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马自达 > 文章正文
  马自达M6电子防盗装置(IMMO)匹配程序         ★★★ 【字体:
马自达M6电子防盗装置(IMMO)匹配程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近日,从网络中看到个别朋友谈论提到说能不使用密码来匹配该车的防盗系统。所以一些朋友就开始和我询问相关问题,问如何才可以不用密码来配M6的钥匙。由于对该车防盗系统不了解的人还是有一些,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同时也是对一些平时信任我的朋友以及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的朋友们一个答复吧。
任何车的防盗系统都有他自己的特点,M6的防盗系统也不例外,在马自达公司内部,将防盗系统叫做IMMO系统,我们不必理会他的名字的差异,如果 想要了解如何才可以不必使用密码来进行配钥匙,就要对该系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不必使用密码而直接就能用手工匹配钥匙,以及其他的相关信息。我希望能通过这个帖子来让大家对这个所谓的高手秘诀的方法有一个真正的了解.

如果你身边有一个车,当然了是M6,你可以根据以下我介绍的操作来进行,你也就可以进行芯片钥匙的匹配了,J7Q0QR/sp m8R

a操作前提条件:必须在你手上有至少一把合法钥匙,否则以下的操作就是一句空话了.1V'X$KB2u,u1u.v
(        如果没给特定的时间间隔,所有钥匙匹配应在30秒内完成。)
j,I2]8[:E.B6K{
        拔出新的带遥控器钥匙。by#aW#d_J
1Rh1y)Q6Gq2A6\u
        用钥匙1将点火开关转到打开位置。2o` h#X So8l6B

        观察仪表板安全灯点亮。"oRGu9m.ZP
8[%`"A{*cq
        安全灯灭了后,在2秒钟内将钥匙1转到锁定位置并从转向锁上拔下钥匙1。0j Ib3lA

c         用钥匙2重复步骤2。#N4mUl e1C\g1?:?

        用钥匙3重复步骤2。9e:k+\"C2g

如果有4——8把钥匙(有效或新钥匙),重复步骤2。
以上过程如果执行的正确,那么经过这么操作的所有钥匙就都可以启动汽车了.也就是说明你的操作成功.怎么样,简单吧?在M6中如果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进行钥匙匹配,那么就不必输入密码.现在是不是不感觉奇怪了.!

呵呵,如果你手上一个合法的钥匙也没有,想要进行匹配,那么就有点麻烦了,这个过程就必须使用WDS或者其他能支持M6防盗系统匹配的解码器进行钥匙匹配了.o m,MWw&q!r#[)bl
也就是说,如果是给一辆车进行全新钥匙匹配操作,不用仪器是没有办法实现的.e;T(IMC4` }3{?

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必要时拔出新的带遥控器钥匙。
      连接WDS或其他支持M6防盗系统的解码器 T3~:Xl1d~ L0s$b
        用钥匙1将点火开关转到打开位置。N6o"e-e*a,j
        有效钥匙:安全灯亮,大约3秒钟后灭。U,os W v*w/A
        新钥匙:安全灯亮,大约1分钟后显示故障代码DTC B1601 (DTC 15)。n0I j\1E&p @ ]
        进入安全检查验证功能菜单。
在该步骤中你将获得一个查询代码,利用该代码与马自达公司联系,获得登陆密码。才可以进行钥匙匹配!!
选择“点火钥匙代码擦除”。
        转动钥匙1到锁定位置多于1秒钟。
转动钥匙1到打开位置多于1秒钟。(大约1分钟后,输出故障代码DTC B1213(DTC 21)。)
检验安全灯是否亮,然后转动钥匙到锁定位置。@4aq-i#i%L
        从转向锁上拔下钥匙1。
用钥匙2转动点火开关到打开位置超过1秒钟,观察安全灯亮(大约3秒钟)。&vF#b)zJ
                     验证安全灯亮,然后转动钥匙2到锁定位置并从转向锁上拔下钥匙2。
用钥匙3重复步骤4。~ }~U}A|
        如果有4——8把钥匙(有效或新钥匙),重复步骤5。Kk&S'@?4c
        重复编程后,用解码器清除PCM模块中的DTC。'E5?q@h&e

最后再和大家说明一下,在M6的防盗系统中,内部本来就对钥匙的匹配过程状态规定了两个状态模式,其中的一个是允许使用一个合法钥匙对其他的钥匙进行匹配操作,而不必使用解码器。另外一个模式就是只允许防盗系统通过解码器进行钥匙匹配操作,而不允许使用手工操作,同时这两个操作状态还可以通过利用解码器在防盗系统中设定,如果说选择了只允许使用解码器对钥匙匹配,那么我们帖子最上面提到的方法就没有用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M6的防盗系统匹配功能都是被默认设置成允许手工匹配钥匙的。

这个也就是不用密码也可以匹配钥匙的原因了。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