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奇瑞 > 文章正文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         ★★★ 【字体: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20    

故障一 

    一辆奇瑞QQ1.1L轿车,用户反映该车在停放一段时间后突然前照灯远光长亮,喇叭常响。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图)

叭、前照灯电路图

  经检查发现,只要插上前照灯熔丝故障立即出现,但若触发一下喇叭,喇叭不响前照灯熄灭。检查2个相关继电器发现,任意拔掉其中的1个这2个用电器便会立即停止。根据这个现象,笔者初步判定为2个继电器的85#脚短路。之后,笔者找来了相关电路图。根据电路图(图1)对线路进行检查,最终确定为到组合开关远光开关和到喇叭开关的线路插头内部短路。分析电路图可知,前照灯之所以常亮,是因为喇叭继电器85#脚输出的电源,使前照灯继电器开关吸合造成前照灯常亮。当按下喇叭开关时,喇叭继电器的85#脚电压变成0,前照灯继电器因没有磁场电源断开,前照灯熄灭。那么喇叭又为什么会常响呢?这是因为远光继电器86#脚是地线,喇叭继电器85#脚和远光继电器85#脚经远光继电器86#脚形成接地,使喇叭继电器开关闭合导致喇叭常鸣。 

    最后,在将2条线从插头的两端跨接出来后,故障排除。

  故障二 

    一辆奇瑞东方之子2.4L轿车,用户反映天窗突然不能动作。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图)

天窗系统相关电路图

  经试车,故障确实存在。根据我们维修该车的经验,一般引起该故障的主要原因包括天窗熔丝烧毁、天窗控制模块损坏、天窗电机损坏、相关线路短路或断路及钥匙行程开关卡住。经检查发现,该车天窗系统熔丝烧毁。我们先更换了熔丝,之后出去试了一下车,结果熔丝又烧毁了。经查阅电路图(图2)得知,天窗主熔丝和电动遮阳帘共用1个熔丝。我们依次断开天窗系统相关线路的插接器进行检查,结果故障依旧。 

    此时笔者考虑,会不会是电动遮阳帘引发的故障呢?于是继续断开电动遮阳帘线路插接器,此时故障消失。经观察发现,用户在电动遮阳帘处堆放的东西过多,已经导致电动遮阳帘支架受力卡死。 

    在取掉这些物品并重新调整支架位置后,试车故障排除。 

    总结:该故障属于典型的因用户操作不当引发的故障,所以我们平时不仅要修好车,还要指导用户正确使用车辆。

  故障三 

    一辆奇瑞A516轿车,用户反映EPC指示灯点亮,且每次起动后第1次踩油门没反映,车辆行驶中伴有加速不良的现象。

奇瑞QQ、东方之子及A516轿车故障实例(图)

发动机控制系统局部电路

  连接故障诊断仪对车辆进行检测,设备提示:P2122——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信号过低,P0105——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P0106——进气压力传感器信号不合理”。在将故障码清除后,只要一踩油门,上述故障码便会重现。观察数据流发现,设备显示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的信号电压为0.08V(正常值为0.74V)。经查阅电路图(图3)得知,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1、进气压力传感器的参考电压都是由发动机控制单元的33#脚提供的。因此,笔者认为是该线路存在对地短路或虚接现象。 

    首先拆下发动机控制单元、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的插接器,检查发动机控制单元33#脚、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6#脚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的3#脚间的导通性良好。继续检查该线是否对地短路,经检查该线确实存在对地短路现象。从发动机控制单元33#脚出来的参考电压不但供给进气压力传感器3#脚,还经过插接器A1/5供给电子节气门的6#端子。断开该插接器发现,电子节气门6#线仍存在对地短路现象,而发动机控制单元的33#脚和进气压力传感器的3#脚不再对地短路,从而判定为电子节气门6#端子至发动机控制单元A1/5之间的线束有对地短路的地方。之后,我们拆下仪表板发现该线在靠近发动机控制单元A1插接器的附近位置受到挤压,已经将绝缘皮磨掉致使线路对地短路。 

    在对损坏线路进行修复后,试车故障排除。



文章录入:aory    责任编辑:aor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