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起亚 > 文章正文
  [组图]赛拉图常见故障         ★★★ 【字体:
赛拉图常见故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7    

故障1

一辆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轿车,用户反映该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之后再起动时无法起动。

 

经询问用户得知,此车在熄火前曾出现ABS故障警告灯和驻车制动警告灯偶尔点亮的情况。首先连接故障诊断仪对此车进行检测,发现系统中存有含义为电压异常高的故障码,故判定发电机发电量高。为进一步查清故障原因,我们对蓄电池进行了检测发现,蓄电池电压不足10 V。此时维修人员感到不解,为什么发电量高蓄电池却没电呢?维修人员更换蓄电池后起动发动机,用万用表对发电机发电量进行测量发现,发电机不给蓄电池充电。经检测充电熔丝发现,熔丝盒及充电线路被烧坏,再用电压表检测发电机的充电电压,居然达到16 V。至此该车的故障原因也已经明朗,由于发电机充电电流过大,导致充电线路、熔丝盒及熔丝被烧毁。由于主熔丝(图1)被熔断,使得主继电器断电,从而造成发动机无法起动的故障。

                                                          

在更换新发电机并对故障线路进行修复后,故障排除。

 

                                                          

故障2

一辆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轿车,用户反映该车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偶尔会出现抖动的现象,且行驶中加速无力。

 

连接故障诊断仪对该车发动机电控系统进行检测,未发现故障码。经与用户共同试车,并未发现用户所描述的故障现象,但此故障应该存在。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一般导致此种故障出现的原因包括:燃油泵工作不良、喷油器不良、进气系统漏气、氧传感器不良、进气压力传感器不良、冷却液温度传感器不良、节气门传感器不良、怠速阀不良及点火系统工作异常。

 

对其以上各个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发现各个系统工作皆无异常,和用户再次进行路试,并用诊断仪记录试车时的各个系统的数据流。此次试车故障出现,根据试车时的数据,发现故障出现时氧传感器的数据流反应迟缓和数值偏低。看来正是因为氧传感器工作不良而造成怠速时发动机(图2)抖动和加速不良。

 

                                                          

在更换氧传感器(图3)与用户进行多次试车,故障再未出现。

 

                                                          

对用户进行跟踪观察,用户反映此故障已经消除未再出现。

 

故障3

一辆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轿车,用户反映车辆在低速行驶中打方向有异响。对此车进行检查发现,故障现象只出现在往左打方向时左前部异响。而此时能跟随车轮运转的部件有运转时的传动轴,车辆转弯时倾斜的支臂,减振器的压力轴承,前轮轴承和减振器芯。因为有很多的异响是底盘螺栓松动和底盘部件安装不当造成的,所以我们对底盘螺栓进行紧固和各部件检查,但并未发现有受力变形的部件。然后和用户进行试车发现故障并未消失,而且异响是从左前部减振器(图4)位置发出的。对其减振器的压力轴承进行更换,试车发现故障依旧存在。看来故障是减振器工作不良引起的。

                                                        

在对左前减振器进行更换后,试车故障排除。

 

总结:虽然各个车型的车辆异响很多,也许我们查出的故障原因是我们所想不到的,但是只要大家细心检查就一定能找到故障的根源。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