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文章正文
  丰田车系技术通报(二)         ★★★ 【字体:
丰田车系技术通报(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丰 田
故障码P1133,故障指示器灯点亮
  在某些条件下,1997-1999年生产的、装有1MZ-FE型3.0L DOHC V6发动机并符合加利福尼亚排放标准的Camry可能会点亮故障指示器灯,并出现故障码P1133。为此,丰田汽车公司推出了改进型空燃比传感器(氧传感器),用来排除这种故障。这种传感器的零件号为89467-41021。在拆卸旧传感器时,如果损坏了排气歧管上的螺纹,可使用M18×1.5丝锥进行修复。

丰 田

动力转向齿条出现尖锐噪音

安装了改进型转向齿条端头(零件号为45503-39135)之后,有些1997-2000年生产的Camry和1999-2000年生产的Solara车型动力转向齿条常常出现尖锐噪声。受影响的车型是:Camry(4T1BG2*K*YU668756、4T1BG2*K*YU986504、4T1BF2*K*YU104860和4T1BF2*K*YU*947590)和Solara(出厂编号为2T1C*2*P*YC359722)。

要确定是否安装了改进型齿条端头,只需查看它的颜色。老式的齿条端轴是黑色的,改进型是灰色的。

凌 志
平地牵引指南
  凌志公司为平地牵引凌志轿车和凌志SUV提出了一些操作指南。凌志汽车中唯一可牵引的车型是1999-2000年生产的ES300和RX300(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型)。使用上述汽车进行牵引时,凌志公司建议车速不要超过88km/h,牵引距离应限制在320km以内。在达到或接近极限牵引距离后,凌志公司建议在行驶或再次牵引之前,驾驶员应让发动机怠速运行3分钟以上。
据凌志公司介绍,只要遵循规定的牵引车速和牵引距离,牵引车辆的变速器或分动箱部件就不会损坏。牵引时,一定要将变速器置于空挡,并保证连接牢固。凌志公司告戒车主,即便平地牵引操作正确无误,也不能排除车辆制动器、电子照明系统出现损坏的可能性。

凌 志
空调压缩机损坏
  如果车主买了一辆凌志汽车放在车库或并没有行驶多久,以下有关空调压缩机可能损坏的信息则有必要了解清楚。凌志汽车公司称,当凌志汽车长时间停驶后,随着机油逐渐进入管路和冷凝器,空调压缩机内的机油容量会随之减少。这时,如果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打开空调,那就糟了!因此,至少每个月车主应启动一次发动机,让其怠速运转,直到发动机转速降到1000r/min以下,然后接通空调开关,将增压器置于HIGH位置,并让它怠速运行30min。最后,关上空调,汽车就可以正常地行驶一个月。

凌 志
更好的鼓风机
  凌志汽车公司分别为1998-1999年生产的LS400(出厂编号在JT8BH28F*X0146821之前)和LX 470(出厂编号在JT6HT00W*X0038134之前)汽车,专门推出了一种更为耐用的鼓风机马达。很显然,原先的换向器经长期使用已破裂。新换向器采用了不同的材料,旨在保持鼓风机的转速,但零件号仍和原先的8710350050相同。为便于记录,新鼓风机上铸压了一个零件代码,以11T、12T、01U或更高的数字开头。请注意,新鼓风机的维修包含在凌志4年/8万km基本保修范围之内。

丰 田
环境温度显示不正确
  对于装有环境温度显示器的丰田Avalon汽车,如果环境温度传感器电路出现断路现象,其显示器读数就可能出现-30℃。由于-30℃的读数已存入存贮器,因此,即使传感器电路断路故障被修复,上述故障仍会存在。这时,温度控制系统的工作也将受到负面影响。为排除这种故障,只需拆去为空调放大器提供B+电源的保险丝。

丰 田
空调冷凝器风扇继电器腐蚀
  由于空调冷凝器风扇继电器接头出现了腐蚀,有些1998-2000年生产的Land Cruiser在点火装置熄灭后,其空调冷凝器风扇仍会继续运转。为此,丰田汽车公司专门研制了一种零件号为88840-60070的维修组件,该组件由新型继电器和密封胶组成,可以排除上述故障。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9款丰田全新卡罗拉与雷凌
    2019款丰田埃尔法双擎油电混
    丰田叉车(工业设备)电子配
    全面解读DCT双离合器变速器技
    沃尔沃豪华大巴EGS系统结构原
    汽车返修及其解决方案
    如何使用汽车故障诊断仪进行
    怎样使用汽车示波器诊断汽车
    怎样选购汽车电子维修仪器设
    汽车洗车店设备配套方案参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