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三菱 > 文章正文
  三菱汽车技术通报         ★★★ 【字体:
三菱汽车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三 菱
车速超过65km/h时,传动轴出现振动。
  有些2000年5月29日以前生产的2001款Montero在车速超过65km/h时,转向轮、座椅和/或车身常常会出现剧烈的低频振动。这种故障可能是因车轮/轮胎不平衡或后传动轴不平衡造成的。要想排除这种故障,应按以下步骤进行:
  维修前,应进行试车,以证实故障表现形式。如果振动现象或踏板颤动是在制动时产生的,按需要进行切削或更换制动器转子,然后对轮胎重新进行平衡作业。然后,应重新进行试车,以明确振动现象是否减弱或消除。如果仍存在振动故障,则需更换改进型后传动轴组件。
  在拆卸原传动轴之前,应在差速器配对凸缘上作一个对正记号,它平行于传动轴上的白色贴条。如果出厂时这种记号已有标示,则无需再作记号。为防止安装时刮伤新传动轴,请使用包装中的泡沫保护带缠好传动轴,不要摔、震或刮伤新的传动轴。如果传动轴摔过,则必须予以更换。
  现在,就可以从组件中取出新的传动轴,换掉原来的传动轴。对4速XLS车型,传动轴组件的零件号为MR518877;对限5速车型,它的零件号为MR498391。5速车型的改进型传动轴的零件号与以前的完全相同。使用时,应检查传动轴更换标签上的批号,以确定是否为改进型传动轴。批号高于000529的都是改进型传动轴。
  请注意,在安装新传动轴时,应确保配对凸缘上的匹配记号与新传动轴的标签对齐。然后进行试车,检查振动现象是否已减轻。此外,还应注意,有些后差速器凸缘的相位记号可能并不正确。如果新传动轴不能减轻这种低频振动,则需将传动轴相对于相位标记的反方向转动180°。
三 菱
停车制动器被召回
  部分1999款(出厂编号为XT006633~XT008621)和2000款(出厂编号为YT000009~YT007848)Diamante汽车,因停车制动器制动蹄座圈出现故障,现已发出召回通知。
  将座圈固定在停车制动蹄上的螺钉头容易变脆、断裂,导致座圈出现错位,进而引起停车制动器打滑或丧失制动能力。召回通知已于2000年7月开始发到车主手上。如果尚未被召回,应将故障车送至特约经销商处,进行免费维修。
  注意,如果在常规制动作业时发现锁紧螺钉出现断裂,三菱汽车公司建议车主更换后衬板和螺钉。此外,应检查ABS弹性轮和车轮转速传感器有无损坏,如有必要,应予以更换。
三 菱
发动机轴承代码
  1993-1996年生产的3000GT、Diamante、Montero和三菱皮卡,其6G7系列3.0L V6发动机缸体的下方采用了一些临时识别符号,而原始维修手册中没有提到过这些符号。
  通常,发动机缸体轴承内径以Ⅰ、Ⅱ或Ⅲ来标记。Ⅰ表示为淡红色标记或Ⅰ型记号;Ⅱ表示为红色标记即Ⅱ型记号,依此类推。临时记号的使用方式为:标有T的轴承和标有Ⅰ的轴承相同;标有Z的轴承和标有Ⅱ的轴承相同;标有反F记号的轴承和标有Ⅲ的轴承相同。
三 菱
调整座椅时收音机出现噪音。
  在调整2001款Montero车型(2000年3月9日以前生产)的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按下调整开关时,收音机有时会出现干扰噪音。在腰部支撑线束上再装上一种零件号为MR474910的线束(带电容器),就能消除这种噪音。请注意,执行下列维修步骤时,无需拆下座椅。
  首先将钥匙开关转到OFF位置。拆下驾驶员椅背下方的线夹,以便够着旧线束。然后脱开绑带并将里面的钩子放低。脱开上面的钩子,然后抬起座椅盖的右侧及垫,脱开腰部支撑电动机接头,将接头从座椅里面移到椅背,装上新线束,并保证线束不要太紧。
  下一步,将新线束从座椅的右边穿过,使它与腰部支撑电动机线束相连,用组件内提供的紧固带,将线束固定在座椅架上。
  然后接通钥匙开关后打开收音机,操作腰部支撑开关,确认座椅调整功能已正常,且收音机干扰现象也消除。这时,应重新连接座椅盖内的上/下钩。最后在椅背下方重新装上线夹,即大功告成。
三 菱
发动机缸体加热器的安装
  三菱汽车的车主们会要求安装一种发动机缸体加热器,它的作用是在冬季保持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流动性。这种加热器由加热元件、电路接头和接至标准110V交流电源的电线组成。加热器的直径和形状与发动机芯孔堵头相同,并已永久取代了发动机指定的堵头。
  安装加热器之前,一定要保证冷却液已冷却,而且压力已安全释放。接着,排空冷却液。按照加热器附带的说明书,找到发动机芯孔堵头的正确位置,然后在中心位置冲或钻孔,从芯孔中撬出堵头。注意,不要尝试在未经指定的位置上安装缸体加热器。
  用干净的冷却液润滑加热器的O型圈,将加热器插入芯孔内,保持加热元件指向正确的方向,然后按照安装说明书的要求,将锁紧螺钉拧至规定扭矩。接着,用干净的混合冷却液重新加注冷却系统,启动发动机,检查有无渗漏现象。请注意,加热元件没有浸没在冷却液时,不可使用加热器,否则会很快烧坏,还可能出现烧伤。此外,三菱汽车公司建议不要使用冷却液添加剂,以避免因安装新加热器而引起的渗漏。
三 菱
蓄电池线束被召回
  有些2000款三菱Galant和装有V6发动机的Eclipse汽车上的蓄电池缆线常常会因排气歧管散发出的热量而损坏,这将影响到接地电路。由于接线柱内的主保险丝会熔断,接地电路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出现问题;或者出现信号导线接地,机油压力偏低报警指示灯点亮的故障。此外,如果连接电磁离合器的引线接地,空调系统就会工作。如果电压监视器引线也接地,还将出现转向信号灯、危险信号灯不工作的现象。
  三菱汽车公司称,经销商将会拆下并扔掉金属制成的歧管支架(仅限于Galant车型),并对线束进行检测。如果线束没有损坏,则应安装一种隔热元件(包括耐热线束卡夹)。如果线束出现损坏,经销商将会安装一种具有整体防热效果的新型线束。
三 菱
故障指示器灯点亮,诊断故障码被激活
  一些三菱车型可能会出现故障指示器灯点亮,P0120诊断故障码被激活的故障。受影响的车型是1999生产的(Mirage车除外)以下车型:1998年9月10日以前生产的2.4L Montero Sport、1998年8月29日以前生产的3.0L手动变速型Montero Sport、1998年8月25日以前生产的SOHC/DOHC型3000GT、1998年8月9日以前生产的DOHC涡轮增压型(VR—4)3000GT以及1998年8月25日以前生产的Montero。
车型 PCM零件号 ROM ID 销售代码
Montero(加利福尼亚排放标准)
  MD361884 238704 E2T68687H2
Montero(联邦排放标准)
  MD361885 228804 E2T68588H2
Montero Sport 2.4L(加利福尼亚排放标准)
  MD352527 222207 E2T69181H1
Montero Sport 2.4L(联邦排放标准)
  MD359592 235505 E2T69182H1
Montero Sport 3.0L(M/T,加利福尼亚排放标准)
  MC357511 229006 E2T63685H1
Montero Sport 3.0L(M/T,联邦排放标准)
  MD357512 229205 E2T63686H1
SOHC型3000GT
  MD360161 238404 E2T81493H2
DOHC型3000GT
  MD360162 238504 E2T61494H2
DOHC涡轮发动机型3000GT
  MD360163 238605 E2T61495H1
  请注意,出现这种故障时,如果以前曾对动力控制模块(PCM)进行过重新编程,或者车上已装有最新版的PCM编程软件,可以采用常规诊断程序来排除P0120故障。但是,如果PCM以前未曾进行重新编程,而且TPS(油箱压力传感器)工作似乎正常,则应更换PCM。
  诊断这种故障时,首先应连上检测仪,查看PCM中是否存有诊断故障码。如果故障码不是P0120,应执行常规故障诊断程序。接下来查看发动机罩下的标牌。如果标牌上显示此车已进行过维修,请参照P0120诊断图表的诊断程序进行。如果没有标牌,则应检查PCM标牌上的销售代码或者用检测工具检查ROM ID,以查证PCM软件的水平等级。
  如果ROM ID如表中所示,销售代码无误,则应按照诊断故障码P0120的诊断流程图表进行。如果有关编号与表中不同,应接通点火钥匙并检查电压值,以检验TPS工作是否正常。接着移动节气门,保证电压变化平稳。
  如果TPS检测结果不正常,应更换传感器。但是,如果电压读数符合KOEO(静态测试模式)规定,而且节气门移动时传感器的电压变化也很稳定,这时应更换动力控制模块。
  注意,安装新动力控制模块之前,一定要检查PCM的销售代码。PCM零件号不会随软件版本的不同而变化,PCM标牌上的销售代码反映的是PCM软件是否进行过升级。应该将PCM标牌上的销售代码与上表列出的销售号码进行比较,以验证PCM是否装有最新的软件。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