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文章正文
  1994年款进口捷达轿车发动机电脑维修案例         ★★★ 【字体:
1994年款进口捷达轿车发动机电脑维修案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一辆1994年款进口捷达,在维修空调时出现发动机无法起动的故障。经检查喷油器在打开点火开关后持续喷油,气缸内及油底壳内积存了大量的汽油,以至于出现起动机无法带动发动机的现象。在对电喷系统电路作详细检查后并未发现任何短路或搭铁之处,维修人员断定电脑可能损坏,但是更换电脑价格昂贵,于是要求笔者对其进行维修。
    笔者对电脑外围线路如电源搭铁线及所有传感器信号进行检查,未见异常。将电脑外壳打开,测量喷油器功率控制晶体管的集电极对地电压,其值小于1V,而基极对地电压则为2V,显然该晶体管已处于饱和状态,致使喷油器处于持续喷油状态。根据印刷电路板绘制出相应的电路图,从电路图分析:未喷油时集成块输出5V的驱动电压经一限流电阻后进入驱动三极管的基极,使该三极管处于饱和状态,也使控制喷油器的功率三极管基极电位降至1V,此时功率三极管处于截止状态,喷油器控制端不能接地因而不能喷油,在喷油的瞬时,集成块切断5V电压,驱动三极管截止,而功率三极管饱和,喷油器控制端接地喷油。在测量过程中发现驱动三极管基极与集电极之间断路,使得功率三极管始终处于饱和状态导致持续喷油的故障,这也正是该电脑的故障点所在。故障原因搞清楚之后,将损坏的驱动三极管用9013代替,装复后试车,发动机立即起动,但行驶几天后故障再次出现,查找原因发现蓄电池接柱松动,这可能就是电脑损坏的根本原因:接触不良导致发电机瞬时电压升高,于是将驱动三极管击穿,修复蓄电池接柱,更换损坏的驱动三极管,故障未再出现。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何判断汽车电脑板故障
    汽车电脑检测仪的维修及使用
    电动车仪表的原理与维修技巧
    电动车控制器故障与维修
    奇瑞瑞虎技术通报之一
    奔驰W203系列车型10种故障解
    上海大众帕萨特PASSAT 2.0系
    福特(FORD)防盜/遙控系統設
    大众/奥迪汽车维修技术通
    桑塔纳2000怠速不稳故障技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