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专项维修 > 自动变速器 > 文章正文
  01N自动变速箱技术通报         ★★★ 【字体:
01N自动变速箱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    

案例一


故障现象:在1档和2档间往复跳档,不升3档


故障分析:01N有两个速度制,一个监控倒档太阳轮转速,另一个监控输出齿轮转速。当线束插反时,ECU接受到的输出转速信号是倒档太阳轮的转速;而在二档时倒档太阳轮转速为零,ECU便认为波箱的输出转速为零,指令波箱以一档工作。


解决方法:检查两个速度制的线束有否插反,若插反,调换并重新连接好。


案例二


故障现象:起步加速达换二档车速时,车有被后拉的感觉(似踩刹车)


故障分析:尽管电子性能正常(检测不到故障码),但由于N90电磁阀密封响应差,从而使得在1、2档时K3一直处于供油或半供油状态。当1升2时,K1、K3、B2三组元件同时工作,导致档位干涉,整个行星系统被B2制动,产生上述障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N90电磁阀。


案例三


故障现象:差速器部位异响


故障分析:01N差速器腔为独立式的,用齿轮油润滑,而油量仅为0.75L。若使用条件恶劣,易造成润滑不良,副轴小齿轮过早磨损,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更换副轴。


案例四


故障现象:冷车入D档熄火


故障分析:由于01N锁止阀的阀肩较窄,整体长度又短,故当与之配合的铝套轻度磨损时,当油温低、粘度大时,极易造成该阀的卡滞。


解决办法:更换油路锁止阀的铝套。


案例五


故障现象:入D档后,K1接合时间长


故障分析:由于磨损造成轴向间隙过大,导致K1盅供油密封钢铃折断,从而产生上述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油泵第一道钢铃,调整轴向间隙。


案例六


故障现象:有故障码00652(档位监控不可*信号)和01192(液力变扭器离合器打滑)。


故障分析:波箱烧毁摩擦片或相关转速信号线路出现偶发性、接触不良故障时,经常出现上述二个故障码。其因在于,该系波箱电脑主要换档参数中有:发动机转速传感器G28、变速器转速传感器G38(感知前太阳轮转速)、车速传感器G68(感知输出齿圈转速),这三个参数也是波箱电脑产生故障码的判断依据。当波箱在任一档位打滑或线路故障造成转速信号供应异常时,都会在这三个转速指标中体现出来,而电脑会按原设计转数参照对比,并笼统粗略定义为以上二个故障。


解决办法:先检查油是否已烧,如烧了则要对波箱进行大修,如未烧则用诊断仪读码及数据流并检修波箱线路。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技术通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