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文章正文
  奔驰W203系列车型10种故障解决方法         ★★★ 【字体:
奔驰W203系列车型10种故障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节气门体脏污的症状

    症状:奔驰W203轿车的节气门,在行驶20000公里左右时,由于空气质量原因,截流阀处会有许多污垢,当污垢积累到一定厚度时,发动机就会出现启动时不易着车,着车后怠速异常,行驶中熄火等现象,此时节气门就需要清洗了。

 

  解决:清洗节气门后,用原厂诊断仪设定可以达到标准。

     更换火花塞

  症状:火花塞性能变差后,当您在驾车行驶时会感觉到发动机动力不足、急加速嘬车并伴随排气管发出“突、突”声,怠速时发动机抖动等现象。

  解决:建议您111型直4增压发动机每行驶5至6万公里,112型V6发动机每行驶7至9万公里到修理厂检查火花塞,必要时更换。

    免拆清洗喷油嘴

  症状:喷油嘴脏污后,发动机会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下降、加速迟缓、怠速发抖、冒黑烟、尾气超标、严重时发动机将无法启动。

  解决:进行免拆清洗喷油嘴,清洗的同时还可以把燃烧室和活塞顶部的积炭清洗掉。建议车辆每行驶20000公里进行一次免拆清洗,这样也可以避免进气系统积炭积存太厚。

    空气流量计的故障现象

  症状:W203轿车的112型V6发动机所吸入的空气量是*热膜式空气流量计来测量的。因其结构的原因空气流量计特别容易损坏。损坏后,车辆出现加速无力、冒黑烟、无法跑到最高车速、没有怠速等现象。

  解决:建议视行车空气状况及时清洁或更换空滤。只有经常保持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含尘量少,才能使空气流量计的寿命延长。

    四轮定位

  症状:四轮定位值失准后,车辆在转弯时会觉得方向沉重,并且回正性不好,轮胎会出现偏磨现象。根据维修统计奔驰W210底盘的轿车一般行驶8万公里左右时,定位值失准的较多。

  解决:出现以上故障现象,必须及时到修理厂进行四轮定位调整。

    控制臂异响

  症状:前轮定位与上控制臂有关,当控制臂球头损坏后,会造成定位值失准。并且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时会发出“咯噔、咯噔”声。直接影响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解决:由于球头、缓冲胶和上控制臂是一体的,损坏后只能连控制臂一起更换。在北京地区行驶的W203轿车,一般行驶80000公里左右时损坏的较多。

    平横杆拉杆异响

  症状:W203轿车一般使用6至8万公里左右时,损坏的较多。损坏后如果慢速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底盘上传有“咯噔”的异响声。

  解决:发现拉杆损坏需要及时到修理厂更换。以免影响您的乘坐舒适性。

    燃油泵的故障现象

  症状:燃油泵是将燃油加压输送到喷油器。一般W203轿车燃油泵损坏之前汽车后部会发出“吱、吱”声,当燃油泵损坏后,燃油不能喷进发动机,发动机将停止工作。

  解决:当燃油泵出现异响时,应及时更换燃油泵,以免爱车抛锚。

    后SAM故障

  症状:后SAM损坏后,会出现漏电、刹车灯、尾灯常亮等异常现象,严重的会影响整车网络覆盖系统。

  解决:出现以上故障现象时应立即更换后SAM。

    座椅控制电脑损坏,导致漏电

  症状:汽车停放3—5天后,启动机无法运转。蓄电池充电后,检测放电电流超出标准很多。

  解决:出现以上故障现象时,如拔掉座椅电脑熔断器后放电电流正常,应更换该电脑。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面解读DCT双离合器变速器技
    沃尔沃豪华大巴EGS系统结构原
    汽车返修及其解决方案
    如何使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进行
    怎样使用汽车示波器诊断汽车
    怎样选购汽车电子维修仪器设
    汽车洗车店设备配套方案参考
    怎样使用汽车万用表检测汽车
    MT3500 手持发动机分析仪的使
    智能车轮动平衡在汽车维修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