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奇瑞 > 文章正文
  奇瑞风云安全气囊系统.无k线.无诊断功能         ★★★ 【字体:
奇瑞风云安全气囊系统.无k线.无诊断功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奇瑞车的气囊系统有两种,一种用的是大众系统,可用奥迪大众全车系15-AIRBAG 菜单检测。另一种用的是上海东方久乐公司无诊断的。没有通讯.只有用万用表去量

奇瑞-东方久乐SRS系统检修 1、信息提示
安全气囊指示灯由ECU驱动,所有信息指示均由ECU来完成。系统信息可分为三类;即电源信息、气囊组件安装信息和ECU内部故障信息。
A、 电源信息
ECU正常工作电压为9—15V,额定工作电压为12V,当汽车电瓶电压在瞬时(小于0.5秒)低于9V时,ECU自动识别3次,每次均能重新自检,自动恢复正常工作。在汽车电瓶电压低于9V时,指示灯长亮3次后,一直亮下去,此时表明需要向汽车电瓶充电或更换电瓶,不必进行专门维修。
B、 气囊组件安装信息
当气囊组件(包括驾驶员和成员侧两个气囊组件)没有良好安装时,指示灯发出信息提示,指示灯慢闪。气囊组件没有安装好,反映在组件内的电点火具在系统检测中出现断路或短路情况。驾驶员气囊组件发生断路时指示灯慢闪3次,短路时慢闪4次;成员侧气囊组件发生断路时指示灯慢闪5次,短路时慢闪6次。出现上述情况是由于气囊组件与连接器未能连接好。
C、 控制器内部信息
当控制器内部发生故障时,指示灯快速闪烁,发出信息提示,每次3—4下,同时ECU内部锁死,不再工作。出现上述情况,应先关掉汽车的钥匙开关,再打开钥匙开关,重新启动,如果信息提示安全气囊不能解除,则必须更换ECU了。
序号
故障状态
信息代码(闪烁次/组数)

1 ECU内部故障 短短短6组
2 电瓶电压故障 长亮3次
3 驾驶员电点火具断开 慢闪3次
4 驾驶员电点火具短路 慢闪4次
5 成员电点火具断开 慢闪5次
6 成员电点火具断开 慢闪6次
7 加速度传感器故障 长短短9组
8 保险继电器或安全传感器不能提供安全保障 长短长10组
9 可控硅不能正常复位 长长短11组
10 储能电容不能正常充放电 长长长12组
11 可控硅不能正触发 短短短短13组
12 黑匣子已满并有过点火记载 短短短长14组
13 可控硅误触发 短短长短15组

2、维修
A、 使用过程中,出现上表序号2的故障是电源信息只是,表明电瓶电压低于9V,或电瓶损害,只需要更换电压足够的电瓶或向电瓶充电即可。
B、 安装或使用过程中,出现上表需要3或序号4的故障,表明线束相应的连接器或螺旋电缆或气囊组件中的电点火具断路或短路,
此时应检查相应连接器或螺旋电缆或气囊组件中的电点火具,判断故障的确切原因,注意测量气囊组件中电点火具电阻应使用专用的
电雷管测试仪或电桥,禁止使用万用表测量电点火具的电阻。查明原因后判断是更换螺旋电缆或气囊组件,还是修复或更换相应的连接器。
C、 对于ECU内部的故障,只能更换ECU。
D、 若发生撞车事故,气囊展开,汽车肯定遭到严重破坏,维修汽车时安全气囊各部件都需更换,
其中ECU原则上可以重新使用,但必须清除黑匣子中原有的信息。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解读DCT双离合器变速器技
    沃尔沃豪华大巴EGS系统结构原
    汽车返修及其解决方案
    如何使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进行
    怎样使用汽车示波器诊断汽车
    怎样选购汽车电子维修仪器设
    汽车洗车店设备配套方案参考
    怎样使用汽车万用表检测汽车
    MT3500 手持发动机分析仪的使
    智能车轮动平衡在汽车维修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