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别克 > 文章正文
  上海别克新世纪左右风扇常转         ★★★ 【字体:
上海别克新世纪左右风扇常转
上海别克新世纪左右风扇常转
作者:付照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11    


    故障现象:一辆别克新世纪(2 5L),将点火钥匙置于“ON”位置时,左右风扇常转。

    故障诊断:经询问车主得知,该车以前为风扇不转,到维修站检查是电脑板损坏,需更换,因价格太高,车主不同意更换,于是将风扇电路改接,从此打开钥匙后风扇即常转。最后找到我们,看能否修复电脑板。

    经认真仔细检查风扇电路,如车主所述,开钥匙即控制风扇继电器工作,故接通风扇电机长时间运转。上海别克发动机控制系统是比较先进的,假如工作在较高温度,此种接法既会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大,也会增加油耗,增加尾气排放。于是我们首先将原电路恢复,这时候果然风扇不能正常工作。经检查风扇控制电路也正常。用修车王作元件测试,高、低速风扇都不转。确实如维修站检查一样,电脑板已损坏。我们小心将电脑板拆开,顺风扇控制端找到电脑板内板,原来是由一块新加坡生产的模块(0938409,5)控制,检查发现此模块损坏。但无代换件,经分析,此模块由多个场效应功率块组成,风扇控制端功率块损坏,但其他功率块仍能正常工作。用修车王再进行元件测试操作,发现有控制信号到模块控制端。于是,我们将此信号引出,外接一块场效应功率块,注意其封装形式需绝缘,在电脑板上找到一位置,可将接地端焊接在电脑板印板上,将信号线端和控制端悬空连接(此电脑板为多层线路板,不能在板上找到独立的焊端)。同时,该功率块跟原装的功率驱动块可一并散热。检查无误后装车,用修车王作元件动作测试,高、低速风扇都能运转。于是试车,开空调,风扇也能工作。再将车起动,待温度升高,风扇也能工作。电脑板至此完全修复。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8款别克Velite 5插电增程
    2018款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混
    别克林荫大道车自动熄火
    别克赛欧SRV-SL汽车常见的故
    上海别克动力不足故障检修
    别克CLASS 2通讯网络故障检修
    上海别克凯越轿车:真空管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