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奥迪 > 文章正文
  奥迪A6安全气囊系统的检修         ★★★ 【字体:
安全气囊系统的检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5    


第二节
    安全气囊系统的检修

 

一、检修安全气囊的安全规则

检测、安装和维修工作必须由专业人员来进行。

检测时不可使用检测灯、电压表和欧姆表。安全气囊只可在安装好后用V.A.G1551/1552来检查。

检查安全气囊时,必须断开蓄电池地线。断开蓄电池后不需等待。将安全气囊与电源相连时,车内不可有人。安全气囊从运输器具内取出后必须马上装车。如须中止工作,应将安全气囊放回运输器具内。

不可将安全气囊放到无人照管的地方。存放拆开安全气囊时,起缓冲作用的面应朝上。安全气囊不可打开及修理,必须使用新件。掉到过坚硬地面上的或有损伤的安全气囊不可再用。

更换安全气囊时应遵守下述规定:

①拆下旧安全气囊,缓冲面朝上放置。

②从运输器具中取出新安全气囊,缓冲面朝上放置。

③将旧安全气囊装入运输器具。

④将新安全气囊装到车上。

安全气囊有一定使用寿命(见B柱上不干胶标签)。如更换安全气囊,应将新标签取下并贴到B柱的旧标签上面。每14年必须更换安全气囊和不干胶标签。

如果车的B柱上无标签,应在保养手册中注明更换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上不能沾油脂、清洁剂等,也不能置温度在100℃以上的地方(短时也不可)。

二、安全气囊的处理

(一)事故后触发了的安全气囊的更换

事故后安全气囊/张紧器弹开时,带安全气囊的车,显示屏显示“安全气囊,前部和侧面”或“安全气囊,前面和头部”。

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最多可用于控制3个侧面/头部安全气囊和/或张紧器的触发。

三次触发后,故障阅读仪上显示“控制单元损坏”。

在下述情况必须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①驾驶员/副驾驶员安全气囊触发一次。

②壳体损坏。

③控制单元周围200mm内通道变形。

④安全气囊触发三次后。

⑤所有已触发的安全气囊总成。

⑥如果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已触发,还要更换仪表板。

⑦副驾驶员一侧的支架已变形(不允许二次变形)。

⑧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故障(如果传感器周围地板已变形)。

⑨驾驶员安全气囊触发后,要更换带滑环的回位弹簧,要更换张紧器已触发的安全带。

可用自诊断来识别安全气囊的张紧器触发状况。

1、可触发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对于前座张紧器,读取显示组001的测量数据块。屏幕显示:

读取测量数据块1                       

1           2               3             4

对于已触发的前座张紧器,显示屏显“zu groβ”(过大)。

对于后座张紧器,读取显示组002的测量数据块。屏幕显示:

 

读取测量数据块2                           

1           2               3             4

对于已触发的后座张紧器,显示屏显示“zu groβ(过大)。

2、更换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查询故障存储器。对于已触发的张紧器,故障记录为“张紧触发器—电阻过大”。如需要(目视检查),还要更换所有损伤件。

(二)事故后未触发安全气囊的处理

如果安全气囊警报灯K75未指示故障,那么就不必更换安全气囊部件,就单独检查安全带。更换安全气囊或控制单元后,将标签(仅指沿虚线撕下的部分)贴到登记卡上,并将卡交给销售商。

(三)安全气囊的存放和运输

   安全气囊是用一级聚乙烯制成的烟火式装置,其存放和运输应按易爆危险品对待(炸药管理规定)。安全气囊存放时间不可超过3个月。

(四)安全气囊的报废

   安全气囊报废前,应按相应的安全规程使其触发。因为如违反规程,触发烟火式装置的(如用气体形割器)会造成伤害。只可在安装状态触发安全气囊。点火装置备件号为8 DI971 259。引爆安全气囊时人与车最小距离为10m

本站推荐资料:汽车安全气囊维修资料大全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0年款一汽奥迪Q2L E-TRON
    2021年款一汽奥迪A6L插电混动
    2021年款进口奥迪E-TRON电动
    2022年款进口奥迪Q8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RS6汽车电路
    2022年款一汽奥迪Q2L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RS6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Q8汽车电路
    奥迪Q7 SUV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奥迪A6自动变速箱系统自诊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