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大众 > 文章正文
  [组图]2007款明锐1.6 L雨刮器不能喷水故障的排除         ★★★ 【字体:
2007款明锐1.6 L雨刮器不能喷水故障的排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6    

一辆2007年产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1.6 L轿车,用户反映该车雨刮器突然出现了不能喷水的现象。

 

连接故障诊断仪对车辆进行检测,在组合仪表系统中存在故障含义为“J519没有通讯”的故障码,收音机中也存在同样的故障码。根据上述检测结果,笔者决定对车载网络控制单元J519(3)进行编码。编码后进行功能引导,将车辆恢复了出厂设置,但故障依旧。

 

              

                                                          图3

 

考虑到雨刮电机不能运转喷水,由于雨刮电机拆起来比较麻烦,为了判定雨刮喷水电机及相关线路是否正常,笔者决定对其进行执行元件诊断。但在利用故障诊断仪进行此项操作时,喷水电机(4)仍然不动作,看来需要对喷水电机的线路进行检查。当笔者利用万用表测量J519到喷水电机间的线路时发现,线路连接正常,但2根线均电源线,为0电位,说明J519没有输出控制命令。根据诊断仪的检测结果,可以确定雨刮喷水开关已经向J519发出信号,J519也接收到了信号,看来很有可能是J519出现故障。另外,考虑到多个控制单元没有收到J519数据通讯,做故障引导测量发现J519供电正常,测量J519到诊断接口CAN数据总线正常,进一步证明J519损坏。

 

             

                                                         图4

 

在更换J519后,试车故障排除。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关点火开
    斯柯达轿车变速器锁挡故障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