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奥迪 > 文章正文
  奥迪冷却液表面有一层油的故障检修         ★★★ 【字体:
奥迪冷却液表面有一层油的故障检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4    

   
    故障现象:奥迪A6轿车冷却液储罐中绿色防冻液的表面漂着一层红色油状液体。

    故障检修:这是由于该车装有自动变速器,需要加注红色的自动变速器油(ATF),在冷却液散热器右侧水室中,装有变速器油散热器,变速器油自上部流入,由下部流出,将热量转至冷却液,冷却被通过风冷散热。一旦变速器油散热器被腐蚀出现漏孔,油水就会相通。汽车启动时油压较水压高,油流入冷却液中;关闭发动机后的片刻,水压比油压高,冷却液流入油中。装备自动变速器的其他厂牌汽车也会发生这种故障。汽车维修养护网

    自动变速器内有水会使其失效和损坏,所以要立即更换冷却液散热器,如一时买不到,可打开散热器右水室,利用压缩空气试验以找到漏孔,使用合适的胶黏剂,保证右水室在密封的情况下临时使用,也可临时代用,待买到新件后再恢复原状。

    为防止变速器油散热器被腐蚀,冷却系统中一定要加注质量好的防冻液,不允许加注水或使用假冒伪劣防冻液,正牌防冻液不仅冰点低、沸点高,还具有抗腐蚀能力,其寿命为两年,到期必须更换,否则会因失效而损坏冷却水道及自动变速器油散热器。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0年款一汽奥迪Q2L E-TRON
    2021年款一汽奥迪A6L插电混动
    2021年款进口奥迪E-TRON电动
    2022年款进口奥迪Q8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RS6汽车电路
    2022年款一汽奥迪Q2L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RS6汽车电路
    2022年款进口奥迪Q8汽车电路
    奥迪A6安全气囊系统的检修
    奥迪Q7 SUV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