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专项维修 > 汽车电脑 > 文章正文
  [图文]如何判断汽车电脑板故障         ★★★ 【字体:
如何判断汽车电脑板故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5    

 

 

很多修理工遇到电喷车不点火、不喷油、冒黑烟等故障时,检查机械部分正常,又查了与故障有关的传感器等也正常,但还是不敢确认电脑板故障,尤其是对于没有经验的修理工更是如此。现介绍一种只用一块数字万用表测试电脑板上的少数插脚就可判断电脑板是否损坏,如果坏了是否能修的方法。下面介绍对尼桑兰鸟U12车电脑板故障的判定。电脑板的型号为87-23710-80E10,电脑插脚如下图。
    
 一、不点火、不喷油的测试
    首先测搭铁线。点火开关位于“OFF”位,打开数字万用表电阻挡,负表笔接车身搭铁,用正表笔分别测试电脑插脚107#108#116#6#13#21#29#39#48#脚,电阻值为0欧,电阻值越小越好最大不应超过1欧。如果不正常应仔细检查电瓶负极到车身、发动机上的搭铁线接触是否良好;如果正常,再测试电源线。打开点火开关,数字电压表放在电压挡,负表笔接车身搭铁,用正表笔分别测试电脑109#36#38#46#47#脚,应有电瓶电压,然后用一试灯,一端接搭铁,另一端分别碰上述5个脚,试灯应达到正常亮度。用试灯的主要目的是检查主继电器触1点、点火开关触点的带载能力,因为很多时候触点经常动作而氧化后,用数字表测电压正常,一旦带负载电压便降低,造成电脑不工作,这种情况很多,不能忽视,在搭铁和电源两项测试都正常后,把分电机作记号后从机体上拔出,慢慢旋转分电机,用数字电压表电压挡测电脑1#22#31#脚,应该有电压值变化。如果22#31#脚电压值变化,而1#脚电压值为0V5V不变,基本可以断定电脑板内部故障。也可以用本站提供的产品尼桑信号发生器”来代替分电机测试,就省去了拆分电机的麻烦,而且可以调整转速看到连续工作的情况,,如果点火正常不喷油,只要用保险丝一端搭铁,另一端间断的碰电脑101#脚应能听到喷油嘴的动作声。如果有声,也可以判断为电脑内部故障。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有点火就应该有喷油。不过请注意在电脑36#脚断电的情况下也会产生只点火,不喷油的现象。
   
 二、怎样判断电脑板是否可修复
     当电脑板出现故障时,电脑板中的发光管会亮,同时电脑进入备用系统,按一个固定的模式喷油点火。老式电脑板会出现起动困难,而新款电脑备用系统可使发动机起动较为容易,但都会产生加速困难或冒黑烟等现象,如果在起动时观察电脑板内的故障灯由亮变为熄灭,而且可以解故障码,这种电脑板多数可以修复。相反起动时电脑板内故障灯一直亮着,同时也解不出故障码,是因为电脑内的HD63140专用集成块不正常,不能代换,只能换该片修复。
  
最后也可以用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确定电脑故障,那就是在车上系统都正常的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
不发动,如果此时风扇常转,基本可以认定为电脑板坏,可换用该片修复。 

  

 

 

本站推荐资料:汽车电脑维修资料大全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汽车电脑检测仪的维修及使用
    汽车电脑维修经验之谈
    时代超人的发动机电脑和防盗
    1994年款进口捷达轿车发动机
    汽 车 电 脑故障 维 修 一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