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丰田 > 文章正文
  [组图]雷克萨斯ES300遥控器故障维修         ★★★ 【字体:
雷克萨斯ES300遥控器故障维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7    

 

  一辆2004年款雷克萨斯ES300轿车,遥控器无法打开和关闭车门。此车是在某修理厂翻新过的事故车,翻新后就发现遥控器和车身无法通讯。

 

  笔者首先用丰田防盗钥匙匹配仪器进行遥控匹配,但是匹配程序进行到了最后一步,防盗钥匙匹配仪器显示无法匹配。于是笔者决定利用手工方法进行匹配,具体匹配方法如下。

 

  (1)驾驶员车门上锁,将点火钥匙从点火开关里拔出。

 

  (2)在5 s内,从点火开关里插入和拔出遥控钥匙各2次。

 

  (3)在40 s内,关闭和打开驾驶员车门2次,然后将点火钥匙插入点火开关内,然后再取出。

 

  (4)在40 s内,关闭和打开驾驶员车门2次。然后将点火钥匙插入点火开关内,然后关闭所有车门。

 

  (5)以1 s的时间间隔,转动点火开关从“LOCK”位置到“ON”位置数次,以选择遥控钥匙设定模式。LOCK-ON 1次,增加模式;LOCK-ON 2次,重新编程模式;LOCK-ON 3次,确认模式;LOCK-ON 5次,保护模式。

 

  (6)从点火开关内拔出点火钥匙。

 

  (7)确认所选择的设定模式。可以通过中央门锁的上锁和开锁的循环反应次数来确认,因为中央门锁的反应次数与步骤5中的次数是对应的。

 

          注意:如果已经选择确认模式或保护模式,打开车门将退出程序。

 

  (8)有40 s的时间让你确认进入到增加模式和重新编程模式。①同时压下遥控器钥匙“LOCK”和“UNLOCK”按键,1 s或1.5 s后释放按键。②在3 s内,压下遥控器钥匙“UNLOCK”按键1 s以上,然后释放按键。此时,如果遥控器设定成功,中央门锁会上锁和开锁1次;如果遥控器或者遥控接收电脑的程序有问题,中央门锁会上锁和开锁2次,此时应确认遥控器是否完好,然后再重做步骤①和②。③如果有多个遥控器需要设定,重复步骤①和②。

 

        (9)打开驾驶员车门,遥控匹配程序完成。

 

 

图1 遥控接收电脑

 

 

  笔者按照以上步骤进行操作,在进行到遥控器匹配程序的第8项的第2个步骤时,按下开锁键“UNLOCK”,就出现中央门锁上锁和开锁2次的错误现象。试着经过了几次遥控匹配,但还是无法匹配成功。于是笔者决定对遥控接收电脑和相关线路进行检查。根据上述故障现象进行分析,笔者认为,在进行遥控匹配程序时,遥控接收电脑的程序模式已经启动,按遥控器时遥控接收电脑也能接收到遥控器发出的信号,这说明遥控接收电脑的相关线路是正常的。拆下位于车舱内后挡风玻璃右侧的遥控接收电脑(图1)进行检查,拆开遥控接收电脑的外壳,用数码相机对电路板进行拍摄(图2),再用PC机对电路板的图像进行放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芯片MT8400的第2脚和第3脚之间有焊渣连接。用万用表测量,2脚和3脚之间已经短路,处理好短路部位使2脚和3脚分离,然后将电脑和线路装复。再一次进行遥控匹配,匹配过程顺利完成了。

 

 

图2  电路板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