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大众 > 文章正文
  捷达轿车机油灯报警、变速器故障检修         ★★★ 【字体:
捷达轿车机油灯报警、变速器故障检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6    

    故障现象:一辆捷达轿车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时走时不走,机油警告灯有时报警,自动变速器加速不跳挡,以上故障总是同时出现和消失。

    故障检修:连接故障诊断仪V.A.G1551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控制系统进行检测,未发现故障存储。进入发动机控制系统读取相关数据流,设备显示发动机转速为840r/min,进入自动变速器控制系统,读取相关数据流,居然显示发动机转速为90r/min。该车发动机转速信号由发
动机转速传感器G28获取,然后将信号传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再由发动机控制单元以2个途径输出:一路输入仪表板的发动机转速表,一路输入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利用发动机转速信号、节气门开度信号及车速信号等控制换挡时机。

    考虑到该车发动机系统工作完全正常,可以排除发动机转速传感器G28及相关线路出故障的可能性,因为一旦该传感器及线路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对于机油警告灯报警的问题,是因为该系统与发动机转速信号也有关系。在捷达车上,机油警告系统会在发动机怠速和发动机转速2000r/min时检查机油压力是否正常。当机油警告系统继电器接收不到发动机转速信号时,油压警告灯便会报警。自动变速器和转速表同时发生故障,但发动机系统正常,说明故障只可能出现在发动机控制单元的输出部分或信号线上。

    鉴于发动机控制单元有两个路径输出发动机转速信号,而两条线路同时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也很小,因此我们判定故障发生在发动机控制单元上。随后我们找来相同的控制单元进行替换试验,故障再未出现。

    在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并进行防盗控制单元与发动机控制单元的匹配后,故障排除。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1994年款进口捷达轿车发动机
    捷达电喷车故障维修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