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工程机械 > 推土机 > 文章正文
  [推荐]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         ★★★ 【字体:
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5    
 有一台TY220型推土机,工作了约2000H后,出现了启动后“等挡”现象,即挂档后机器不行走,需要运转6-10min后才能行走,或者要从变速油路细滤器测压口进行人为排气后才能行走,行走后工作一切正常。
“等档”的实质是油压建立不及时。油压不能及时建立起来的原因主要在于变速泵吸空,即变速泵吸油油路中有空气,则变速泵在运转中边排油边排气,等到将吸油路中的空气排完、变速泵不再吸空时,油压才能建立起来。导致变速泵吸空的原因可能是:吸油油路中管接头密封不良;吸油软管破损;变速泵骨架油封损坏等。根据“由简到繁”的原则,我们对该机进行了逐一排查。先检查并更换了粗滤器及变速泵吸油口的O形圈,但故障未被排除;又检查了变速泵吸油胶管,并对吸油胶管进行了打压试验,结果确定该管无破损;接着拆检了变速泵,发现骨架油封并未损坏,为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换上一个新变速泵,但故障仍未被排除。最后,发现转向泵的吸油口处有漏油痕迹,经检查是油管坚固螺栓松动造成的;于是,更换了转向泵吸油口的O开圈、检查了转向泵吸油软管并予以紧固。结果,“等档”的故障得以排除。
经分析知:该机的变速油路和转向油路共用一只粗滤器,且转向泵吸油口在下,变速泵吸油口在上;当转向泵吸油管路漏气时,停机一段时间后使粗滤器中不存油,因此造成启动时变速泵吸空,这就是该机“等挡”的真正原因。
文章录入:凤凰    责任编辑:凤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土铲不提升或提升缓慢的原
    TY220推土机不能行走的故障诊
    推土机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TY180推土机液压系统介绍
    推土机工作装置--松土器
    斜铲推土机的推土铲
    推土机的工作装置-推土铲
    推土机保养应注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