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工程机械资料 > 文章正文
  W4-60型挖掘机缓慢沉重的原因         ★★★ 【字体:
W4-60型挖掘机缓慢沉重的原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7    

    1.故障现象

    一台W4-60型挖掘机,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左转向基本正常而右转向明显缓慢且转向沉重的故障现象。

    2.故障产生的可能原因

    ①转向液压系统的油量不足。
    ②转向液压系统油液的牌号不正确。
    ③油箱滤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
    ④油管破裂或油路中进了空气。
    ⑤转向泵磨损造成内漏严重。
    ⑥溢流阀阀芯卡死在溢流的位置,造成转向压力过低。
    ⑦转向器单向阀封闭不严或弹簧失效。
    ⑧转向缸密封圈损坏或缸筒拉伤。

    3.故障排查

    在查找故障时,我们根据该转向系统的情况采用了“从两头到中间”的排除方法,很快将故障原因中的①~④项排除在外。于是,启动发动机并用支腿将前轮支离地面,原地向 右将前轮转至极限位置(即转向缸全部缩回);将发动机熄火,拆下转向缸大腔油管并放进其中的液压油;再次启动发动机,继续向右转动转向盘,经观察,无杆腔油管接头处并无油液流出,表明液压缸并不泄漏,右转向时也基本正常,说明故障不在转向器,因此可排除故障原因中的⑦、⑧两条。当测量转向系统的压力时,虽压力基本达到规定值(6.7MPa),但压力上升缓慢,因此可以判定故障可能在转向泵或溢流阀。

    在拆检溢流阀时,发现一切均正常,因此可确定故障应在转向泵。检修转向泵时发现,其上的两侧板磨损严重。将两侧板修磨后装复试车时,右转向恢复正常,故障已被排除。

    4.故障分析

    既然转向故障是因转向泵磨损而造成的,那么,为什么出现向左转向基本正常而向右转向却缓慢、沉重呢?根据功的原理以及“动力的大小取决于油液的压力和有效作用面积”的准则,现转向缸向左、右各运动距离L,而转向泵输出的单位压力p一定,但活塞两边的受力面积A不相同,即
W1=pA1L    W2=pA2L
式中W1——转向缸左边所作的功
    W2——转向缸右边所作的功
    A1——活塞左边的受力面积
    A2——活塞右边的受力面积
由于A1>A2,所有W1>W2。再加上转向泵磨损后容积效率较低,破坏了原有设计的平衡状态,所以出现向左转向基本正常,而向右转向则缓慢而沉重的故障现象。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22年工程机械挖掘机装载机
    2022年小松日立神钢斗山沃尔
    PC200挖掘机行走跑偏的原因及
    WY800型挖掘机铲斗挖掘故障的
    RH6型挖掘机动臂沉降和整体无
    反铲挖掘机的基本作业方式
    液压挖掘机控制系统介绍
    轮胎式液压挖掘机转向操纵系
    液压挖掘机液压系统介绍
    挖掘机的工作装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