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丰田 > 文章正文
  广州丰田凯美瑞汽车新技术解析         ★★★ 【字体:
广州丰田凯美瑞汽车新技术解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5    

        广州丰田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中级轿车凯美瑞,这一款轿车是以第六代(美规)佳美为基础,特意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中级轿车。按发动机配置可分为两大系列,即“1AE—FE(2.0L)发动机+U241E(4—Speed)变速器”和“2AE—FE{2.4L)发动机+U250E(5—Speed)变速器”,该车型较上一款佳美在车身电气方面和变速器方面有较大的改进,而发动机只进行了一些较轻微改进。首先将发动机的一些基本和新特性介绍给读者。
  一.发动机
  1.发动机特性
  ●缸体:缸体和缸盖由铝合金制造,汽缸垫由整体的薄铸铁制成,水套之间设置有间隔装置,改善了水温的均匀性
  ●塑性拧紧螺栓——缸盖螺栓:70N"m+90度,曲轴轴承盖螺栓:40N"m+90度,连杆螺栓:25N"m+90度,平衡轴室螺栓:22N"m+90度
  ●活塞:只有标准尺寸供应
  2.气门正时机构
  ●正时链的自动张紧装置;
  ●正时链直接驱动两根凸轮轴;
  ●弹簧和发动机机油压力保持平衡;
  ●棘齿型不能返回。
  3.气门机构
  ●VVT—i
  VVT—i系统在进气门侧用来改善从低速到中速范围内的扭矩,以及改善在高速时的输出功率。
  VVT—i控制器控制进气门的开启和关闭,进气门的开启时刻:+3度BTD~43度BTDC。
  ●气门升程
  用在无调整垫的气门。
  4.润滑系统
  ●概要
  机油泵由曲轴通过正时链来驱动;
  全流通型,机油泵带安全阀,机油滤清器带旁通阀;
  活塞的机油喷嘴(仅2AE—FE)。
  ●机油泵
  机油泵由曲轴通过正时链来驱动,是安装在曲轴箱内部简单装置;
  有匹配标记且可调整的链条(张紧)。
  5.平衡轴
  ●概要
  平衡轴能减少振动,平衡轴的被动齿轮是树脂齿轮,目的是抑制齿轮噪声,实现宁静的运转。
  ●维修要点
  平衡轴的齿轮标记对齐;
  在第一缸活塞上止点时把平衡轴安装在曲轴箱的缸体上;
  ●油膜间隙:在曲轴箱.平衡轴室和轴承处等三处有油膜间隙尺寸,油膜间隙:0.004~0.031mm。
  6.点火系统
  ●DIS(直接点火系统)
  火花塞
  铱金火花塞:每100000km更换。
  7.燃油系统
  ●无燃油回油管
  ●油泵
  油泵集合了燃油滤清器、燃油压力调节器和燃油量传感器;
  当SRS气囊展开时油泵会停止运转。
  8.发动机控制系统
  ●ETCS—i
  失效保护模式(节气门电机故障)时,通过回位弹簧使节气门阀微微打开。
  ●空燃比传感器
  空燃比传感器输出信号通过IT-Ⅱ检测
  ●冷却风扇控制
  通过发动机水温和A/C压力传感器等信号,然后由发动机ECU直接控制冷却风扇工作;
  当水温在94.5℃或更低,风扇低速转,当水温在96℃或更高,风扇高速转。
  二、自动变速器
  ●Gate-type自动变速器:U241E(4—Speed)
  ●多模式自动变速器:U250E(5—Speed)
  从“D”移到“S”时所显示的最初位置是S4,其中U241E型自动变速器用在1AE—FE发动机上,U250E型自动变速器用在2AE—FE发动机上。
  ●行星齿轮单元
  直接挡与O/D挡的离合器(CO)仅在U250E型号使用。
  三、制动系统
  ●2.4L排量级别的车:ABS带E8D、BA、TRC和VSC
  ●其他排量级别:ABS带EBD、机械式BA
  四.车身系统
  1.MPX(多路传输系统)
  ●多路传输系统通过串行通讯传输每一个信号,这样能减少线束的数量
  ●故障诊断
  故障诊断时的注意点:

  2.电源分配器
  ●在发动机舱内的NO.1主继电器盒主要有电源分配器和两个集成保险丝盒(IFLS)组成。其中继电器(PD)分为机械式和半导体式,机械式的有:喇叭继电器,EFI继电器;半导体式的有:卤素灯式的前照灯继电器
  ●IFL在没有拔出时都能检查到熔断丝是否熔断
  3.灯光
  ●前照灯
  两种类型的近光前照灯(卤素和HID),在HID里,控制单元控制蓄电池电压升压到20000V左右,并对灯泡放电。智能AFS(随动前照灯),其通过转向盘转角和车速来转动近光灯
  4.仪表
  ●组合仪表
  带多信息显示的两个刻度盘,显示巡航信息(5种状态)、警告显示、驻车辅助显示和故障码显示
  5.空调
  ●概要

  ●通风清洁功能

  6.电动车窗系统
  ●概要
  电动车窗的电机集成在电动车窗控制单元中,车窗玻璃位置被记忆在EEPROM中。
  ●电动车窗控制单元初始化设置

  7.门锁控制系统
  ●概要
  门锁控制系统通过车身ECU来控制下列功能

  8.无线遥控门锁控制系统
  ●概要
  方便远距离的遥控全部门锁的开闭及后备箱的打开。
  ●零部件的更换和ID码注册
  最多只能注册6把钥匙
  9.发动机停机系统
  ●使用没有注册过的钥匙,发动机不能启动
  ●更换零件和ID码注册
  最多可以注册8把钥匙
  所有钥匙丢失:更换钥匙接收器ECU,另外钥匙接收器ECU和发动机ECU还要进行匹配
  10.智能进入和启动系统
  ●把钥匙带在身上可以手动锁门和开门.启动发动机,打开后备箱
  ●当钥匙电池电压低时启动发动机
  把钥匙上有“TOYOTA”标志面近距离的对着发动机启动开关。
  ●零件更换和ID码注册
  最多可以注册7把钥匙。
  所有的钥匙丢失:更换ID码储存盒和认证ECU。
  注册ID码需要用诊断设备IT-II。
  11.初始化设定和标定项目
  断开蓄电池负极后要进行初始化设定和标定
  系统有智能AFS系统。
  程序:
  (1)转向角度零存储
  自动:以20km/h的速度直行至少100m以上。
  (2)手工程序前期准备
  ●在P或N挡位置运转发动机
  ●前轮直向前位置
  (3)智能AFS激活条件(AFS指示灯OFF)
  ①按AFS OFF开关8次,然后等待2s。
  ②转动转向盘向左或右方向转动到底,然后按AFS OFF开关2次(AFS OFF),指示灯大概亮2s,然后再闪烁。
  ③然后AFS OFF指示灯又开始闪亮,转动转向盘向另一方向转动到底,然后按AFS OFF开关2次(AFS OFF),指示灯大概亮2s,然后再闪烁。
  ④AFS OFF指示灯又开始闪亮,使转向盘回正,然后按AFSOFF开关2次(AFS OFF).指示灯大概2s后熄灭。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