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工程机械 > 推土机 > 文章正文
  [图文]推土机保养应注意         ★★★ 【字体:
推土机保养应注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5    

1、依地形特点及作业项目的要求,正确灵活地使用不同推土方法,提高推土作业的工作效率。

2、工作中操纵分配器手柄时,应当正确敏捷,以免滑阀堵死油路,使油压反常增高,迫使安全阀打开,使机件处于较高的压力。同时,推土铲在升与降的操作中,分配器手柄应自动回到“中立”的位置,不可强制使其不回位。若手柄不能回到“中立”位置,油路压力就会超过安全阀的开启压力,使油路泄油,在分配器附近可听到“嗡嗡”的响声。这时可强制使分配器手柄回到“中立”位置。然后再检查故障的原因,否则会损坏液压元件。

3、停车或液压系统不工作时以及推土铲在空行程期间,分配器手柄应置于“中立”位置,以免弹簧受到压缩,造成早期疲劳损坏。

4、推土机保养在运输过程中(如作业地点转移),应注意将推土铲提高到运输高度后,用安全插销固定,使铲刀挂在拖拉机前支架上,以减轻液压软管及油缸的负荷。并将油泵传动装置手柄置于“分离”位置,停止油泵工作,以减轻其磨损。

5、推土机保养在地头转弯、过垄沟时,应低速小油门,避免液压软管因承受较

大冲击力而破裂。

6、推土作业时,分配器手柄应置于“浮动”位置。以免机车超载或遇到硬土层、石块等障碍时,高压软管内油压急增,造成软管爆裂。而置于浮动位置时,可自如升降,避免铲刀碰到凹凸硬土或障碍时引起超载。

7、推土作业时,机车尽量保持直线行驶,严禁在“压降”(铲刀入土)过程中作急剧转弯。以免损坏铲刀和梁架,造成油缸支架弯曲断裂。作业中必须在推土铲完全升起后机车方可转弯行驶。

推土机保养3种故障的应急处理

我厂有推土机保养多数,使用中出现过气缸垫烧损、铲刀自行缓慢下降和液压泵连接花键损坏等故障,按下述方法我们进行了应急处理。

一、推土机保养--气缸垫烧损的修复

一台T120A型推土机保养大修后,出现气缸垫反复被冲烧的现象。如不解决,会导致缸盖和缸体损坏,从而造成较大损失。在排除了气缸垫的质量问题后,我们采取了下列措施:

1、 严格按修理标准设法使缸体、缸盖密封面的平面度误差小于0.1mm,使缸套顶端平面相对机体平面的凸起度小于0.08~0.15mm。

2、 紧缸盖螺母,确保螺纹清洁,螺母、螺栓松紧度适当。按照“从中间到两边、先内后外”的原则,将螺母分3次逐步拧紧,最后达到规定的力矩值。

3、 在热机状态下紧固缸盖螺母。当柴油机热机运转一段时间后,气缸垫会热变形,从而使原拧紧力局部有所下降。所以,应在热机磨合后,按规定力矩检查并拧紧缸盖螺母。

该机自1999年11月更换了气缸垫至今,未再发生过冲烧气缸热的现象。

二、推土机保养--铲板自行缓慢下降故障的排除

一台移山120A型推土机保养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存在铲刀自行缓慢下降的故障,虽不影响作业,但给操作带来一定的不便 。在检查了液压缸活塞密封件和调整了安全阀的压力后,情况虽有好转,但故障依然存在,于是怀疑换向阀有内泄。大修后,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换向阀出油管O形密封圈有挤伤现象。因该机液太系统的换向阀在油箱内,所以故障部位比较隐蔽。将该密封圈更换后,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三、推土机保养--液压泵连接花键损坏后的修复

一台移山120A型推土机保养的齿轮泵的泵轴花键磨损。因备件一时无法购到而生产任务又紧,因而决定以改造连接形式来进行修复。即将花键套和泵轴按原位置装配好,在其上相距60mm处钻两个φ12mm的通孔,并使这两孔呈90°夹角,然后用旧气门杆作销子,将花键套和泵轴连接起来。改造后,该套装置运行平稳,至今未出现任何故障。

 

文章录入:凤凰    责任编辑:凤凰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土铲不提升或提升缓慢的原
    TY220推土机不能行走的故障诊
    推土机等挡故障的排除
    推土机的结构与工作原理
    TY180推土机液压系统介绍
    推土机工作装置--松土器
    斜铲推土机的推土铲
    推土机的工作装置-推土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