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别克 > 文章正文
  别克技术通报         ★★★ 【字体:
别克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别克GL、GLX、新世纪三款车于1999年投放市场,当年销售20000辆。该车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如下问题。
一、 油耗问题
很多用户都存在“该车油耗偏高”这样一个心理误区,因为大部分用户把该车同进口的日本车(如佳美2.2/雅阁2.3)比较,其实二者之间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其一:别克轿车装配的是排量为3.0L的V6发动机,比较而言多消耗一点燃油是正常的,毕竟它要维持一个大功率发动机的运转;其二:别克发动机(L46)的工作特性也有别于上述两种车型,在1500-2200r/min之间,即在4档以90-130Km/h的速度驾驶别克轿车最省油(可保持在12L/100km以内),而在3000r/min,即以160km/h的速度行驶可能就相当费油,而大部分日本车的发动机在设计上允许更高的发动机转速,在3000r/min上下,即以16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可能并不费油;其三:保持平稳起步和不急踩油门也是自动变速器汽车省油必不可少的前提。
二、 牵引力控制和轮胎气压监控系统
在同级别的轿车中,别克率先装配了牵引力控制系统,该系统可有效保证车辆在冰雪、泥泞、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当车辆在上述路面行驶并有驱动轮打滑迹象(四个轮胎的线速度不一致)出现时,车载电脑就会命令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工作,此时将通过ABS制动方式使驱动轮速度减低以保证方向稳定。伴随这一功能,仪表板上的LOW TRACTION OFF灯将点亮,此外ABS工作时制动踏板会产生振动,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而不是像某些用户理解的车辆出现故障或车辆存在质量问题。
另外,该车的轮胎气压监控系统会自动监视四个轮胎气压的不均匀性,并通过点亮LOW TIRE灯提醒用户及时调整气压,当这种不均匀性很显著时,仪表板上的LOW TRACTION OFF灯也将同时点亮,因为显著的轮胎气压不均匀性可能导致四个轮胎的线速度不一致,这一事实通过轮速传感器发出的信号传给车载电脑, 车载电脑误以为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需要实施牵引力控制,因此点亮了LOW TRACTION OFF灯。当调整气压达到均匀值后,一切将恢复正常。
轮胎使用问题
上海别克轿车使用的是回力P215/70R15轮胎,该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故障,例如,一部分轮胎出现了侧面鼓包现象,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使用中轮胎气压不正常(标淮气压为0.21MPa)或轮胎侧面受过严重的挤压。
四、发动机控制系统
发动机电子管理系统的电子故障或部分机械故障会通过自动点亮警告灯的方式提醒用户检修车辆。到目前为止,这一系统的故障可归纳为如下几类:
1. 燃油质量问题
劣质的燃油或低标号的燃油可能会导致喷油嘴堵塞甚至燃油泵严重磨损和卡滞;明显现象为发动机怠速不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别克轿车的燃油供应系统是针对北美高标准的燃油(含有一定的添加剂)而设计的,而我国的燃油适应这一系统的能力相对要差一些。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是清洗喷油嘴或经常使用上海通用汽车特约维修中心供应的汽油添加剂。
2. 氧传感器问题
使用含铅汽油或燃油燃烧不充分可能会使氧传感器中毒,现象为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和车辆高速熄火。

3. 废气再循环阀(EGR)问题
恶劣的尾气引入进气系统再燃烧后可能导致EGR阀卡滞,可能带来的问题为污染环境或发动机怠速不稳、怠速时易熄火。另外,EGR系统监控太灵敏,故障警告灯容易点亮。
4、空气流量计:
热线式空气流量计容易积累脏物,导致怠速发抖或加速不良。


五、异响
1、 自动变速器异响:轴承
2、 空调鼓风机噪音大
3、 风扇皮带异响
4、 车门镶条易脱落
5、 手刹拉线卡子不紧导致底盘响
一辆别克轿车在低速行驶或经过不平路面以及经过沟坎轻踩制动时,坐在车内会听到轻微的或稍重一些的“嗯、嗯”声。经过反复检查,发现手制动拉线固定在车架后桥处和制动分泵处均为铁制卡子。当车身前后晃动时,手制动拉线固定卡子便会轴向扭动而造成上述异响。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只需将固定卡子用钳子扭动一下,然后涂上一点黄油即可
六、有关特殊设计
1. 安全限速
保证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是限速行驶,别克轿车的发动机最高限制转速在4000-4200r/min,允许最高车速在173km/h,高于此设定值时PCM会自动发出断油命令。
2. 空调系统
当启用暖风系统时,空调压缩机可能会适机工作,这是一种特殊设计,以干燥车厢内的潮湿空气。
3. 自动变速器
当变速器内存在机械或电子故障时,PCM会自动控制油压在一稳定值而保证不损坏变速器中相对贵重的摩擦元件,但相对会带来换档冲击的感觉。
4. 机油更换提示灯
机油更换可依据提示灯进行,当然,保持每5000km更换发动机油更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重设定机机油使用期监视器:
1、 将点火装置调至接通(ON)位置而不起动发动机。
2、 在5秒钟内,完全踏下并松开加速踏板3次。

5. 遥控器
目前所发现的遥控器问题为有时无法工作,可拆开遥控器壳,重新调整触点或在触点处做涂铅处理。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