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现代 > 文章正文
  现代轿车自动变速器油压测试方法         ★★★ 【字体:
现代轿车自动变速器油压测试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5    
检测自动变速器的油压,是为了侦测变速器各部状态,以便排除自动变速器的故障。

    现代轿车自动变速器上设有倒挡制动油压,终点离合器油压、减速油压、扭力转换器油压,强迫降挡制动油压、前段离合器油压的测试孔,将螺孔的丝堵拿下,安装上压力装,便可测量各种工况下变速器的油压值。

    变速器油压测试方法如下:

    1.待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运转至油温正常后,将汽车驱动轮支起来。

    2.在要检测的油压螺孔内,安装好油压表,即可测量各部油压值,其值应为别符合以下标准:

    ①减速油压值的测试:将变速手柄分别置于空挡,发动机怠速运转;2挡发动机怠速运转;4挡发动机约2500r/min运转;3挡发动机约2500r/min运转;2挡发动机约1000r/min运转;1挡发动机约2500r/min运转;倒挡发动机1000r/min运转;其压力值均应为360-490kPa。

    ②强迫降挡制动油压测试:将变速手柄置于2挡,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其油压值应为100-200kPa;将OD开关接通,手柄挂入4挡,发动机约2500r/min运转;将OD开关关闭,手柄挂入3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运转;将手柄挂入2挡,发动机约在1000r/min下运转,其值均应为830-900kPa。

    ③前段离合器油压测试:将OD开关关闭,变速手柄挂入3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运转,其油值应为830-900kPa;将变速手柄置入倒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时,其压力值为1640-2240kPa,发动机在1000r/min下运转时,其值应为1500kPa。

    ④终端离合器油压测试:将变速器OD开关接通,手柄推入4挡,发动机转速约在2500r/min下运转,其油压值应为830-900kPa;将OD开关关闭,手柄置于3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时,其油压值应为830-900kPa。

    ⑤倒挡制动油压测试:将变速器手柄挂入1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下运转,其油压值应为300-420kPa;将变速手柄挂入倒挡,发动机约在2500r/min下运转,其油压值应为1640-2240kPa,将手柄挂入倒挡,发动机约在1000r/min下运转,其油压值应为1500kPa。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5年现代挖掘机电子配件目
    现代叉车电子配件目录零件号
    现代挖掘机装载机零件图册 现
    上海大众帕萨特桑塔纳车型01
    现代索纳塔自动变速箱故障检
    桑塔纳自动变速器换挡杆的故
    现代车系技术通报(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