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文章正文
  福特车系技术通报(一)         ★★★ 【字体:
福特车系技术通报(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0    
加热器芯反复出现故障
  福特汽车公司提示,几乎所有1985-2002年生产的福特轿车和卡车均易多次出现加热器芯故障。福特公司称,故障原因是电解作用,这是指冷却系统的铝制部件和冷却液之间发生离子互换,它能引起冷却系统中的电压偏高。这种偏高电压就是导致加热器芯重复出现故障的故障源。
  检查有无电解现象,应取来DVOM(数字式电压电阻计)设置到DC模式。接着,将DVOM的负极接地,将正极浸入散热器的冷却液中,保证接线柱头不与散热器颈部发生接触。这时,启动发动机,用节气门保持工具使发动机转速固定在2000r/min,观察DVOM显示屏上的电压读数。如果电压读数大于0.4V,说明存在电解作用。
  诊断时,首先应排空系统,灌注干净的冷却液,然后用DVOM重新进行检测。如果电压降至0.4V以下,则大功告成。否则,应检查发动机、蓄电池和车身处的内部地线。尤其要注意已安装的售后电气设备。清理干净所有电压过高的地线,然后重新检测冷却液。
  现有地线检修后,如果电压读数仍高于极限值,应为发动机和加热器芯添装冗余的地线。福特汽车公司建议,在加热器芯处,16规格的铜导线是用软管卡箍和内管相连的,另一端则固定在车身面板上的现有固定装置。发动机的额外地线也应固定在现有的固定装置上。
  检查所有添装地线有无开路故障,然后再次检查电压值。如果仍很高,福特公司建议给加热器芯的内软管添装零件号为F1UZ-18D406-A的限制装置。安装限制装置时,一定要尽可能*近发动机,而且其箭头应指向加热器芯。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0款福特猛禽F150汽车维修
    2020款福特野马汽车维修手册
    2020款福特猛禽F150汽车维修
    2020款福特野马汽车维修手册
    2020款福特翼虎汽车维修手册
    2019款福特领界BEV电动汽车维
    2019-2000年福特-林肯全车系
    全面解读DCT双离合器变速器技
    沃尔沃豪华大巴EGS系统结构原
    汽车返修及其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