-2000年生产的Cougar汽车在冷却液液位正常时,“冷却液液位偏低”指示灯也会点亮。原因可能是由冷却液液位边缘较低、冷却液液位传感器故障、浮子粘连、传感器导线有问题。
  通常,当点火钥匙首次接通时,冷却液指示灯会短暂地点亮以进行自检。该灯会在5秒钟后熄灭。汽车行驶时,每当冷却液液位偏低信号到达HEC时,这个指示灯就会点亮。HEC感知这个信号33秒后,报警灯点亮。这样可以防止冷却液正常晃动触发报警灯。通常该灯点亮5秒钟后,点火钥匙就必须重新循环工作,随后报警灯熄灭。注意,当冷却液液位在正常范围时,冷却液液位偏低传感器的电子触点闭合,这表明报警灯在关闭状态。当冷却液液位降到MIN(最小)刻度线以下时,报警灯点亮,表明开关触点已开通。请记住,传感器并不直接与冷却液接触,但会以磁性方式监控液箱内浮标的位置。
  如果启动5秒后报警灯持续点亮,则应记下冷却液液位。福特汽车公司称,发动机冷机时检查冷却液液位非常重要,而热机时检查液位显示会不准确。此外,冷机检查液位时,常常会发现冷却液液位比Max(最大)刻度线低很多,这是报警灯间歇性点亮的最常见原因。
  应检查位于内翼子板右侧的膨胀油箱中的冷却液。发动机热机时,冷却液应处在Max刻度线上,而不是处在Min/Max范围内。通常,当冷却液液位处在正常范围内,发动机就会正常工作。但在有些情况下,例如汽车在坡路上行驶时,冷却液液位就会下降,这时启动发动机,报警灯就会点亮。冷却液灌注到Max刻度线以上10mm(0.375英寸)位置不会有问题,因此,如果汽车常常泊在坡道上,就可以这么做。
  如果液位处在Max刻度线上或超过刻度线位置(不超过10mm),当点火钥匙首次接通时,冷却液液位指示灯仍点亮5秒钟以上,应找出这种故障的内在原因。冷却液液位传感器出现故障、膨胀油箱内的浮子粘连、导线有问题均可能是故障原因。
  诊断时,应切断点火钥匙,断开冷却液液位偏低传感器上的C812接头,在线束接头上的两根接线柱之间接上一根跨接缆线。接着,接通点火开关,观察指示灯。如果它5秒钟后熄灭,说明冷却液液位传感器可能有问题,或者油箱中的浮子出现了粘连。为了确定是哪种原因,应拆下将油箱连至内翼子板的2颗螺钉,拔下传感器接头。下一步,逆时针拧动传感器,将传感器从箱体底部拆下来。拆卸时无需排空油箱。这时,在传感器2个接线柱上接上欧姆表,它的读数应大于100Ω。
  如果读数小于100Ω,说明传感器出现短路,应予更换。如果读数大于100Ω,应沿着传感器长度方向缓慢地滑动磁铁,同时观察欧姆表上的读数。如果欧姆表上的读数始终小于100Ω,表明传感器正在对类似油箱浮子提供的磁信号作出反应,传感器工作情况良好。
  读数小于100Ω,说明浮子出现粘连。浮子是无法维修的,只能换装零件号为F8RZ-3A080-FD的液箱。记住,如果在移动磁铁时读数始终不小于100Ω,传感器就不会对电磁信号作出反应,应予更换。
  如果指示灯持续点亮5s,应该用电压表,检查线束接头上的8号电路(WH/GN导线)和蓄电池负极之间的电压有无12V。不要使用测试灯。如果读数为12V,接地电路(黑线)和第二根接线柱之间就是开路。如果得不到12V的读数,说明线束接头和HEC元件之间的电路存在开路现象。
福 特
温度控制装置不起作用
如果车主发现1997款Town、1997~1998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Taurus/Sable/Continental以及Explorer/Mountaineer这些福特车无法控制车内温度,应检查混合气门执行机构。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该公司研制的手动温控系统和电子温控系统(EATC)采用的是不同的执行机构,其标牌上分别标有“MAN”和“EATC”字样。有些车型上的1997款执行机构还升级到了1998款新产品,车主不易分清执行机构的类型。
  执行机构如果选型有误,将导致手控系统中的增压器转速控制装置出现故障,“MAN”和“EATC”系统中的温度控制装置就不会起作用,电控系统还会因此激活诊断故障代码24和/或25。更为糟糕的是,福特公司还承认,由于有些车型出厂时可能安装了不正确的混合气门执行机构,这些汽车在驶过很少的里程数时,就会出现种种故障。
  为了帮助车主,福特公司给出了在各种应用场合时的执行机构的正确零件号。可对照下表,找到相应的车型,查出应使用的正确执行机构。

 

福特温度控制混合气门执行机构

 

 

车型

 

 

系统

 

 

发动机号

 

 

执行机构零件号

 

 

1997 Crowm Vic/Grand Marquis

 

 

EATC

 

 

F6VH-19E616-AA

 

 

F6VZ-19E616-AA

 

 

1997 Crowm Vic/Grand Marquis

 

 

Manual

 

 

F7AH-19E616-AA

 

 

F7AZ-19E616-AA

 

 

1998 Crowm Vic/Grand Marquis

 

 

EATC

 

 

F8VH-19E616-BA

 

 

F8VZ-19E616-BA

 

 

1998 Crowm Vic/Grand Marquis

 

 

Manual

 

 

F7AH-19E616-AA

 

 

F7AZ-19E616-AA

 

 

1997 Town Car

 

 

EATC

 

 

F6VH-19E616-AA

 

 

F6VZ-19E616-AA

 

 

1997 Continental

 

 

EATC

 

 

F7OH-19E616-AA

 

 

F7OZ-19E616-AA

 

 

1998 Continental

 

 

EATC

 

 

F7DH-19E616-BA

 

 

F7DZ-19E616-BA

 

 

1997 Taurus/Sable

 

 

Manual

 

 

F7DH-19E616-AA

 

 

F7DZ-19E616-AA

 

 

1998 Taurus/Sable

 

 

EATC

 

 

F7DH-19E616-BA

 

 

F7DZ-19E616-BA

 

 

1997 Explorer/Mountaineer

 

 

EATC

 

 

F77H-19E694-BA

 

 

F77Z-19E694-BA

 

 

1997 Explorer/Mountaineer

 

 

Manual

 

 

F77H-19E694-AA

 

 

F77Z-19E694-AA

 

 

1998 Explorer/Mountaineer

 

 

EATC

 

 

F87H-19E694-AA

 

 

F87Z-19E694-AA

 

1998 Explorer/Mountaineer

 

Manual

 

F77H-19E694-AA

F77Z-19E694-AA

福 特减速和/或转向过程中熄火
  受此故障影响的车型是1996款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但不会激活诊断故障代码。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由于蒸气控制阀(VCV)停止从燃油箱向进气歧管供给稳定容量的蒸气,因而就会出现熄火故障。更换蒸气控制阀就能排除这种故障。
  首先,试着用检测工具模拟所出现的故障。监视蒸气净化工作周期,同时对前加热氧传感器和长期/瞬间燃油供给进行轻微调节。对长期燃油调整量和瞬间燃油调整量来说,±10%的读数是正常的。如果发动机熄火时燃油很稠,然后又变稀(瞬间燃油调整量短时间内大于15%),而且蒸气处置阀(VMV)呈开启状态(30~100%),应按下述步骤进行:
  从车上拽下蒸气罐,检查有无水或液态燃油污染。应检查所有连至蒸发器罐的软管,还应核查塑料网和绿色泡沫材料(用于防止炭颗粒侵入)是否装在正确位置。其正确位置是蒸发器罐顶部4个孔的位置。
  水污染。如果发现蒸发器罐内有水,应思考故障原因并排除这种故障。然后更换蒸发器罐,其零件号为F5AZ-9D653-B。接着,检查VMV真空管内有无积炭,更换VMV和VMV真空管,它们的零件号分别为F5AZ-9C915-A和F1AZ-9324-A。
  液态燃油污染。如果发现蒸发器内有液态燃油,应保证油滤管路信号管(焊在油滤管泵上的小管)没有堵住。拆下气盖,拽出信号管底部的塑料接头,并将空气吹入管内。吹入的空气应从气盖孔中逸出。如果没有空气逸出,应更换整个油滤管路(零件号为F6AZ-9034-DA)和油箱顶部的VCV。
  如果信号管不存在问题,应检查从信号管连至VCV的旋绕管有无堵塞现象。如果这根管从油箱凸缘上的线夹上脱落,有可能在油箱和浅盘形地板之间出现了挤压现象。在油滤盖处将蒸气系统的压力加到推荐值,然后拽下连至不锈钢管和蒸发器罐的塑料软管,并用手去感觉一下接头处的空气流动情况。如果没有空气流动,应更换油箱顶部的VCV。请注意,在更换VCV时,应该用未焊上细小信号管的油滤管替换掉原先的油滤管,这是因为,新的VCV并不需要信号管。
  下一步,应检查蒸发器罐至VMV之间的真空软管中有无积炭。如果发现积炭,应更换软管和VMV。用压缩空气去吹蒸发器罐至VCV之间的不锈钢管,以清除管中的液态燃油。检查左车架共用管上的油滤中有无积炭,如有必要应予以更换。然后排空燃油箱,检查燃油泵滤网和油箱本身有无积炭颗粒。必要时,应按要求予以维修。
  最后一点,在重装油箱时,福特汽车公司建议更换燃油箱带柱,零件号为N808979-S191。
福 特发动机制动失灵、怠速不稳、爆震  以上故障现象会影响到1998款Taurus、Taurus SHO或Mercury Sable福特汽车。此外,故障指示器灯也可能会点亮,诊断故障代码P0135、P0155和/或P1138还会存贮在存贮器内,可能还会激活熄火故障代码。发动机制动失灵故障会出现在Taurus或者装有2缸/4缸 3.0L V6发动机的Sable汽车身上。2缸3.0L的汽车会出现怠速不稳的故障,而爆震故障只会出现在2缸3.0L(任意校验标准)的汽车身上。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及诊断故障代码被激活的故障影响以下三种发动机:2缸/4缸 3.0L V6发动机和Taurus SHO汽车配装的3.4L V8发动机。OBDⅡ(第二代车载电脑诊断)熄火故障仅影响2缸 3.0L发动机。
  诊断故障代码P1138(钥匙开关接通,发动机运行)只会在任何一款3.0L V6发动机身上出现,但诊断故障代码P0135和P0155(氧传感器加热装置)则会出现在任何福特汽车发动机身上。
  如何排除这些故障呢?首先应再现并清除存贮器中的诊断故障代码。操作时应严格按相应的故障树进行。此外还要遵循发动机制动和爆震诊断步骤。如果这时无异常出现且不存在其他诊断故障代码被激活,但故障特征仍不消失,就意味着应该用最新的校验程序对动力控制模块重新进行编程。
  维修时,应索取一张特约维修单(零件号为FPS8262),填上具体的维修内容,并贴在发动机罩下方,供以后查阅。
福 特升挡缓慢,故障指示器灯可能也会点亮  1997年3月15日至1998年12月31日之间生产的福特汽车,4R70W自动变速器容易出现一些故障。这些车型是:1997~1998年生产的林肯Mark Ⅷ、1997~1999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Town Car、Explorer/Mountaineer、Econoline、Expedition、F-150、F-250 LD和Mustang。
  故障现象是在变速器冷机时,车主能觉察到2挡升3挡的动作比较缓慢。福特汽车公司称,当ATF(自动变速器用油)油温小于21℃时,如果快速加热加热器,有些车型上的动力控制模块就会有意地延缓升挡操作。和正常换挡速度表中的数据相比,2挡升3挡约慢15~25km/h。2挡升3挡时,大直径油箱密封件可能会泄漏,导致升挡缓慢,故障指示器灯就会点亮,诊断故障代码P0782也会被激活。
  为了找出真正的故障原因,可采用福特公司研制的新一代STAR检测仪(或同类设备)来进行自检操作,并记录下诊断故障代码。然后在2挡升3挡的过程中,监视发动机转速和挡位指令参数识别显示器(PID)。如果在挡位指令改变后的1~2秒内发动机的转速下降了,这就意味着升挡动作是正常的。如果动力控制模块已指示3挡时发动机转速并不下降,则应换装改进型油箱活塞,其零件号为F7AZ-7H292-AB。
福 特空调性能不佳,存在隆隆的噪音  有车主抱怨,1998款福特Crown Victoria、Mercury Grand Marquis或林肯Town轿车有时会出现空调过热或存在隆隆的噪音。其实,原因就出在离合器循环开关上。福特汽车公司称,循环开关的安装位置直接导致空调工作循环过于频繁。应换装零件号为F8AZ-19C836-AA的蓄能器和零件号为F8VZ-19867-BA的吸入软管总成,以便重新布置离合器循环开关的位置,进而得到更为准确的压力循环。
福 特离合器振动  1991-1998年的Mustang车的离合器分离轴承可能会出现油脂流失的现象,在离合器结合以及轻踏踏板时,会感觉到振动或听见噪音。这时,如果用力踩下踏板,这种噪音就会消失。对于这种故障,福特汽车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改进型分离轴承(零件号为F7ZZ-7548-AA),它能更好地保持油脂不流失。应注意,除非离合器片存在明显损坏,否则可以不予更换。此外,还应检查压力板销钉是否存在高度方向的振动。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振幅如果大于1mm,说明压力板已不堪使用了。
福特卡车点火钥匙粘连  有车主抱怨,1992-1999年生产的Econoline、1997-1999年生产的Expedition、F-150、F-250LD、1998-1999年生产的林肯Navigator以及1998款F系列Super Duty卡车上的点火钥匙有时会出现拧动困难和/或取下困难的故障。为此,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种零件号为F3TZ-7L278-A的新型换挡柱轴套,这种轴套可以减缓这种故障。请见插图。

福特卡车故障指示器灯点亮,氧传感器泄漏  故障原因是热态废气氧(HEGO)传感器内部出现了泄漏。受影响的车型是1996-1998年生产的福特Explorer和1997-1998年生产的Mountaineer汽车(1997年1月12日以前生产)。除了故障指示器灯会点亮外,还会产生诊断故障码P0171、P0174、P1131和/或P1151也会被激活。福特汽车公司研制了一种改进型HEGO,其内部密封性能有了很大改善。为彻底排除故障码,不妨按照下列零件号,更换HEGO:
  1996-1998年的4.0L V6型(所有型号变速器)……F8TF-9G444-CA;
  1996-1998年的4.0L V6型(MTX型变速器)……F85F-9G444-DA;
  1996-1998年的5.0L V8型(所有型号变速器)……F88F-9F472-AB;
  1996-1998年的4.0L/5.0L型(ATX型变速器)……F85F-9G444-AB;
  1996-1998年的4.0L/5.0L型(所有型号变速器)……F88F-9F472-BA;
  1997-1998年的4.0L SOHC型(所有型号变速器)……F88F-9F472-EA。
福特卡车电动车窗仅能降下12cm
  1998年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一些1998款福特Ranger卡车上的普通电子模块(GEM)如果出现故障,就会导致驾驶员电动车窗在自动触动模式时只能向下滑动2-12cm。对于这种故障,可订购新的GEM(对4×2车型来说,GEM的零件号为F87Z-14B205-DB;对4×4车型来说,其零件号为F87Z-14B205-EB)。这种黑盒子在收音机后面可以看到。安装完新的GEM后,还需对它进行编程,以匹配卡车的特性,如轮胎尺寸、驱动桥降速比、ABS类型等。经销商在编程时会使用NGS检测工具。如果你的检测工具不能对GEM进行编程,可求助于GEM的经销商。
土 星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出现P0333故障码
  有些2000款土星L系列汽车常常出现发动机性能不佳现象,同时还出现故障指示器灯点亮以及诊断故障码P0133被激活的现象,具体表现是起步加速动力不足或行驶中动力有延迟。爆震传感器会将上述故障解释为点火爆震时发动机正常的振动现象,从而导致动力控制模块(PCM)滞后于发动机正时。
  维修时,首先应诊断故障码P0333,排除所有显而易见的故障。接着连上检测工具,检查PCM校验情况。如果校验值为02610601,需对PCM进行快速重新编程。如果不是,说明该车已安装新版本校验软件。
福特卡车前桥油液泄漏  有些1997款Expedition、F-150和F-250LD福特卡车可能会从前桥管通风软管中漏出油液。福特汽车公司称,这是因为通风位置离主动轴太近,加之正常工作中机油温度升高而造成的。
  为排除这种故障,福特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的前桥管总成(零件号为F75Z-4K206-AA),该总成将原先的通风位置移到了主动轴的上方。具体维修时,首先应安装新的管路总成(见插图)。注意,有的新总成上并没有放气螺钉。这时,应安装零件号为F65Z-4022-AA的新放气螺钉,然后,将软管截下大约95mm,将这部分软管连到前桥管总成上,再把原先的通风软管和95mm长的软管连接起来,最后检查是否泄漏即可。
福特卡车长时间减速行驶后熄火  装有7.3L DIT柴油机和E4OD变速器、加利福尼亚规格的1997款福特F-250HD或F-350皮卡,在以手动1挡或2挡这样的低速挡长时间下陡坡后,如果发动机的转速约为1000r/min,这时升挡的话,发动机可能会熄火。
  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已在市场上推出了一种改进型动力控制模块(PCM)程序,其燃油控制调节器的性能有了改进,这种软件能“降低熄火出现的频率”。但它只适用于7-90P-R10和7-90P-R11这两种校验标准的发动机。
  为方便维修,福特公司提供了以下信息:旧PCM的零件号为F7TZ-12A650-RD和F7TZ-12A650-RE;新的校验标准为7-90R-R12,新PCM的零件号为F7TZ-12A650-RF。如果要排除这种故障,请在维修后在特约维修单(零件号为FPS8262,每个包装25张)上填上维修内容,并将它贴在发动机罩下面,供以后维修查阅。
土 星变速桥阀体盖衬垫维修  对1991~1996年生产的装有MP6/MP7型自动变速桥的土星汽车来说,重新安装其驱动桥上的阀体盖衬垫,可以防止ATF(自动变速器用油)渗漏。在重新安装衬垫时,土星汽车公司建议车主在新衬垫的两侧,涂抹一层乐克泰515衬垫除净密封胶或类似的产品,它的零件号为21005993。然后用自动变速器用油润滑所有13颗阀体盖螺栓,并按顺序逐个拧至11N·m。请注意,出厂编号为TZ156645及以后生产的阀体在生产中已使用了乐克泰密封胶。起初,这种密封胶的颜色是红色的,1996年则变成了蓝色。
福 特前ABS车轮速度传感器维修要诀
  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任何时候在拆下2000款林肯LS汽车上ABS车轮速度传感器进行维修时,须保持前轮轴承防尘盖的密封完好。为了正确地拆下车轮速度传感器,应沿着锁夹的端部向上推,从车轮轴承防尘盖中取出传感器,然后从防尘盖上卸下锁夹。一旦拆下传感器,应立即检查其端部有无水。如果发现有水,福特公司建议应更换轮毂、轴承总成和车轮转速传感器。
福 特正确的机油等级  在维修以汽油为动力的福特汽车时,福特汽车公司建议,目前宜使用粘度等级为SAE 5W-30的机油,它适用于所有年份(可追溯到1989年)出厂的福特汽车。福特公司称,过去是根据车型和年份的不同,推荐使用5W-30和10W-30机油。最近的试验证明,SAE 5W-30机油能在高/低环境温度条件为汽油发动机提供最优的保护。更重要的是,这种机油使汽车的冷起动更为迅速。与10W-30机油相比,它还能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约0.5%。
福 特4R70W变速器引起的升挡延迟
  故障特征是2挡升3挡不能工作或动作迟缓,尤其是在变速器处在冷机状态时。有时存储器中还会记下诊断故障码P0782。受此故障影响的车型有1993~1998年生产的Mark Ⅷ、1994~1997年生产Thunderbird/Cougar、1994~1998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Town Car、1996~1998年生产的Mustang和Explorer以及1997~1998年生产的Expedition、F-250L和Mountaineer。这些车型均装有一种改进型4R70W型变速器互换装置,这种装置的生产日期在062-97~040-99,序列号分别为R0475797和R0771887。故障原因是大尺寸的2-3挡蓄电池密封件产生了泄漏。解决办法是安装一种改进型公差更小的2-3挡蓄电池活塞,它的零件号为F7AZ-7H292-AB。
福 特增压器马达发出啁啾声  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有些福特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其增压器马达就开始发出啁啾声和/或尖锐的噪音,受影响的车型包括1984~1994年生产的Tempo/Topaz、1986~1997年生产的Taurus/Sable/Continetal、1989~1997年生产的Thunderbird/Cougar、1991~1997年生产的Escort/Tracer、1995~1997年生产的Contour/Mystique、1994~1997年生产的Mustang、1993~1997年生产的Mark Ⅷ、1992~1997年生产的Aerostar、1993~1997年生产的Villager、1995~1997年生产的Windstar、1997款Expedition、F-150和F-250LD(轻型车)。很显然,上述噪音是因“电刷与马达换向器表面的摩擦不均匀”造成的。最简便的维修方法就是换装一台改进型增压器马达。
福特卡车关闭油门减速时怠速偏高  有些1998~1999年生产的装有专用发动机校验软件的Ranger汽车在空挡或离合器踏板踩下时可能会点亮故障指示器灯,还会激活诊断故障码P0320(怠速偏高故障-闭合节气门减速时),导致怠速高达1300~2000rpm。这种故障很可能是因动力控制模块校验软件引起的,必须对PCM重新进行编程才能排除这种故障。只有以下发动机校验软件才是正确的:8-49A-R08、8-49B-R10、8-49S-R10、8-49T-R06、9B1M-AA-A、9B1M-AB-A、9B1M-AC-A、9B1M-BA-B和9B1M-BB-B。
  福特汽车公司把以上校验软件称为“更可靠的校验软件”,它能够减小减速时的气流以及高怠速出现的概率。此外,校验错误也能得以排除,从而也就减少了诊断故障码P0320出现的概率。
  如果车主决定自行对PCM进行重新编程,切记索要一张特约维修单(零件号为FPS8262),填上具体的维修内容,并把维修单贴在发动机罩下面,供以后维修参考。
福特卡车变速器发出阵鸣声或嘶嘶声  据福特公司介绍,有些1997款Aerostar和1997~1998年生产的Explorer/Mountaineer以及Ranger福特汽车,在怠速前进和/或倒车时,其4R44E或5R55E型自动变速器会在主控部位附近发出阵鸣声或嘶嘶声。这种噪音很可能是因主控隔板上的节流孔尺寸不当造成的。福特公司现已根据各种动力装置研制出9种改进型隔板。车主只要选择了合适的改进型隔板,上述噪音就会立刻消失。
福 特燃油泵维修提示  1998款福特轿车和卡车——福特Crown Victoria/Mercury Grand Marquis、福特Taurus/Mercury Sable、林肯Continental、林肯Town轿车、林肯Mark Ⅷ、福特Econoline、福特Expedition/林肯Navigator、福特Explorer/Mercury Mountaineer、福特F-150、福特F-250LD、福特Ranger和福特Windstar等,采用了两种不同的直列式燃油发送器电线接头。一种是普通的硬壳接头,另一种是拟代替硬壳接头的缩卷接头。如果车上装的是硬壳接头,脱开它就可以了;如果装的是缩卷接头,则需用小刀在接头上切一下,然后压下凸出部,拆下接头。对缩卷接头,维修后应重新进行热塑处理。显然,热塑接头时,应尽可能地远离油箱。
土 星起动机电磁线圈有时不结合,不能启动  对于出厂编号为WZ240305~WZ260290的1998款土星车型,如果其PRNDL(停车-倒车-空挡-前进4-前进3-前进2-低速挡)开关内部出现很高的内部电阻(开路),就可能导致该车出现有时不能启动的故障。这时,车主甚至都听不到启动电机熟悉的电磁线圈的结合的声音。以前,遇到这种情况,聪明的车主被迫去撞击变速杆,或按照变速杆挡位位置图拨动变速杆,然后将它撞入停车挡,重新发动汽车。上述故障特征表明PRNDL开关已经磨损。
  要进一步排除这种故障,应检查贴在开关背面的日期。如果该日期为7O22(1997年10月22日)或在7O22和7N06(1997年11月6日)之间,应换装零件号为21022303的PRNDL开关。
福特卡车ABS指示器灯点亮
  如果发现1997年~1999年生产的福特Expedition、F-150/F-250LD或1998年~1999年生产的林肯Navigator出现ABS指示器灯点亮的故障,应记住以下要领:如果故障车伴有制动踏板操纵力增大和/或低速时ABS循环不正确,则说明上述故障是因车轮转速传感器安装不当、制动加力器内出现低真空或者弹性环中出现断齿造成的。
  维修时,首先应检查ABS控制器中存储的所有诊断故障代码。然后粗略地检查一遍前传感器导线,并保证这些导线不会因布置不当而引起受力过大。传感器导线上的白色安装线夹应安装在上控制臂的突出部位,可参见插图。下一步,应仔细检查传感器头部位置上的导线,并保证这些导线没有断裂或接错。

  传感器支架凸缘应与主轴壳体完全平齐。福特汽车公司称,如果支架和主轴之间存在缝隙,则应更换传感器。此外,车主还要保证弹性环上没有任何凹坑、平斑或其他不规则形状。在安装新的传感器之前,须用钢丝刷或砂轮彻底地清理传感器所有的安装表面。前车轮转速传感器的零件号为:XL3Z-2C204-BB(右);XL3Z-2C205-AB(左)。
福 特鼓风机马达发出尖锐噪音  许多福特汽车上的鼓风机在低转速运行时,会发出尖锐的噪音。福特汽车公司称,这种噪音是因电机换向器表面的电刷摩擦不均匀造成的。目前,已推出改进型的电刷,这种电刷可以消除上述噪音。受影响的具体车型是:
  1984-1994年生产的福特Tempo/Mercury Topaz、
  1986-1997年生产的福特Taurus/Mercury Sable/林肯Continental、
  1989-1997年生产的福特Thunderbird/Mercury Cougar、
  1991-1997年生产的福特Escort/Mercury Tracer、
  1992-1997年生产的福特Aerostar、
  1993-1997年生产的福特Mercury Villager,林肯Mark Ⅲ、
  1994-1997年生产的福特Mustang、
  1995-1997年生产的福特Contour/Mercury Mystique,福特Windstar
  1997款福特Expedition,F—150,F—250LD。
福 特正时链发出喀喇声  受影响的车型是1999-2002年生产的Explorer、Mercury Mountaineer以及2001-2002年生产的Explorer Sport Trac、Sport、Ranger汽车,它们都装有4.0L SOHC型发动机。在热机和冷机状态工作时都能听到这种噪音,尤其是在发动机冷机情况下加速,噪音最为明显。通常,喀喇噪音出现在发动机转速为2400~2500r/min时。
  为了在试车时测出噪音,应在2挡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2000~3000r/min,倾听有无爆震类噪音。如果存在噪音,原因可能出自主正时链张紧器。
  为了减轻噪音,需用正确的主正时链张紧器组件更换正时链张紧器、链导向器、中间轴和曲轴链轮。组件中包含上面提到的零件以及所需的紧固件、一个主正时链和前盖衬垫。
  对1999-2001年生产的4×4Explorer、mountaineer、2001-2002年生产的4×4Sport、Sport Trac和所有2002款Explorer、mountaineer的发动机(除代码为2G-960-AA和2G-964-AA的发动机),主正时链张紧器组件的零件号为2U3Z-6D256-AA(平衡轴发动机);对1999-2001年生产的4×2Explorer、mountaineer发动机、所有2002款Ranger发动机、2001-2002年生产的4×2Sport、Sport Trac和代码为2G-960-AA和2G-964-AA的2002款Explorer、Mountaineer的发动机,主正时链张紧器组件的零件号为2U3Z-6D256-BA。
福 特后桥传出噪音  福特汽车公司称,1995-1997年生产的福特Crown Victoria/Mercury Grand Marquis/林肯Town Car在加速、减速或慢速行驶时,后桥位置会传出高速行驶时的鸣鸣噪音。检查这种故障时,首先查看轮胎,然后在开启超速行驶开关的条件下,驾车行驶至工作温度,再关闭超速行驶开关。这时,车主就会确定这种噪音是通过传动轴和车架传入车身的。
  要排除这种故障,对1995年8月1日以前生产的林肯Town Car而言,应安装一种改进型传动轴,这种传动轴在万向节滑动叉(零件号为F6VZ-460Z-AA)上装有一个减振器。对1995年8月1日以后(含8月1日)生产的1995-1997林肯Town Car来说,应在第4根横梁处安装一个零件号为F7AZ-4B410-AA的车架固定组件。
  对1995年6月5日以前生产的Crown Victoria和Grand Marquis来说,同样需要安装一种零件号为F5AZ-4602-AA的减振型传动轴。1995年6月5日以后生产的(含6月5日)车型也需要在第4根横梁处安装上述车架固定组件。
福 特动力转向系统出现嘎吱噪音  福特汽车公司称,1989-1995年生产的福特Taurus/Mercury Sable/林肯Continental汽车上的动力转向系统出现低沉/嘎吱噪音,很可能是因转向机齿条中的空气造成。
  如有必要,应将这种噪音与类似车型进行比较,以确定噪音是否正常或过大。如果噪音仅为铃声大小,则不需理会它。对于这种噪音,福特公司建议,按维修手册的步骤,排出动力转向系统中的空气。
福 特冷却风扇维修  福特汽车公司对原始维修手册中有关冷却风扇马达和叶片的维修步骤进行了大的改动,此举涉及到的车型是1994-1997年生产的福特汽车,具体车型包括1994-1997年生产的福特Escort/Mercury Tracer,福特Mustang,福特Taurus/Mercury Sable/林肯Continental/林肯Mark Ⅷ,福特Windstar,Mercury Villager以及1995-1997年生产的福特Contour/Mercury Mystique。
  原维修手册曾指出冷却风扇马达和叶片可以单独维修,这是不正确的。维修时,二者必须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维修。主要原因是,原厂设备供应商在生产冷却风扇马达总成时,曾进行过动态平衡调整,并且从未打算对此进行拆解。如果将二者分解,会影响冷却风扇马达总成的动平衡特性和寿命,而且还会导致噪音或振动故障。这些冷却风扇模块总成的零件号型式为××××-8C607-××××。
福特卡车咔嗒噪音故障  1999-2000年生产的福特E-150、F-150或Expedition/林肯Navigator汽车上的防滑后差速器依次出现咔嗒般噪音,原因是离合器组件装配得太紧。为此,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种牵引-锁止离合器组件(对于248mm的齿圈,该组件的零件号为F752-4947-AA;对于260mm的齿圈,其零件号为F75Z-4947-AB),这种组件可以排除上述故障。

福 特动力转向泵螺栓维修提示  在2000年8月1日-2000年9月30日生产的4.6L 2气门Mustang、E系列、F系列、Expedition以及2000年8月1日-2000年10月31日生产的Navigator 4.6/5.4L 2气门车型上,会看到将动力转向泵固定在发动机上的紧固件共有3个,其中1个紧固件在螺栓头的下面装了一个平垫,这个平垫是用来调整螺钉的轻微振动。
  在维修这种装有平垫的发动机时,螺栓和平垫应配套使用,相应的螺栓孔也应是最初的螺栓孔,这样能够保证动力转向泵的闭锁扭矩。
福 特助力转向系统的咯吱噪音  福特公司称,1989-1995年生产的福特Taurus/Mercury Sable/Lincoln Continental,其助力转向系统出现咯吱噪音,很可能是由转向器齿条中的空气引起的。为确定噪音的严重程度,如有可能,可以用相同的车作对比,以确定噪音是否正常或过大。如果声音异常,福特公司建议,请参照维修手册中的步骤,将助力转向系统中的空气清除即可。
福 特起步振动  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种零件号为F5RZ-6068-FA的发动机右侧新型支撑隔离件,这种隔离件能够消除1995年8月21日之前生产的1995款福特Contour/Mercury Mystique在起步时常常出现的振动或粗糙的噪音。这种隔离件属新型液压类产品,因此,它可能会出现漏液现象。
福 特离合器振动或出现噪音  当驾驶员接合离合器、轻踩离合器踏板时,一些1991-1998年生产的Mustang的离合器会出现振动或发出噪音。这种故障可能是因离合器分离轴承上润滑脂损失造成的。一旦加力踩下离合器踏板,上述故障通常就会消失。
  要想排除上述故障,应安装零件号为F7ZZ—7548—AA的改进型离合器分离轴承。这种轴承的护脂性能有了明显改善,有助于降低漏脂概率。福特汽车公司称,除非出现明显损坏征兆,否则不必更换离合器片。车主可检测压盘钩爪高度的变化值。如果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差小于1mm,除非存在明显的损坏征兆,否则无须更换压盘。
福 特ABS出现噪音
  有些1998-1999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Continental、Grand Marquis、Sable、Town Car以及Windstar的用户可能会抱怨,这些汽车上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或ABS/牵引控制(ABS/TC)泵常常会发出噪音。这种噪音听起来似乎来自发动机、变速箱或转向系统等位置。ABS或ABS/TC在正常工作时,每次点火后均需要液压泵进行短暂的工作循环。检验液压泵会引起短暂的机械噪音。每次启动后当车速首次超过16km/h时,离合器踏板还会出现轻微的震颤。
  福特汽车公司称,对ABS来说,液压泵自检属正常工作状况。噪音出现时,只要不伴随出现制动器不灵和/或淡黄色ABS指示灯和/或牵引控制指示灯依旧点亮或闪烁的情形,ABS系统通常均属正常工作,当然也不需要进行任何维修。
福特卡车加速或转向时动作迟缓  如果2000年8月15日以前(含8月15日)生产的Explorer/Mountaineer或2000年6月30日以前(含6月30日)生产的Expedition/Navigator出现这种故障,很可能是燃油泵出现空穴造成的,而燃油泵空穴则是因燃油从油箱的滤袋中溅出引起的。
  对于这种故障,福特汽车公司建议应检查燃油压力和所有与燃油泵有关的电路。如果能证实故障出现时燃油压力下降,而且线束或接头不存在任何问题,则应换装改进型燃油泵/输出的总成。以下是新总成的零件号:
  1997-1998年生产的Explorer/Mountaineer(所有车型):F7PZ-9H307-BD;
  1999-2001年生产的Explorer/Mountaineer(所有车型):XL2Z-9H307-AT;
  1997-2000年生产的Expedition(4×4):XL1Z-9H307-AB;
  1997-2000年生产的Expedition(4×2 带基型悬架):XL1Z-9H307-BB;
  1997-2000年生产的Expedition(4×2 带空气悬架):XL1Z-9H307-CB;
  1998-2000年生产的Navigator(4×4):XL1Z-9H307-DB;
  1998-2000年生产的Navigator(4×2):XL1Z-9H307-FB。
福特卡车右转向时,后部发出摩擦声  一些1996-2000年生产的装有5.0L发动机的Explorer和Mountaineer在行驶中进行右转向时,汽车后部可能会发出一种摩擦噪音。福特汽车公司称,这种噪音可能是因消声器吊杆与后传动轴之间间隙不足引起的。
  要排除这种故障,应更换消声器总成和吊挂支架。改进型消声器总成的零件号为YL2Z-5230-AA,其吊杆已重新调整了90°。当它与新型吊挂支架(零件号为F57Z-5A246-A)配套使用时,整个系统可以前/后转动,因而能够防止吊杆与传动轴的接触。
福 特推荐使用的机油型号  福特汽车公司建议,对于所有福特柴油动力车,宜使用SAE-5W-30粘度等级的机油。过去,福特公司曾推荐粘度为SAE 10W-30和SAE 5W-30的机油(与车型和生产年限有关),但试验表明,在高温/低温环境条件下,5W-30机油能为电机提供最佳的保护。与10W-30机油相比,SAE 5W-30机油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高出0.5%。
福 特除雾口处传出颤振噪音  当气候控制系统处在全冷却模式、风扇处在最大状态,一些2000款福特Focus汽车会发出除雾口颤振噪音。这种噪音是因“香蕉链接”间隙过大引起的,“香蕉链接”位于驾驶员侧仪表板的下方进气总成上。它起到了连接齿轮箱凸轮和空气控制箱体上的除雾口曲轴的作用。
  具体维修时,应检查所有的垫片是否均在原位,并且安装正确。零件号为44711-S2的2个黑色垫片应装在“香蕉链接”和除雾口曲轴之间,零件号为E830293-S72的金黄色垫片(1个)应位于“香蕉链接”安装螺钉的下方。如果存在垫片丢失,则应更换垫片。如果所有的垫片均在安装位置,则应将安装螺钉拧紧1/4~1/2圈。此举能降低噪音出现的概率。
福 特重载时车后发出摩擦噪音  1998款SVT Contour在重载下行驶时(尤其是在急转弯和严重的车身侧倾条件下),汽车后部可能会传出摩擦噪音。这种故障的原因可能是SVT使用的大宽轮胎与后轮弧形衬套发生直接摩擦而导致的。对于这种故障,福特汽车公司建议用改进型内衬更换所有的后轮内衬。左侧新型内衬的零件号为F8NZ-54278B41-AA,右侧的零件号为F8NZ-5427B40-AA。
福 特散热器处出现ATF(自动变速器用油)泄漏
  福特汽车公司称,在有些1997-2000年生产的福特轿车和卡车上,变速器油冷却器和冷却器接头(注意:不是通往接头的管线)之间可能会出现ATF泄漏的现象,这种泄漏会导致接头周围散热器处残存一些变速器用油。这种故障可能是因变速器油冷却器接头处的螺纹密封胶用量不够引起的。要防止泄漏,应在接头内安装一种零件号为W705181-S的O型圈。受此故障影响的具体车型是:
  1997-2000年生产的Mustang、Expedition、Explorer、F—150、F—250LD;
  1998-2000年生产的Ranger、Mountaineer、Navigator;
  1999-2000年生产的SuperDuty F系列车型。
福 特车速表出现故障,存储诊断故障码P1635和/或P1639
  1999-2000年生产的Mustang、Expedition、F150、F250、2000款Econoline和1999-2000年生产的林肯Town Car、Navigator车,在更换了动力控制模块(PCM)或仪表板后,可能出现车速表有时不工作或读数不准、4×4指示灯会点亮、存储诊断故障代码P1635和/或P1639的现象。
  上述现象可能是由于PCM车辆识别(VID)模块未被更新造成的。应按以下步骤进行更新:用全球诊断系统(WDS)进入车辆识别系统并输入编程参数、动力传动表等。弹出的列表会显示可以改动的VID模块选项,包括轮胎尺寸、驱动桥降速比、4×4/4×2驱动装置和手动/自动换挡等选项。每英里转数(rev/mile)等于63360除以轮胎周长(单位为英寸)。选择正确的汽车特性参数,并按照WDS提示,完成全部更新作业。VID更新完毕,应清除所有代码,试车检查更新过程是否已被认可。
福 特风扇马达间歇性/完全不工作
  1994-1997年生产的一些Mustang汽车,风扇马达在0℃或更低的温度条件下,常常表现出间歇性工作或完全不工作的现象。这种故障可能是因新鲜空气进气导流板安装不当或未安装引起的。
  该导流板的作用是将水导入壳体内。水可能会结冰,进而阻止风扇壳体转动。为了排除上述故障,应换装零件号为F4ZZ-6302184-A的新型车罩板通风导流装置,同时烘干可能存于风扇壳体内的残存潮气。
福 特前ABS车轮速度传感器维修要诀
  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任何时候在拆下2000款林肯LS汽车上ABS车轮速度传感器进行维修时,须保持前轮轴承防尘盖的密封完好。为了正确地拆下车轮速度传感器,应沿着锁夹的端部向上推,从车轮轴承防尘盖中取出传感器,然后从防尘盖上卸下锁夹。一旦拆下传感器,应立即检查其端部有无水。如果发现有水,福特公司建议应更换轮毂、轴承总成和车轮转速传感器。
福特卡车转向时后桥出现噪音  1999~2000年生产的福特F-150/E-150/Expedition和林肯Navigator在转向或拐弯时,其后桥部位有时会发出震颤声。福特汽车公司称,这种噪音是因差速离合器组件调整得过紧造成的。为了验证噪音的存在,应在停车场进行试车,作急剧的左/右转弯。如果噪音明显,则应安装新型离合器组件。对9.75英寸(合248mm)的齿圈,需选用零件号为F752-4947-AA的离合器组件;对10.25英寸(合260mm)的齿圈,应选用零件号为F75Z-4947-AB的离合器组件。附在后轴盖上的模压金属标签标出了齿圈的尺寸。
福特·土 星电气故障  有些1995~1999年生产、编号截止到XZ336032的S系列汽车会出现一些电路有时不能工作或完全不工作的故障。这些汽车的线夹可能已损坏,线束已损坏,这些因素导致后刮雨器泵或后刮水器、收音机、喇叭、玻璃升降等完全不能工作。此外,燃油表会定在“满”或“空”的位置,或者汽车在防盗模式中仍能启动。最终,发动机可能转动,但无法启动,因而激活诊断故障码。
  上述所有情形都是因线束与地板脚坑位置处左侧I/P支架接触造成的。在这个位置,仪表板线束与直列式接头相连。锁紧线夹或支架会使线束磨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按以下步骤维修线束:
  首先,拆下左侧的铰接式柱形装饰件,仔细地检查I/P布线。如果导线已经损坏,则应截掉损坏的导线。拆下截断导线两端的绝缘层。新的拼接位置应至少距其他拼接点40mm。通用汽车公司建议,请使用获准的维修用产品轴套或类似产品。
  使用土星研制的折缝型密封轴套,用热枪进行热封。不要使用火柴或明火从事这项工作。然后,检查线束内有无短路发生。如果在检修线束时拆下了电工胶布,则应重新缠上电工胶布。
  注意:出厂编号在XZ336032之后的土星汽车锁紧线夹比较大,有助于保护线束不与座舱支架发生接触。
福特·土 星冷却液报警灯点亮,出现诊断故障码P0480/P0481
  2000款L系列汽车有时会出现冷却液报警灯点亮、出现诊断故障码P0480/P0481的故障。此外,温度表指针指在红色区内,发动机罩下保险盒内的冷却风扇保险(1号保险,30安培)还可能被烧断。所有这些故障均是因驾驶员侧风扇线束内的三根导线与散热器铝制上支架发生了摩擦引起的。
  如图所示,检查图示位置内冷却风扇的连接导线。如果任何一根导线出现了损坏,则应拆下两端的绝缘层,并用密封接合套对其进行维修,然后检查电路是否畅通。维修时应使用电工胶布。最后,将检测工具与汽车相连,把点火开关拧至运行位置,利用检测工具进行“风扇三速”试验,以验证冷却风扇是否正常工作。

福 特换挡困难  自动变速器修复协会(ATRA)的技术专家发布信息称,装有4R44E、4R55E和5R55E变速器的福特汽车常常出现换挡困难的现象。ATRA称,这种故障可能是因前进挡调节阀装配不当或发生粘连引起的。对于这种换挡故障,首先应进行试车以验证故障存在的状况,然后将汽车吊起,检查调节阀总成,确定马蹄形限位销在底端堵头内的安装位置正确。参见5R55E变速器的插图。
福 特风挡刮水器因安全问题被召回  由于风挡刮水器控制模块有问题,福特汽车公司现正在召回部分2000款Crown Victoria和Grand Marquis。这次召回的车辆涉及到St.托马斯总装厂2000年3月26日~4月28日生产的车型。据福特公司介绍,由于刮水器控制模块的电容量不足,这些汽车上的风挡刮水器在高负荷条件下(雪、冰)就无法工作。经销商会检查这个模块,如有必要,还需换装改进型模块。
  要想确定某辆汽车是否已被召回,应取一个手电筒查看模块(位于仪表板下方)上的绿点(标牌)。如果标牌在原处,说明此车已被召回。这时应检查其他地方有无故障。如果绿点不明晰,则应将汽车送至经销商,进行免费维修。
福 特空调工作不正常  1999~2000年生产的、装有EATC(电子自动温度控制)系统的部分车型,如Explorer、Mountaineer SUV以及2000款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Taurus、Sable、Lincon Town Car、LS,在达到所需温度后,有时会出现增压器马达仍保持在高转速状态这种故障。此外,温度控制功能还可能不能正常工作,温度指数会在设定值上下波动。
  诊断上述故障时,首先应试着清除EATC模块中的诊断故障码。如果没有故障码,则应检查车内仪表板温度传感器真空软管的两端连接是否正确,有无缠纽或断裂现象。
  如果软管没有问题,应检查温度传感器与仪表板的连接是否可靠。有些车型上的温度传感器是靠两个销安装的。如果传感器装得太松,传感器和仪表板密封件之间就会形成间隙,这个间隙足以吸入仪表板后面的热空气,这些热空气就会穿过温度传感器。对于Explorer和Mountaineer,应检查安装紧固件,检查紧固件内的间隙是否对着水平方向(3点钟或9点钟位置)。
  这时,可按以下步骤进行温度传感器真空测试:撕下一块约1平方英寸大小的纸巾。注意,不要用过大、过厚的纸巾!接通点火钥匙,将风扇转速设置到“High”模式,选择“Panel”或“Vent”模式。将纸巾放到吸气格栅上。如果吸气存在,纸巾应贴在格栅上。然后,缓慢地将风扇转速调至“Low”模式。这时,纸巾仍应贴在格栅上。关闭增压器,纸巾就会掉落。
  对于装有冷却液控制阀的车型,应检查控制阀工作是否正常。注意,在测试通风温度时,温度出现细微的变化是正常的。
福特卡车ATF(自动变速器用油)滤清器组件
  福特汽车公司告诫车主,因零件过度磨损或以前变速器故障产生的固体颗粒可能会落入变速器冷却线路中。受影响的车型有:
  1989-1996年生产的Bronco;
  1989-1997年生产的F-Super Duty、F—250 HD、F—250 LD及F—350;
  1989-2000年生产的Econoline及F—150;
  1998-2000年生产的Expedition及林肯Navigator;
  1999-2000年生产的F-250、F-Super Duty;
  2000款Excursion。
  由于固体颗粒可能导致故障,因此福特汽车公司建议车主清洁并逆向冲洗冷却线路,包括冷却器、辅助冷却器、冷却器管路以及冷却器旁通阀。对装有OTA(油-空气)独立冷却器的车型,应更换冷却器而不采用逆向冲洗的方法。
  冲洗步骤结束后,应检验冷却线路以保证足够的冷却液流量。如果流量不能恢复到较好水平,应更换冷却器。清洗后,应在冷却器回流管上安装新的滤清器组件,零件号为XC3Z-7B155-AA。
  安装完冷却器滤清器以后,重新填充变速器油,保证机油恢复到正常油位。最后,需检查所有的油管均没有磨损或缠扭现象,并固定牢靠,能承受剧烈振动。
福 特转向臂检测  福特汽车公司发布以下步骤以检测1998-2000年生产的福特Crown Victoria和Mercury Grand Marquis汽车的转向臂。这些车型的维修手册上找不到这些维修信息。
  检测时,首先应吊起汽车,仔细检查转向臂球节密封。如果密封已磨损或断裂,应更换转向臂。下一步,向上拽动中心杆,去掉转向臂球节的所有间隙,然后通过测量转向臂锻件顶部到中心杆底部的距离,得到转向臂移动的距离。福特公司建议,测量时须使用数字式卡尺。
  接着,在转向臂球节座顶部和转向臂球销之间连上C型卡箍。慢慢地拧紧C型卡箍,最后完全压紧球节。这时,再测量转向臂锻件顶部至中心杆底部的距离。用第一次测量值减去这次测量值,即为总的移动距离。
  如果转向臂移动距离大于0.110in.(合2.79mm),说明转向臂已坏,应更换转向臂。福特公司介绍说,更换转向臂时,转向臂连至中心杆的螺母还可以继续使用。
福 特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多种诊断故障码被激活  受影响的车型是一些1996~1998年生产的装有2.5L DOHC型V6发动机(出厂编码为L)和CD4E型传动轴的福特Contour/Mystique汽车。故障表现为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如果作进一步检查,还可能在存储器中发现诊断故障码P0136、P0138和/或P0141。福特汽车公司称,上述故障是因后催化剂监视传感器(CMS)导线碰上了连接轴造成的。时间一长,传感器导线就会出现磨损,故障指示器灯就会点亮。
  解决办法是安装一种改进型CMS,其导线不会碰上连接轴。新型CMS的零件号为F6CZ-9G444-BA,线夹/支架的零件号为W700465-S305,线夹/接头的零件号为W7002190S300。安装时,不要碰伤任何导线、线束和接头。
福 特环境温度显示不准确  在有些气候条件及中低速行驶时,部分最新型福特SUV和豪华轿车有时会出现环境温度显示不准确的故障。受影响的车型有1999-2000年生产的Expedition、Navigator、Town Car(1999年8月31日以前生产)、1999-2000年生产的Continental及1999年10月15日以前生产的2000款LS。故障表现为显示温度读数太低、温度读数更改过慢,如由凉爽停车处驶出,在温暖天气下,车辆进入停停走走的交通状态,温度改变过于缓慢。热机状态下重新启动、外部温度升高,车辆在停停走走的交通状态下,也会出现上述现象。
  解决办法是对EATC(电子自动温度控制)模块重新进行编程。这样能够提高前部环境温度传感器的采样频率,改善环境温度显示的准确性。具体的维修步骤如下:在车上接上一台新一代(NGS)测试仪或类似工具。使用6.3版FSF卡,选择“维修站功能”。接着,选择“EATC 自动温度控制模块”,再选择“模块配置”。
  然后从以下选项中选择其一:99款Continental;99款Expedition;2000款林肯LS;1999~2000款Navigator;1999款Town Car;2000款Town Car。测试仪能自动完成软件切换,你将得到肯定或否定的回答。如果EATC模块符合FSF卡标准,NGS将改变所需数据并显示正面响应;如果EATC模块已升级或不符合FSF卡标准,测试仪就显示:无需改变,模块不能重新编程。
福特·土 星遮阳顶篷发出尖锐噪音  有些车主抱怨,1996款S系列四门轿车和1997-2001年生产的S系列双门轿车在粗糙路面行驶时,从遮阳顶篷处有时会发出刺耳的摩擦噪音。遮阳板全打开时,上述噪音更为剧烈。通用汽车公司称,这种噪音可能是因遮阳顶篷密封件与开口处的漆面发生摩擦引起的。
  可按以下步骤排除上述噪音:将遮阳板打开至全开位置。从车内上下推动顶篷玻璃的后部,证实噪音确实存在。如果噪音不是发自密封件,应进行常规诊断程序。如果噪音确实出自密封件位置,则应将玻璃部分打开至通风位置,用车窗清洗剂清洁密封件并晾干。接着,在遮阳顶篷密封件上涂一层Krytox润滑剂(零件号为GPL-105-Oil)或类似产品。维修完毕后,再从车内上下推动顶篷玻璃,检查噪音是否已经消失。
福 特混用冷却液告示  福特汽车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条有关最新型发动机冷却液与目前使用的冷却液之间的混用告示。最新型发动机冷却液名为MPG(Motorcraft Premium Gold),是一种黄色的长效冷却液,它应用于2002款Excursion和Super Duty F系列汽车上。这种冷却液的首次加注可使用16万km/5年,由于水质的变化,更换周期为8万km/3年。
  福特公司最近正在进行试验,以确定MPG冷却液能否与传统的绿色冷却液混用。在结果尚未出现之前,福特公司建议不要将两者混合使用,也不要与原来桔色的冷却液混合,后者用于1999~2002年生产的Mercury Cougar和福特电动汽车公司生产的Ranger电动车上。
福 特ABS噪音
  当ABS首次接触地面时,可以说(并不仅限于福特车)ABS非常粗糙。通常各类泵是有噪音的,而ABS停车过程中踏板的回位则非常剧烈。于是,工程师们开始努力攻克这类故障。目前,ABS较以前要平顺和“安静”多了,但仍有不足。为此,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针对1998~1999年生产的Taurus/Sable/Continental、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Town Car和WindStar福特车提出了ABS噪音故障排除方法。当发动机、变速器或转向系统出现噪音时,驾驶员会感觉到柔和的自测泵循环工作动作以及16km/h后制动器踏板跳动。这对于防抱死制动器/牵引控制系统来说实属正常,并不需要进行维修。
福特卡车转向柱发出吱吱噪音  转向柱周围的橡胶密封件未能完全密封是转向时出现吱吱状噪音的原因,受此故障影响的车型是1992~1999年生产的Econoline。重新装配密封件即可排除这种故障。但是,福特公司警告说,仅通过润滑而不重新安装中央环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车主应从卡车内沿轴附近向下推压密封部位。然后,用手指伸到转向柱底部的转向套中央环的两侧进行推压,直到横隔板处转向隔板上的转向套部位不存在“鼓起或皱褶”现象为止。
福特卡车制动、转向时发出“噼啪”声/沉闷声
  受影响的车型是1991年4月1日~1992年12月31日之间生产的2WD(两轮驱动)型Aerostar车。故障原因是内胀式制动垫底板的角部加工质量欠佳以及车轮轴承端面间隙太大。下面介绍如何重新调整前轮轴承以及去除底板上的毛边的具体步骤。
  首先,从轮毂上拽下滑脂盖,擦掉主轴端部多余的滑脂。接着,拆下开口销和锁片,将调整螺母拧松3圈。在反方向转动转子以贴紧轴承的同时,把调整螺母拧至23~34N·m。然后再拧开螺母,重新拧到23~34N·m。这时,将锁片上的槽与开口销孔对齐,但不要拧动调整螺母。车主应不停地调整锁片的位置,直到对齐为止。
  下一步,用钢丝刷或软锉去除制动垫底板上的毛边(如图所示)。即使在安装新的制动垫时,也可以进行去毛边操作。仔细检查转向节,查看制动蹄槽位置有无严重的磨损。如有必要,应更换整个总成。用制动器润滑脂润滑这些槽和V型槽,然后将所有零部件复装到位即可。

福特卡车空气悬挂警告灯点亮  车主可能会发现,1997~1999年生产的福特Expedition或1998~1999年生产的林肯Navigator汽车上的空气悬挂警告灯有时会点亮,或者出现时亮、时灭的故障,有时还会激活诊断故障代码C1770和/或C1845。如果上述车型不存在装载高度问题,故障很可能源自正在工作的空气悬挂控制模块。
  福特汽车公司目前已推出了一种改进型控制模块,该模块安装后需重新校验装载高度。在更换旧模块之前,应严格按维修手册进行诊断程序操作。对1997~1998年生产的车型来说,该模块的零件号为F7SZ-5A919-DB;对1999款车型来说,其零件号为XL1Z-5A919-AA。
福 特制动器噪音  有些1997~1999年生产的福特Escort/Tracer和1998~1999年生产的Escort ZX2汽车在改变方向时(前进→倒车,反之亦然),其离合器会发出喀哒声。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这种故障是因卡钳支架和内胀式制动垫之间的间隙过大造成的。为此,福特公司推出了一种导板来排除这种故障。具体操作时,首先应将待修汽车停在户外,并在内制动垫的钢质边缘和转向节耳部之间装入一块测隙规(不拆下卡钳支架)。其间隙值应恰好为0.4~0.94mm。如果间隙值过大,应检查导板是否已遗失。
  如果导板都存在,而间隙值仍大于0.7mm,应折断新导板上的所有4个凸舌(导板的零件号为F5CZ-2B164-AA),并把它压入另一块新导板内,然后装入转向节耳部。对转向节的另一个耳部也同样如此。这时,拽下内制动垫和垫片进行清洗,并在内制动垫和垫片之间抹上零件号为D7AZ-19A331-A的制动器卡钳滑脂或同类产品。将所有零部件复装到位,并保证耳部之间的间隙不小于0.4mm。
福 特怠速不稳,排气噪音  有些1997~1999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Mercury Marqui和装有4.6L V8发动机的林肯Town Car可能出现怠速不稳并伴有排气管出现噪音的现象。福特公司称,上述故障会发生在单排气系统的车型上,原因是怠速时排气系统产生的共振压力。排除这种故障的方法是在右侧“Y”型排气管上安装一个质量减振器。
  具体步骤如下:吊起汽车后,将右催化转化器固定在Y管上的两个螺栓和螺母拆下并扔掉,然后拆下转化器和Y管法兰之间的衬垫,彻底清洁法兰,保证法兰上没有留下任何衬垫材质,然后在法兰之间安装零件号为E9AZ-5E241-A的新衬垫。接着,安装零件号为F2VY-5F240-A的质量减振器,使质心位于汽车的右侧。用螺栓和螺母将减振器支架连接到Y管上。
  将螺栓拧至35~45N·m。这时,将吊起的汽车降下一点,以便够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检查怠速是否已平稳、是否还存在排气泄露故障。最后放下汽车进行试车,检查故障是否已经排除。
福 特发动机机油从量油尺管中喷出  受此故障影响的车型是1997~1998年生产的Escort/Tracer和E-150/E-250。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这种故障通常发生在寒冷天气条件下,是因PCV(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冻结造成的。PCV系统冻结将引起曲轴箱油堆积,并将量油尺抬起,这样机油就会从量油尺中流出。
  对于Escort和Tracer汽车,PCV阀自身将冻结。为了解决这种故障,福特汽车公司专门推出了一种PCV维修组件。对于1997款车型,应选用零件号为F8PZ-6A603-BA的PCV维修组件;对于1998款车型,该组件的零件号为F8PZ-6A603-CA。两种组件内均附有安装说明。
  E-150/E-250车型的情况稍有不同。冻结的是安装在上歧管上的PCV接头,受冻原因是系统内的湿气。接头的冻结会导致PCV软管堵塞,曲轴箱压力升高,从而引起量油尺和/或PCV阀位置变动。对于这种汽车,解决办法是安装零件号为XU2Z-6A603-BA的PCV加热器组件。其安装步骤可以在组件中找到。
福 特排气系统出现嘎吱声、蜂鸣声、咔嗒声。  有些2000-2001年生产的Taurus/Sable汽车后部常常会传出嘎吱声、蜂鸣声、咔嗒声,这种噪音很可能是因后排座上坐有乘客或行李厢载物过重时,排气管碰到驾驶员后侧的下控制臂造成的。
  要想消除这种噪音,应松开U型螺栓排气管夹(位于催化剂后部),拧动排气管,给后控制臂和排气管之间留出间隙。这将充分减少排气管接触控制臂的可能。如果移动量不足,应再次松动排气夹,用砂轮打磨排气管上的校正记号。对正记号位于U型夹的正前方,它只用于装配时的定位辅助。打磨完校正记号后,应按实际需要拧动排气管,以增加排气管与下控制臂之间的间隙。然后按要求重新拧紧U型夹。注意,维修完毕,进入油箱前部的那部分排气管应处在水平位置。
福特·土 星气门机构出现噪音。  有些1999-2000年生产的DOHC S系列土星汽车(出厂编号≤YZ145976)的发动机室有时会发出一种轻微的敲打声、嘀嗒声或敲击音。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这种噪音频率也会越来越高;发动机冷机及预热后,这种噪音都比较明显。故障原因可能是进气和/或排气凸轮轴与其轴承盖稍有偏差造成的。
  维修时,应脱开蓄电池的负极和空气导管总成上的凸轮罩空气软管,然后从火花塞拔下缆线。下一步,脱开凸轮罩上的PVC软管,然后拆下凸轮罩的螺栓,并从缸盖上拆下凸轮罩。
  维修时应从发动机前部开始作业。松开并重新拧紧每个进气/排气凸轮轴承盖,一次只拧紧一个轴承盖。然后松开每个轴承盖上的螺栓,直到螺栓能转动自如。这时,再将松开的螺栓重新拧紧至13.7N·m。在安装盖板之前,一定对8个硅制凸轮盖垫片进行检查,并更换已损坏或磨损的垫片。
  这时,可将凸轮盖放在缸盖上,装上螺栓并拧紧9.8N·m。然后,接上凸轮盖上的PVC软管,将接线柱装到盖板和火花塞上。最后,连上空气导管总成上的凸轮罩空气软管,重新接上蓄电池负极缆线,整个维修即大功告成。

福 特猛然加速出现爆震现象。  有些1999-2000年生产的Windstar和2000-2001年生产的装有3.0L两气门V6发动机的Taurus/Sable(使用辛烷值为87的汽油)在猛然加速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爆震的故障。天气太热、辛烷值偏低都可能是故障原因。如果做完常规诊断后,故障仍然存在,则应检查所有稀油/气混合分配装置,包括不正确的大气压力值(MAF传感器);油压偏低以及制动加力器、真空软管/铅管、蒸气分配阀、蒸发排放铅管和进气歧管衬垫处的真空渗漏;非同步的LFT和SFT值等(分别相差±5%)。
  如果油/气混合物没有问题,则应按以下步骤,用NGS(新一代明星)测试仪对发动机辛烷值进行调整:使用NGS抽认卡(4.2级或更高)和缆线,选择“维修站功能”。下一步,选择“动力传动控制模块”,然后选择“EEC-V配置”。按下测试仪上的触发开关,继续在排放合格权威屏幕上作业。将辛烷值调整条置于高亮度,按下触发开关,然后转动测量仪表,将点火正时从“非延迟”改至“延迟”。再按下触发开关,将燃油辛烷值置于高亮度,再按下触发开关,然后转动测量仪表,将辛烷值设为87。最后,按下触发开关,按下启动按钮。你会收到辛烷值调整已经成功的信息。注意,如果没按启动按钮,将会导致辛烷值调整发生改变。
福特卡车气囊灯点亮,出现故障码B1994/B1998。
  部分2001款Explorer运动型SUV将出现气囊灯点亮、故障码B1994和/或B1998被激活的故障。福特公司称,这可能是因侧气囊线束电路内电阻过高或接头不良引起的。为了排除上述故障,应安装零件号为1L2Z-14B455-AA有外罩的线束,内有焊接接头和锡制导线。请注意,对于装有侧气囊的车型而言,还需安装右侧气囊跨接线束(零件号为XL2Z-14K155-CA)和左侧气囊跨接线束(零件号为XL2Z-14K155-AA)。
福特卡车行驶轨迹故障  1992~2000年生产的Econoline在道路上行驶时,有时会出现“行驶轨迹如同狗的足迹”的情形,即后轮的行驶轨迹与前轮的行驶轨迹不平直。福特汽车公司告诉车主,这种情形其实是个错觉,原因要归于Econoline汽车的若干独有性能。第一,Econoline的前轮距(轮胎中心至轮胎中心)比后轮距宽。因此,在车后行走的人就会同时看到前轮和后轮,后轮看起来离汽车中心更远一些。第二,Econoline的车身在中央最宽,中央至两端逐渐变窄。例如,加长型Econoline的后部比中央窄了近101mm。
  维修这种车辆时,车主应注意售后服务用的钢板弹簧上没有中心螺栓。如果使用了这种弹簧,车桥就可能与钢板弹簧无法对中,进而导致真正的“狗迹”故障。此外,汽车两侧载重不均也会引发“狗迹”故障。为了验证是否出现了真正的“狗迹”现象,需用校验过的4轮对正仪测量后部推力,推力角不应超过±0.5°。还可以通过测量普通车架点至每个钢板弹簧中心螺栓的对角线长度来进行验证。如果确实存在“狗迹“故障,则应检查并维修车桥连接件、弹簧、吊耳、销轴和弹簧座。
福特卡车延迟、故障指示器灯点亮、诊断故障码被激活  1999款Econoline常常出现延迟、反馈系统点亮故障指示器灯、诊断故障代码P0306被激活的故障,故障根源在于EGR(废气再循环)系统。
  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炭会在下进气歧管的EGR出口处堆积,里程数超过50000mile(合80000km)的汽车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诊断这种故障,应拆下EGR阀上的真空软管,去掉软管上的帽,然后提高发动机的转速,看看故障现象是否已减轻。如果已减轻,只需拆下上进气歧管,检查下进气歧管上的EGR出口处有无积炭。如果积炭严重,则需用尖锐的小工具和正确的清洗剂,对EGR出口进行清洗。

福特卡车车轮螺母和螺栓尺寸增大。  所有1999年11月27日(含27日)以后生产的2000款F-150(装有7螺栓型车轮、载重7700的那种F-150车型除外)、Expedition和Navigator车型的车轮螺栓和螺母,其直径都进行了改变,直径由12mm增至14mm。
  14mm的车轮螺母需要用21mm的套筒取代原来12mm螺母使用的19mm套筒。对14mm新螺母来说,拧紧力矩额定值为203N·m;12mm螺母的拧紧力矩仍为136N·m。
福特卡车蓄电池节电继电器故障。  有些1999-2000年生产的Navigator有时会出现蓄电池节电继电器控制的车内照明灯,如手套箱、发动机罩下及电动车窗暂时不能正常工作的现象。Expedition和Navigator车型的仪表板灯、天窗及后雨刷也会受到影响;Navigator汽车上的收音机也可能无法工作。
  这些功能失效时间为数秒种到10-15分钟。用改进型产品(零件号为YL3Z-14N089-AA)更换蓄电池节电继电器,即可排除这种故障。
福 特电动车窗卡死或不能工作  有些1996-2001年生产的Taurus/Sable汽车上的电动车窗有时会卡在密封条上部,导致车窗无法下降。福特汽车公司称,这种故障很可能是因车窗使用较少以及密封条上粘有污染物造成的。
  为了查明故障原因,应按以下步骤检查车窗马达工作是否正常:发动机运行时,将车窗按钮保持在向下位置约5秒钟,检查电动车窗的工作情况。如果车窗能够工作,则降下车窗,用浸过硅酮喷剂(零件号为F5AZ-19553-M)的干净湿布,擦净密封条玻璃导轨。如果车窗卡住,则应拆下车门装饰板。下一步,从调节器上拆下车窗马达,并将DVOM(数字式电压电阻计)插入车窗马达插座。在发动机运行时,按下车窗开关(包括驾驶员主控开关),检查马达插座处的电压是否不小于12V。如果电压小于12V,需检查开关或其他电阻。如果电压没有问题,则应重新接上插座,对电动车窗进行维修。如果马达能正常工作,应重新安装。如果马达已锁死,请予以更换。
  接着,沿密封条头部将密封条从车门玻璃中撬起。降下车窗,用浸泡过硅酮的湿布进行擦拭。重新安装车门装饰板(如果前面已拆下的话),然后检查电动车窗工作是否平顺、正常。
福 特离合器踏板振动  有些1990-2001年生产的Mustang发动机在怠速至2300r/min转速时,从离合器踏板处会听到或感受到振动的声音或现象,但当踏板踩下25.4mm以上时,这种振动就会消失。故障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包括储量不足、扇形齿轮粘连、离合器拉索布置不当、离合器分离杆上的预加负载不够、离合器分离轴承出现损坏或磨损、压力盘与飞轮联接螺栓的拧紧力矩不符合要求或者压力盘上的触头高度不平行。
  出现上述故障时,应按以下步骤进行检修:检查离合器储量是否合适,以手制动器制动,同时换挡控制选择处于3挡,离合器脱离,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将换挡杆推至3挡和空挡的中间位置。然后缓慢地结合离合器。如果在离合器结合试图换入3挡时,会听到齿轮冲击声,这时可测量离合器储量大小。
  开始时,保持对换挡杆的轻微压力,然后缓慢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在踏板行至某个位置时,齿轮冲击声会停止,换挡杆就会轻易滑入3挡位置。在踏板行至这个位置时,再次将它踩到底。如果踏板行程不小于19mm,证明离合器储量适量。如果储量不足,应更换离合器摩擦盘和压盘,然后重复上述步骤,以观察振动现象是否消失。
  如果仍存在振动现象,应检查离合器踏板的调整是否到位。具体维修时,应将踏板拽至上止点,这样能保证扇形齿轮能够自由转动,同时还能确定扇形齿轮是否存在粘连现象。下一步,重复松/踩离合器踏板,再次检查有无振动现象。此外,还需检查离合器拉索的布置情况以及拉索隔离垫圈是否正确落座。
  确定离合器分离杆上的预加负载是否合适,应将汽车置于举升机上,拆下变速器防尘盖,然后将离合器踏板支撑在上止点位置,以便棘爪从扇形齿轮上松开。下一步,向后方拽动分离杆,然后松开,检查弹簧和拉索有无足够的张紧力使分离轴承落入压力盘触头。当分离杆相对轴承完全处在前方位置时,用弹簧秤测量将分离杆移至后方位置(最少需1.6kg的力)所需要的力。如果该力小于1.6kg,而且汽车通过了上述检查,说明扇形齿轮已损坏。
  如果这时离合器踏板振动问题仍未解决,则应拆下变速器,检查离合器分离杆,以确信枢轴与分离杆凹槽的中心相配。如果分离杆上的弹簧接头弯曲,则要更换分离杆。此外,还应检查汽车上的分离轴承(零件号为F7ZR-7548-AA)型号是否正确(在分离轴承后缘上能看到零件号),必要时应更换分离轴承。下一步,检查压盘-飞轮联接螺栓的拧紧情况,如有必要应重新拧紧。压盘和飞轮连好后,用仪表测量分离轴承上的触头和其他触头之间的高度差。如果这个高度差超过10mm(低到高),应更换压盘。压盘安装完毕,应再测量一次高度差。
  下一步,用仪表测量飞轮的径向跳动,使飞轮接触点运行在离合器摩擦盘接触表面(参见插图),转动飞轮。如果径向跳动超过0.2mm,则应安装新飞轮,并重新测量径向跳动。此外,直观检查枢轴轴承有无损坏、不正常磨损或安装不当等现象,如有必要应予以更换。

最后,将所有零部件复装到位,并进行道路试验。
福 特新接线柱油脂
  福特汽车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零件号为F8AZ-19G208-AA的新型电用油脂,以降低接线柱出现腐蚀的概率。这种新油脂的应用场合包括插头、蓄电池接头、小插座和启动机接线柱。不能用在在火花塞、线圈导线、火花塞与线圈的接头以及0.1安培以下的低电流开关上。
福特·土 星空调系统不正常或不工作
  有些车主抱怨,出厂编号在YZ178263(含)之前的2000款Saturn S系列汽车的空调常常会出现制冷不足或空调不工作的故障。原因是离合器线圈内出现了断路(因插头松动)。时间一长,插头松动就能导致保险丝过热,进而出现断路。
  为了正确进行诊断,采用数字式电压电阻计(DVOM),检查整个压缩机离合器电路中是否存在开路现象。如果存在开路,应该用新离合器更换原有的离合器(零件号为21061048)。如果电路没有问题,即可进行常规诊断。
福特·土 星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出现P0333故障码
  有些2000款土星L系列汽车常常出现发动机性能不佳现象,同时还出现故障指示器灯点亮以及诊断故障码P0133被激活的现象,具体表现是起步加速动力不足或行驶中动力有延迟。爆震传感器会将上述故障解释为点火爆震时发动机正常的振动现象,从而导致动力控制模块(PCM)滞后于发动机正时。
  维修时,首先应诊断故障码P0333,排除所有显而易见的故障。接着连上检测工具,检查PCM校验情况。如果校验值为02610601,需对PCM进行快速重新编程。如果不是,说明该车已安装新版本校验软件。
福 特更换燃油泵技术提示  由于供油装置的多次改动,一些1998款福特轿车和轻型卡车目前存在两种不同形式的直列供油导线连接。一种是硬壳接头式,另一种是热塑管盖式。
  为了正确拆装新型燃油供油装置,首先应确定供油导线的连接形式。如果是硬壳接头,则应向后拽动,以脱开接头。如果是热塑管类接头,使用精制刀具,在接头附近切削,通过挤压舌部,脱开直列接头,然后才能从支架中拆下供油装置总成。下一步,应在供油装置缆线上方安装热塑管式接头,然后将所有接头装在一起。将热塑材料在贴合接头处滑动,用电热枪对热塑管进行加热。注意:所有的热塑作业都应使用电热枪,并远离油箱部位。最后,复装燃油供油装置即可。
福 特机油尺管漏油  在寒冷环境下,有些1997-1998年生产的、装有2.0L SPI发动机的Escort和Tracer汽车上的PCV(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可能会发生冻结,导致发动机离开了机油尺座,而且曲轴箱内的气体由机油尺管漏出,由此导致了机油的泄漏。
  排除这种故障的方法是安装一种PCV组件。对1998款上述车型,该组件的零件号为F8PZ-6A603-CA;对1997款车型,其零件号为F7PZ-6A603-BA。请参阅随组件赠送的说明书,了解正确的维修步骤。
福 特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存有故障码P0300~P0308
  有些1996-1997年生产的Mustang、 Thunderbird、 Cougar、 Windstar和1997款E-150、F-150轻型卡车可能会出现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并设定P0300~P0308故障码的现象,但这并不影响车辆的操纵性能。
  这种故障可能是因拆除、更换或重新安装曲轴皮带轮和减振器总成的脉冲垫圈引起的。它导致剖面校正不一致,或者在PCM中存贮“Learning”数据。当发动机启动时,就会点亮故障指示器灯。
  为了防止出现这种类型的故障,应在拆卸、更换或重装脉冲垫圈时,将蓄电池负极缆线拆下5min以上,以清除PCM中存贮的原始剖面校正记忆。
福 特不能启动,充电系统指示灯点亮  有些1995-1998年生产的Contour和Mystique汽车常常会出现充电系统指示灯点亮或者根本无法启动的故障。这种故障可能是因交流发电机B+接线柱处的电插头质量不佳造成的。为防止2.0L发动机出现这种故障,应更换交流发电机上的B+缆线和接线柱(零件号为F3RZ-10329-AB)。对2.5L发动机,应更换B+缆线,然后更换交流发电机自身(零件号为F6RZ-10346-BB)。
福特卡车停在坡道时无法启动  有些1997-2000年生产的Explorer和Mountaineer停在车头朝下的坡道上时(此时油箱内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燃油),可能会出现无法启动的故障。这种故障很可能是因燃油泵供油总成进到燃油箱内的部分严重不足造成的。
  为了排除这种故障,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燃油泵/供油总成。对1997-1998年生产的车型,上述新部件的零件号为F7PZ-9H307-BA;对1999-2000年生产的车型,其零件号为XL2Z-9H307-DA。
福 特升挡延迟
  车主可能会发现,1997-1999年生产的福特/Mercury/林肯后轮驱动汽车以及1997年3月15日-1998年12月31日之间生产的福特卡车可能会出现变速器控制指示灯点亮的故障,同时诊断故障代码P0782也可能会被激活。车主还会觉察到2挡升3挡动作延迟,甚至完全不能实现升挡操作。受影响的福特卡车是:1997-1998年生产的林肯Mark Ⅷ以及1997-1999年生产的Crown Victoria/Grand Marquis/Town Car/Mustang/Econoline/Expedition/Explorer/Mountaineer/F—150和F-250 LD汽车。 这些福特轿车和卡车均安装了4R70W型4速自动变速器,而这正是问题所在。2~3油箱泄漏就会导致汽车出现上述故障。
  但是请记住,升挡延迟(尤其是在天气寒冷时)恰恰是动力控制模块正常工作的表现,以利于更快地加热预热器。此时,与维修手册中列出的换挡速度图表相比,换挡点还会低14.5~24km/h。维修时,应使用检测工具进行校验。
  如果检测工具屏幕上换挡指令改变后1~2s内,发动机转速出现下降,说明变速器的升挡操作完全正常,不存在任何故障。如果动力控制模块指示3挡后的1~2s内,发动机转速并不下降,这时应换装一种改进型2~3油箱活塞,它的零件号为F7AZ-7H292-AB。

福特卡车排气轰鸣噪音  有些1997-1998年生产的装有4.2L V6基型发动机的E-250型福特货车以及某些校验标准的1997-1998年生产的装有4.0L SOHC V6发动机的Explorer汽车,其排气系统可能会传出“轰鸣”类噪音或剧烈振动。由于这两种车型的故障表现不尽相同,故障排除方法也不一样。
  对E-250福特货车而言,尽管所出现的短暂的轰鸣噪音在高怠速状态时似乎更为持久,但主要出现在加速和减速过程中刚刚脱离怠速状态的那段时间(880~920r/min)。这种噪音是因催化净化装置的共振引起的。针对这种噪音,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一种零件号为F7UZ-5F240-AA的减振器,这种减振器改变了原有的共振频率,因而能消除上述噪音。具体维修步骤如下:卸下催化净化装置U型螺栓上的两个螺母,安装2个零件号为630088-S2的新型垫圈,然后在垫圈上面装上新研制的减振器,使减振器的重心指向汽车的后部。最后,用54±8N·m的力矩,将原有的螺母拧紧。
  Explorer汽车的情况则不相同,冷启动后当转速为700~800r/min时,它才会产生轰鸣噪音,噪音是因整个排气系统的共振引起的。排除这种故障时,应利用新软件的参数对PCM进行重新编程,这些参数能够“控制汽车转速滞留在临界范围内的时间”。请注意,仅当故障车的发动机为以下校验号中的一种时,上述故障排除方法才能适用:7-58C-R11、7-58V-R11、8-58C-R05和8-58V-R05。如果车主决定自行对PCM进行重新编程,维修后应在特约维修卡(零件号为FPS8262,一组25张)上填上具体的维修内容,并把维修卡贴在发动机罩的下方,供以后维修参考。
福特推荐使用的机油型号  车主对福特汽车应使用何种类型的机油感到有些迷惑。以前,福特汽车公司建议所有的福特汽车(所有年份)均使用SAE 5W-30机油。但公司现在建议2001款福特汽车使用SAE 5W-20机油。
  据称,SAE 5W-20的机油配方有了改进,其燃油经济性更佳。但应注意,尽管所有的2001款汽车均建议使用SAE 5W-20,但不包括以下车型,它们仍使用SAE 5W-30机油:
  2.5L和4.0L发动机的Range;
  3.0L发动机的Villager;
  3.9L发动机的林肯LS;
  4.0L和5.0L发动机的Explorer/Mountaineer。
福 特质量空气流量(MAF)传感器受到污染
  据福特汽车公司介绍,MAF传感器常常会受到多种物质的污染,例如灰尘、机油、硅、蜘蛛网以及出自传感器本身的铜铅化合物等等。如果MAF传感器受到污染,它会过高估计空气流量(怠速时)从而导致燃油过浓;或者节气门大开时,过低估计空气流量而导致燃油过稀。这就意味着燃油长期调节系统将在怠速时作负调整(变稀),在较大的空气流量时作正调整(变浓)。
  当汽车以节气门全开或在高负荷工况下行驶时,燃油系统通常是开路控制以提供最大的动力。但是,如果MAF传感器受到污染,由于过低的空气流量将会导致燃油系统中燃油浓度变稀。在开路控制过程中,汽车会进行闭合回路控制过程中所要求的燃油长期调节动作。在空气流量较小时,上述调节常常会让燃油浓度降低。空气流量偏小,加上燃油变稀调节动作,会导致点火爆震。在节气门全开(WOT)或高负荷工况时,还会引起功率匮乏。
  诊断这种故障的一个信号是大气压力值。在节气门部分打开和节气门全开(福特公司生产的3.8L增压发动机除外,装有MAF传感器的福特汽车上未安装大气压力传感器)时,PCM软件能推算出大气压力值。空气流量大时,受到污染的MAF传感器会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偏小,因此,PCM会推断汽车正运行在海拔较高的地段。大气压力读数更新后,就会储存在保活存储器(KAM)中。其他诊断信号还有怠速时的燃油长期调节和MAF电压值。
  MAF传感器受到污染的其他故障特征包括加速时出现跳动/颠簸、迟缓/前冲现象,同时可能(和/或)伴有故障指示器灯点亮。为了检测MAF传感器是否受到污染,可查看检测仪器上的大气压参数识别值(PID),并将PID与图表中的数值进行比较。
  海平面时的大气压力值约29.91 in.Hg(合1.01×105kPa)。通常,可识别的大气压力偏差最大为±2 in.Hg(6.8×103kPa)。如果大气压力值显示海拔高度较汽车所处的海拔高度高,说明MAF传感器污染很可能就是故障原因。
福特乘用车及轻型卡车大气压技术参数

 

大气压力(in.Hg.)

 

 

大气压力(kPa)

 

 

气压/进气绝对压力参数识别(Hz)

 

 

海拔高度(m)

 

 

3.5

 

 

5

 

 

10

 

 

15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1.875

 

 

11.8

 

 

16.9

 

 

33.8

 

 

50.7

 

 

67.5

 

 

70.9

 

 

74.3

 

 

77.7

 

 

81.1

 

 

84.4

 

 

87.8

 

 

91.2

 

 

94.6

 

 

97.9

 

 

101.3

 

 

104.7

 

 

107.7

 

 

89.3

 

 

92.3

 

 

104.6

 

 

117.0

 

 

129.6

 

 

132.5

 

 

135.4

 

 

138.3

 

 

141.1

 

 

144.0

 

 

146.9

 

 

149.8

 

 

152.8

 

 

155.8

 

 

158.9

 

 

162.0

 

 

164.7

 

 

 

 

 

 

 

 

 

 

 

4270

 

 

3050

 

 

2745

 

 

2440

 

 

2135

 

 

1830

 

 

1525

 

 

1220

 

 

915

 

 

618

 

 

305

 

 

0(海平面)

 

将检测仪显示的大气压参数与表中的气压参数识别值相比较,将有助于判断福特轿车及轻型卡车出现MAF传感器受污染的故障。
福 特加热器进气装置发出口哨声  有些2000款福特Focus车型,在靠近风扇马达电阻附近的加热器进气装置可能会发出一种口哨似的噪音。这种故障可能是因风扇马达电阻上主导沿与壳体之间存在漏气造成的。
  要排除这种故障,应沿着电阻体的主导沿,用35×8mm的电工胶带密封上主导边,然后在胶带的上方,封上35mm长的密封绳。
福特卡车驾驶员座椅处发出尖锐噪音  有些1998款Windstar在停车和/或启动时,由于座椅螺栓和轨道总成之间的间隙过大,其驾驶员电动座椅可能会发出一种尖锐噪音。解决办法是安装一套零件号为F88A-16611A46-AA的座椅轨道维修件,该组件含有许多垫圈,这些垫圈能够减小轨道和螺栓之间的间隙。
福 特传动皮带出现噪音、损坏、脱开  有些1996-1998年生产的、装有4.6L发动机、手动变速器的Mustang车在减速行驶时,其传动皮带可能会出现断裂、磨损和/或从皮带轮上脱出。为了防止上述现象发生,福特汽车公司建议首先应换装一种新款凸缘式水泵皮带轮(零件号为F6ZZ-8509-AA),然后再安装零件号为F8ZZ-6B209-AA的新型张紧轮和零件号为F8AZ-8620-AA的传动皮带。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