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机电一体 > 汽车电工 > 文章正文
  汽车电脑检测仪的维修及使用技巧         ★★★ 【字体:
汽车电脑检测仪的维修及使用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31    
 
    近几年来中国汽车技术飞跃发展,大家看到目前的发展在中国凡是来自于美洲、欧洲和国产的一些自主品牌轿车,他的技术在大幅度的提升,在技术不断更新的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大家慢慢也发现了,在日常修理的车中,简单的拿大众系列车来说,这几年德国人也发现了,再拿原装的比较低的技术,比较稍微落后的技术在中国抢占这个市场已经分不到了,来自欧美各大汽车生产厂家,在中国投资建厂,随之而来就是以CKD,SKD在中国较为代表的车型,这些技术车型含量有高有低。从车身以及动力、底盘各个方面来讲都有很大进步,简单总结汽车原阶段跨入到现在。现在电喷车概念还是离不开我们嘴边,现在轿车不在是单单电喷的概念,他应该是升级到电控,而不单单叫电喷轿车,电喷只是针对发动机,他的部件都是由电脑控制。

    大家看到这个车,先从动力方面来看,首先电喷发动机,这是控制方面,从车身来看,车身的舒适系统,这些系统大家看到现在的轿车都是高科技的电子集成体,我们常见的奥迪来看,他的C5、A6,整车电子系统多达十多个,比如说新产奥迪C6,他多达80多个电控模块,这些模块的增加,对于电控系统通讯方式有了一个长足进步,我们常说的局域网的技术,就在这种车上运用了。

    所以说一系列高科技运用再不断的完善汽车的性能,这是集现代文明的高科技产物,而且在不断的发展。大家看到没有看到一些相关资料,今天早上王老师讲的自动变速器,我们看到这当中技术也是在不断发展,从液力控制到电控,以及到以后的双离合器的一种结构,这种故障率将大家减少,提高减速器的使用寿命和周期,而且故障率,发动机功率的损失会大幅度降低,油耗也会大幅度降低。

    到目前为止这些技术在国内逐步的上来了,我们面临的一个趋势就是维修技术提高的问题。对于高科技的轿车在国内和国外大幅度的应用和上市,我们所运用到的这些检测设备非常重要。特别是我们在早一些年中国能够开始修电喷车,应该在90年代中期,在80年代中期的时候大家看到有来自欧洲和日本的原装的尼桑、丰田,这一些好车型,这些车型比较多见,当时他的控制系统就是一个单独控制的单点电喷的系统,当时你要修这种电喷车,或者车有故障的时候我们需要手动来调档,因为找不到诊断座,这就是通过解码器跟电脑沟通的通讯接口,这个通讯接口没有,他直接在电脑板上,他有一个发光二级光,他有一个接口,电脑版面上侧面发光二极管会闪,这是最早的电喷轿车的维修方式,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电脑技术发展,现在再更新和改进,这本身具备了现在理解的自诊断系统,有了这个系统对于汽车保养和维修对社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控系统越来越复杂。

    我们看到如图所示的,AG152,这个国内目前还在用,虽然大众奥迪A5052、5053。但是用起来没有这个方便,但是这里面也有问题,现在新的车型已经检测不了,只是个别可以,到了奥迪A6和一些大众的个别系统现在拿AG152已经不能检测了,很多人说这是不是要加一个接头,这就是要开发转换接头。

    来自国外的检测设备在中国量是非常大,所有服务站在建站的时候这些设备要配置,这些设备用的是非常缺少的,功能很多,但是语言的障碍很制约,我们不知道汽车对汽车英语熟不熟悉,这里面涉及到故障的翻译,像用VAG1552和VAS5052,VAG1552大家只要记住相关的符号、代码就可以熟练的应用,在运用下面像尼桑和本田的一些车型的时候,这些设备操作起来没有问题,他们说这像游戏机一样,这确实比较简单,而且便携,但是在不同人手里面,他诊断的类型不一样,比如说军威三年车,他修不好,如果换到另外一个人手里,他可能很快检测问题,但是换在另外一个手里面,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到问题,这就涉及到检测设备技巧的问题。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何判断汽车电脑板故障
    汽车电脑维修经验之谈
    时代超人的发动机电脑和防盗
    1994年款进口捷达轿车发动机
    汽 车 电 脑故障 维 修 一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