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奥迪 > 文章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维修技术汇总         ★★★ 【字体:
一汽大众奥迪维修技术汇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    

 

一、紧急警报灯闪烁并伴随门锁锁钮跳动 车型:
       奥迪A6(1.8L)
车主:mondeo
行驶时间:
        一个月
故障现象:
       打开点火开关后,遇险警报灯闪烁,同时车门锁锁钮有自动跳动现象
故障诊断及排除:
       经检查脚垫处有水渍,掀开脚垫发现中央门锁控制单元被水浸泡,如图1所示,由此判断是由于水浸而造成中央门锁控
                图1
制单元受损,发出错误信号从而导致上述故障的发生。脚垫下进水的原因是发动机罩开启拉索所经过的前围板上的孔密封不严,在下雨或洗车过程中,水由此进入驾驶室内。晒干脚垫,并更换中央门锁控制单元后,故障排除。 故障诊断点评:
        对于类似故障,应首先连接VAS5051,选择电控系统自动自诊断功能,察看在电控系统中是否有故障存储,依据故障存储提示进行故障排除。
二、发动机有异响,转向沉重 车型:
       奥迪A6(1.8L)     
行驶时间:
       半个月(未上牌)
车主:mondeo
故障现象:
       起动后发动机工作有异响,并伴随有转向沉重
故障诊断及排除:
       打开发动机舱盖,注意到异响来自于转向助力泵,同时发现转向助力液油罐内缺油,表明转向系统泄漏。如图1所示,转向机漏油,更换转向机,故障排除。
          图1
                                             故障诊断点评:
       该车故障现象很具体,因此诊断起来较容易。
三、发动机漏机油
车型:
       奥迪A6(1.8L)
故障现象:
       汽车原地怠速运转,地下有油渍
故障诊断及排除:
       经检查,所漏机油来自于机油压力开头处,是由于机油压力开关忪动所造成。 四、车速表指针摆动过大 车型:
       奥迪A6(1.8L)
故障现象:
       随着车速的提高,车速表指针摆动较大
故障诊断及排除:
       影响车速表指针摆动大的主要因素有:仪表本身、传动齿轮、车速传感器或线路故障等。
       首先用VAS5051检查电控系统故障记忆,无故障,然后,在车辆行驶状态下,用VAS5051检查传感器信号,发现VAS5051显示的信号与仪表一致,因此判定仪表没有问题。在对线路进行检查,也未发现故障,检查传动齿轮,发现传动齿轮未安装好,如图1所示,重
      图1
新安装后,试车正常,故障排除。
故障诊断点评:
      该车故障诊断步骤正确,因此,很容易将故障排除。
五、离合器异响 车型:
       奥迪A6(1.8L)
故障现象:
       离合器有异响,有时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响声加重     
故障诊断及排除:
       根据故障现象及异响发生的部位,判断离合器内部有摩擦的地方,将离合器及飞轮拆下后,对元件的摩擦情况进行分析,发现是隔板上端没有装入槽内所造成,如图1所示,重新安
      图1
装后,故障排除。
故障诊断点评:
       有关异响的故障,应仔细倾听异响发生的部位,分析产生异响发生的原因,拆检相应的部件。
六、里程表不工作 车型:
       奥迪A6 (1.8L)         
行驶里程:
       1200公里
故障诊断及排除:
       此车开始时,车速表偶尔不走,几天后,车速表指针再也不动了,初步怀疑是车速表传感器故障。可更换了几个车速表传感器后,故障依旧。检查仪表及线路都正常,最后怀疑是变速箱内部原因。将变速箱左半轴端盖拆下,发现与里程表传感器相对应的塑料传动齿轮断裂,如图所示,更换后故障消除。故障原因可能是由于塑料传动齿轮质量不好或装配不当,造成早期损坏。
     图
故障诊断点评:
      里程表指针不动,应先通过VAS5051查询车速表传感器信号,这样,可以避免在故障排除过程中的盲目性。
七、机油压力报警的故障 车型:
       奥迪A6(1.8L)
故障现象:
       车辆行驶中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2000转/分时,发动机机油报警。机油温度表显示机油温度在100-120OC之间,最高时超过120OC
诊断过程:
       1)检查故障存储器,无故障
       2)检查机油压力,用机油压力表检测怠速机油压力为1.6bar,发动机在高转速时机油压力在3.5-4.0bar之间,均在正常范围内
       3)机油压力传感器正常
       4)用VAS5051检测没有故障储存
排除故障:
       在各种修理方法都无效的情况下,尝试用VAS5051改变转速限制自适应值,将转速限制改为1750,故障消除。
八、车辆行驶途中突然熄火 车型:
       奥迪A6  (1.8L)   
行驶里程:
       900公里
故障现象:汽车在行驶途中发动机突然熄火
诊断过程:
       此车是一台新车,拖回厂后检修,发现有些缸无气缸压力,进一步拆检,发现凸轮轴的正时链条断开,传动位置附近有一塑料片,可能是塑料片卡入传动链条,导致链条拉断。另外,链条拉断后导致配气相位改变,致使几个缸的部分气门被顶弯
原因分析:
       此车可能是装配过程中掉入某一塑料件 九、空调面板温度显示区数字显示紊乱的故障 车型:
       奥迪A6  (1.8L) 商品车
故障现象:
       空调面板上,温度显示区数字显示紊乱
故障诊断及排除:
       此车空调正常,并且用VAS5051进入自动空调电控系统,无故障存储,只是温度显示区显示数字紊乱。判断故障应在温度显示屏,故更换一新空调控制单元。更换后,空调面板上的数字有规律地闪烁,依据维修手册,连接VAS5051,进入自动空调电控系统,选择基本设定功能,进入01通道,对空调系统做基本设定,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故障诊断点评:
       对于自动空调系统的故障,应首先用VAS5051查询系统控制单元中是否存储故障,若有则可依据故障提示进行进一步的查询,若没有,则可能是控制单元失效。
十、室外温度显示故障 车型:
       奥迪A6(2.4L)
故障现象:
       仪表板上显示的室外温度始终为390C
诊断过程:
       拆卸仪表,再装回去,温度显示正常,但此时汽油表又不工作了,再次拆装后一切恢复正常
故障原因:
       接头接触不良 十一、自动变速箱工作不良 车型:
       奥迪A6  (2.4L)      
故障现象:
       换档时,冲击大,加速不良,且换档杆无论置于哪一档位,在仪表板上显示的档位都是D档
行驶里程:
       700公里
故障诊断及排除:
       怀疑变速箱控制单元损坏,将控制单元拆出后,如图所示,发现此变速箱控制单元发烫,
       图
更换一个新的控制单元,根据要求进行正确编码,编码后故障排除,该故障是控制单元内部故障,引起控制单元发热,导致变速箱进入跛行工况(应急状态)。 故障诊断点评:
       该车的故障诊断完全是凭经验进行的,应先用VAS5051进行故障查询,以避免走弯路。
十二、发动机行驶过程中熄火且无法再次起动 车型:
       奥迪A6(2.4L )
故障现象:
       车辆行驶中,水温过高,空调不工作且发电机指示灯常亮,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熄火,无法再次起动
诊断结果:
       测量电瓶,电压为11.5伏,表明电瓶电压过低,电瓶严重亏电。经检测发现发电机不发电。由于发电机不发电,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由蓄电池单独向点火系统及空调系统供电。长时间运行电量严重损耗,电风扇无法运行而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空调系统也由于供电系统电压过低而停止工作。最终导致发动机点火系统也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而使发动机熄火。
处理方法:
       更换发电机,故障消除 十三、行驶中ASR、EPC指示灯同时亮 车型:
       奥迪A6(2.4L)
故障现象:车辆行驶中仪表盘上的ASR和EPC灯同时亮起,此时发动机最高转速为1200转/分,如图所示。

故障诊断及排除:
       连接VAS5051,查询存储的故障,得知有下列故障存储,故障码为:
       1)18012即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坏
       2)17795即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坏
       3)18042即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太大
根据检测结果,初步判断是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坏,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后,故障消除。
故障诊断点评:
       该车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损坏,从而导致ASR功能被关闭,因此,当加速时,发动机转速不能提高,同时反映出电子油门有故障。
十四、玻璃升降器失灵的故障 车型:
       奥迪A6 ( 2.4L)
行驶里程:
       几千公里
故障现象:
        此车为湖南用户,2月份购车,5月份发现中央门锁失灵,当用遥控开车锁时,有时门锁会自动重新锁上,且有时车门锁好后,门窗玻璃自动落下。
诊断过程:
       用VAG1551进行故障诊断,发现有几个涉及门锁开关故障,且为偶发性故障,对门锁系统的各个接头仔细检查清洗,消除故障存存储后,故障消除。 十五、自动变速箱加速能力差 车型:
       奥迪A6(2.4L)
行驶里程:
       10000公里
诊断过程:
       在试车过程中发现故障表现在弯道比在直道明显,同时仪表上变速箱档位显示面板指示灯全亮。熄火后,打开点火开关,仪表档位灯正常。如再次试车则档位面板指示灯亮再次亮起。
故障原因:
       经对变速箱油的油面进行常规检查,发现变速箱缺油过多,经补充至标准油面后,试车故障消除。 十六、汽车加速无力的故障 车型:
       奥迪A6(2.4L)
行驶里程:
       2000公里
故障现象:
       汽车在行驶中加速无力
判断过程:
       用汽油压力表测力汽油压力,其结果是汽油压力不足
解决方法:
       汽油泵无法提供正常工作压力的汽油,更换汽油泵,故障消除 十七、发动机水温高的故障 车型:
       奥迪A6(2.8L)(走私车)
行驶公里:
       2800km
故障现象: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高,“开锅”
诊断过程:
       检查过程中首先发现水泵漏水,更换水泵,故障并未消除;进一步对水箱进行检查,发现各处温度不一样,据此怀疑水箱内堵塞,于是拆下水箱清洗,但水箱内并无异物流出,水流也十分通畅。拆下节温器,经热水浸泡,节温器工作也正常。于是怀疑暖水箱内可能有气阻,打开暖风后,水温恒定在970C,但关掉暖风后水温依然上升。最后经再一次对水箱回水情况检查时发现储液罐回水管被异物堵塞,将回水管清通后故障消除。故障原因是由于储液罐回水管被堵塞,造成冷却系统内部压力过大。从而导致故障的发生。 十八、汽车动力性差,油耗高 车型:
       奥迪A6(2.8L)   
故障现象:汽车行驶当中动力性差,油耗较高
故障诊断及排除:        用VAS5051进行对发动机系统故障进行查询,发现两个故障:
1、进气温度传感器有故障;2、进气歧管转换电磁阀有故障。
       用03功能进行执行元件诊断,进气歧管转换电磁阀不动作。拔下进气歧管转换电磁阀的插头,检查发现插头和插座的颜色不对,察看进气温度传感器插头和插座,其颜色也不对,进气温度传感器的插头应该是黑色的,而黑色的插头装在了进气道转化电磁阀上,表明两个传感器的插头装错了,如图所示,再用VAG1551故障查询,出现偶发性故障,表明故障排除了。

这两个插头大小都一样,在维修车辆时,如果不注意就会出现这样的故障。
故障诊断点评:
       该车故障诊断程序正确,因此,故障排除也很容易。
十九、怠速平稳, 加速熄火 车型:
       奥迪(2.8L) 商品车
行驶里程:
       200公里
故障现象:
       在试车过程中缓慢加速不熄火,如急加速则熄火。挂档如较快则易熄火,熄火瞬间发动机有漏气声,
检测:
       用VAG1551检测故障存储器,无故障显示,汽油压力正常,做执行元件诊断,一切正常,打开发动机罩,发现节气门到空气流量计联接处有一个卡子没拧紧,造成漏气,在车辆处于动态时,由于抖动而使漏气量增大,瞬间混合气过稀而熄火。 二十、座椅记忆单元不能储存靠背位置 故障现象:
       座椅记忆单元无法储存靠背位置,使用记忆键时,靠背总是回到最靠前位置
故障原因:
       该现象是由于未对座椅记忆单元做基本设定造成的,按照规定,在更换该单元时必须要做一次基本设定,基本设定完成后,故障消除。 二十一、ABS警告灯亮 故障现象:打开点火开关后,ABS警告灯亮
诊断及排除:
      用VAS505对系统 故障记忆进行查询,无故障储存
      经对电器插头清洗后,故障消除
故障原因:
       插头内部接触不良 二十二、燃油表指示不准 故障现象:
       部分车辆的油表指针不动,部分车辆显示与油箱实际油量不符
检查过程:
       经对仪表、导线检查后发现故障出现在汽油传感器
故障原因:
       由于浮子接触不良,导致油箱指示不准,仪表指针不动
处理方法:更换汽油传感器 二十三、汽车没有巡航功能 故障现象:
       无法启动巡航系统工作
故障原因:
       巡航系统被关闭
处理方法:
       启动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巡航功能,方法是:使用VAS5051,进入发动机控制系统,进入功能11,输入11463,退出系统,即启动了巡航功能。 二十四、点火钥匙拔不出来 故障现象:
       钥匙无法从钥匙孔中拨出
故障原因:
       点火开关与自动变速箱的连锁线松脱
处理方法:
       按照维修手册的方法重新安装,故障排除
                                                   
二十五、倒车时有时不报警 故障现象:
       倒车时无法启动报警功能
故障原因:
       插头接触不好
处理方法:
       拔下插头清洁,重新插上故障消除
                                                二十六、安全气囊灯警告灯常亮 故障现象:
       打开点火开关后,安全气囊的警告灯长亮不熄
诊断过程:
       经用VAS5051对故障存储进行查询,发现其查故障代码为:65535,即气囊故障单元存在故障
处理方法:
       更换控制单元故障排除 二十七、电压表不工作的故障 故障现象:
      电压表指针不动
故障原因:
       经替换法确定为仪表故障
处理方法:
       更换仪表 二十八、起动时起动机嗒嗒响 故障现象:
       起动时只听到起动机嗒嗒响,但发动机无法起动
故障原因:
       判断嗒嗒响来自于起动机的电磁开关,检查蓄电池发现其亏电,进一步检查蓄电池亏电的原因是由于发电机不发电造成的。
处理方法:
       更换发电机 二十九、空调冷气空然失灵的故障 故障现象:
       在使用过程中空调突然没有冷风
诊断过程:
       用VAS5051检查,其故障储存为面板和伺服电机有故障
,然后对系统进行常规检查,发现空调压缩机线圈断路,更换线圈故障消除 三十、转向时方向盘异响,同时安全气囊警告灯常亮 故障现象:
       转向时方向盘有异响,仪表上的安全气囊警告灯常灯
诊断过程:
       经用VAG1552查询故障存储,得知故障码为00588,即司机侧气囊触发器N95电阻过小
处理方法:
       更换方向盘螺旋弹簧(触点单元),故障消除 三十一、行驶颠簸路时CD时有时无 故障现象:
       在行驶过程中收听CD节目,如遇颠簸路面时声音时有时无
诊断结果:
       经检查,线路无短路现象,录音机本身无故障,用替换法更换CD转换器,再经试车故障消除 三十二、空调无暖风的故障 故障现象:
       中央仪表出风口处无风,两侧只有自然风而没有暖风
诊断结果:
       经VAG1551检测得知故障码为
       1)01272即中央翻板伺服电机V70卡住或无电压/SP
       2)01274即通风翻板伺服电机V71卡住或无电压.
经检测,伺服电机电阻正常,按电路图,用万用表测量空调空调控制单元与伺服电机之间相关导线,电阻正常.以上结果表明,故障可能出于空调控制单元,更换一新控制单元后故障消除
处理方法:
       更换空调控制单元 三十三、电风扇常转,长时间停车发动机无法再次起动 故障现象:
       电风扇常转,长时间停车后发动机再也无法起动
诊断过程:
       由于风扇常转,使蓄电池内部电量耗尽而导致发动机无法起动。按电路图查找风扇控制单元,将控制单元插头拨下,电风扇停转,从而表明控制单元或相连接导线有故障。分步检查,测量导线无断路或短路现象。测量控制单元内部电阻,确认有短路现象,检查发现控制单元插头内有水蚀现象。经进一步检查发现附加水泵漏防冻液,漏出的防冻液经插座和导线流入控制单元插座内,造成控制单元短路。
处理方法:
       更换风扇控制单元,附加水泵,故障消除 三十四、遥控器失效的故障 故障现象:
       右前门用遥控器能开门,但不能锁门
诊断结果:
       经VAG1551检测得知故障码为
       1)65535即中央门锁控制单元损坏。
       2)01560即副司机车门锁不上或打不开
分析:
       可能的故障原因是:
       1、车门锁机械故障
       2、导线断路
       3、对地短路。
       经检查,右前门锁机械部分未见异常,按电路图检查电路均无短路或断路。另外,使用右前门手动开关开或锁门均正常,由此可推断故障可能出于控制单元
处理方法:更换中央门锁控制单元,重新适配后,故障排除 三十五、收音机密码无法输入 故障现象:
       客户停车后忘记关闭小灯造成电瓶没电,收音机锁死
排除故障过程:
       1)按车上收音机操作手册密码输入密码,始终无法进入,处于锁死状态。查阅该车档案发现密码与客户提供的密码不同。我们认为收音机本身有问题
       2)更换收音机,输入密码,工作正常 三十六、遥控器失效的故障 故障现象:
       部分新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遥控器突然不起作用
故障排除过程:
       1)对钥匙重新进行匹配
       2)匹配过程中,有的车匹配后可正常使用,而有的车匹配后,只有一把钥匙起作用。又用多种方法试验,总结出:首先按匹配方法配一把钥匙后,关闭点火开关,拔出备用钥匙,并用遥控关闭、打开锁各一次,再用同样方法做匹配下一把钥匙。 三十七、电子风扇异响 故障现象:
       电子风扇低速运转时正常,以高速档运转时,噪音很大,发出很尖的嗡嗡声,在车厢内也觉得很刺耳,很不舒服
检查:
       电子扇安装紧固,塑料叶片完好无损,动平衡也可以,电子扇电机轴承高速运转时,润滑不良,金属之间摩擦力大,发出异响
处理过程:
       更换电子扇总成,噪音小了,在车厢里听起来也没有那么刺耳,可以接受 三十八、EPC及ASR警告灯亮 故障现象:
       行驶过程中EPC和ASR警告灯同时亮,此时加无力
诊断过程:
       测量所有元件都正常,感觉发动机控制单元工作时温度过高,经替换法确定为控制单元故障
处理方法:
       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 三十九、起动困难,怠速不稳,低速行驶汽车窜动且伴随油耗高 车型:
       奥迪A6
行驶里程:
       10000公里左右
故障现象:
       1、起动时困难(要踩下一点油门才能好启动)
       2、起动后怠速不稳,转速表指针上下摆动,转速一直很低
       3、耗油
       4、低速行驶汽车窜动。        用VAG1551查询,无故障储存,阅读测量数据块,发现节气门开度过大,喷油时间过长。节流门开度过大,一般原因是节气门有灰尘造成的。球状的空气道使精确的计算怠速时所需的空气量成为可能,此精确计算的怠速空气量,使发动机在任何负载下均能平顺的运转。同时,它所消耗的燃油料较少并且能降低排气污染。当灰尘过多,就会影响怠速状态,控制单元就会自动调整怠速,使节气门开度过大,就会改变怠速时的喷油量,往往会出现以上几个故障现象的出现。
处理方法:
       把节气门四周的灰尘清洗干净并用VAG1551进行基本设定,故障就排除了。 四十、空调面板故障 故障现象:
       用户新购买一台奥迪A6轿车,由于上牌事宜此车一直停放在车库2个月左右,近期前往发动车辆时,由于电瓶长时间处于亏电状态,所以无法起动,只能听到起动机“嗒嗒”响的声音。外接电源将汽车发动。起动后,按下自动空调开关键,发现空调控制单元的液晶显示屏数据在闪烁。大约1分钟左右闪烁停止。空调运转正常,重新启动空调,故障再次出现。接通VAG1551查询空调系统,无故障储存。于是我们按以下步骤操作:1-08-04-00-Q键,1551显示屏出现四组数据,而且数据在不停地变化,当四组数据都变成零的时候,退出VAG1551,重新启动汽车,启动空调系统,故障消失。
故障原因:
       当汽车长时间断电后,需要对空调控制单元进行基本设定 四十一、油耗过大的故障 车型:
       A6原装车
行驶里程:
       40000多公里
故障现象:该车使用过程中油耗很大
检测:
       检测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阅读测量数据块显示其进气温度常为-200C,经测量其电阻为14千欧姆
处理办法:
       换件,故障消除 四十二、ASR警告灯亮的故障 车型:
       C5V6走私车
故障现象:
       当汽车行至速度达180公里/小时时ASR警告灯亮。
诊断过程:
       检查发现空气滤清器脏,换件,故障排除.
四十三、汽车动力不足 故障现象:
       汽车加速无力,即使将油门踏到底,仍无大的改善
检查及排除:
       阅读测量数据块,进气量小,经检查发现空气流量计上有异物,去除异物故障消除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