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奔驰 > 文章正文
  Mercedes-Benz 新型DASX系统-Keyless go         ★★★ 【字体:
Mercedes-Benz 新型DASX系统-Keyless go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在了解该系统之前,让我们先了解当今汽车上应用广泛的CAN系统。

在今天的汽车上电子装置明显地增加,当消费者和有关方面要求需要越来越多的电子特色时,将它们设计进汽车中的复杂性就增加了,通常这些系统运行的方法是为每一个功能专门提供控制线,这种结构方式和运行方式,很快就变得制造困难、价格昂贵、体积庞大并难以控制,在一个汽车的单个计算机上可能要有上千个插脚。
CAN网络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汽车制造商正运用局域网络控制器(CAN)以减少在电子方向爆涨的设计和制造成本负担CAN用两根线路或一条光纤维来连接大量的汽车控制计算机,这些少量的局域网络或光纤维能从汽车线束中减少上百条和相当可观的重量用串行总线局域网络CAN系统每条可以传送成百上千次信息,这意味着电子编码的信息及资料包裹像货运火车一样在同一条线传送,并可以使每个资料包裹达相应的目的地。
CAN联机中的串行资料是计算机的通讯语言,串行资料使得车身计算机、灯光控制计算机、防抱死系统、悬挂控制系统、点火计算机、防盗计算机等控制单元及许多其它控制单元之间的通讯可以实现。
新一代DASX系统介绍--Keyless go系统

一、新一代DAS X系统作了些修正
遥控防盗卡送出信号至车门天线及车顶控制面板后,由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并同时送出CAN数据传输线到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EIS)或称DAS计算机。在由EIS计算机经由CAN资料传送线送出信号至PSE计算机及综合开关控制计算机(Jacket tube)去控制天窗、电动窗及方向灯。
二、各车门天线运作器说明Keyless go系统
Keyless go系统在各车门及后保险杆均安装天线,此天线作动信号是由Keyless go计算机将"侦测信号"传送至天线作动器上,使天线产生所谓的"电磁波效应",因而使防盗遥控卡传送"识别码"或称之为"信号到天线放大器模块"(后窗),再经由车顶控制面板接收此信号,之后传回到Keyless go计算机。
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再送到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进行"信号"核对,若正确则经由CAN数据传输线送到PSE计算机及综合控制(控制室外灯闪烁)。
此Keyless go计算机会在下列情况发生时会发射"电磁波"到各车门天线:
● 接收车门把手感知器信号(有人触碰车门把手时)即车门把手感知器送出信号。
● 其中一个车门被开启。
● 其中一个车门把手开关位于锁住位置。
● 行李箱释放开关拨到开启位置。
● 行李箱盖锁住开关位于开启位置。
● 行李箱开关位于锁住位置。
● 在排档杆上的起动/停止键压下到起动引擎功能之中。
三、车门开启/锁住作动状态
车门开启功能
当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资料或左前门接收器、左前门(开启/关闭)碰触开关信号即Keyless go计算机本身就发出信号至左前门天线,经由天线发出信号至遥控防盗卡,此时遥控防盗卡压下开启车门键,则传送"开启"信号至车项控制面板计算机。车顶控制面板即经CAN数据传输线传送信号至Keyless go计算机。
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Code"资料再即经由CAN数据传输线送到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EIS)进行信号核对,信号若无误则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CIS)经由CAN数据传输线送"开启信号"至综合开关控制计算机(Jucket tube),及PCE计算机--PSE计算机控制车门作动器作动车门打开;方向盘控制总成(Jucket tube)控制室外灯闪烁。Keyless go计算机则控制左前门电磁阀作动。
锁住车门功能
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行李箱释放开关信号、左前门(关闭)触动开关即防盗遥控卡送信号至车顶控制面板计算机,再由它送到Keyless go计算机并交由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进行"信号核对",信号确认无误,经由 CAN数据传输线送"锁住信号"至PSE计算机综合开关控制计算机(Tacket tube)--车门各作运器作动、行李箱作动器锁住室外灯闪烁(经由Keyless go计算机去作动各车门天线,天线即送信号至防盗遥控卡,此时防盗遥控卡压下锁住车门键,"锁住信号"即送到车顶控制面板计算机,再经由CAN数据传输线传送回Keyless go计算机)。
四、防盗遥控卡引擎起动/引擎熄火功能介绍
新一代W220车系在防盗上作了大更动,以往防盗系统只须将起动马达、引擎锁上。如DAS2b、DAS……等系统,如今W220车系上所采有的遥控防盗系统。不只是将起动马达、引擎燃油系统锁上,更加强一套起动引擎系统的功能。
防盗遥控卡系统-起动引擎/引擎熄火功能
1、由排档杆上之起动/停止开关(Keyless go系统)发动引擎。于引擎发动期间勿将遥控防交界器(Keyless go)取走,否则仪表板上出现"Card not recognized"一遥控防交界器无法辨识。
2、由排档上之起动/停止开关发动引擎,且这时将点火开关锁匙(附控中控功能),插入点火开关之中。此点火开关锁匙无"优先权 "须由起动/停止开关将引擎熄火,文件位放入P文件,这时点火开关锁匙才有优先权。也就是同时使用遥控防盗器(起动/停止开关功能)及点火开关锁匙时,会将优先权给以遥控防盗器,待引擎熄火且文件位置于P文件,这时优先权才交付至点火开关锁匙。
引擎起动/停止开关作用时序表
防盗卡(Keyless go)起动引擎时,须用遥控卡将车门打开,踩下刹车且档拉在P檔,压下排档杆上之起动/停止开关1。
起动引擎控制功能说明
Keyless go计算机首先接收遥控防交界卡送来的信号。侦测刹车灯开关,排文件杆文件位(此信号由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经CAN B数据传输线传输至遥控防盗Keyless go计算机)经确认无误,将点火开关上(起动继电器作动)15号及15R线路接通--起动引擎。
引擎熄火功能
踩下刹车踏板,压下排档杆上之起动/停止开关1(如图所示),排档杆须排至PC檔位。引警方向熄火。
引警熄火控制功能说明
遥控防盗Keyless go计算机接收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EIS)得知文件位信号,并确认遥控防盗卡信号即切断点火开关上之15号电源--引擎熄火。15R线路则一直维持至30分钟。
五、防盗遥控卡
防盗遥控卡上之LED灯具红、绿两种颜色,在图中2可开启驾驶侧车门;3可开启所有车门。若图中1所示按键压下超过5秒以上。可设定成开启驾驶侧车门或开启所有车门。

六、Keyless go系统组件位置图

七、防盗系统设定及复制防盗遥控卡
更换Keyless go计算机后须作防盗遥控计算机设定(与点火开关计算机及防盗遥控卡作学习设定)。
步骤如下:
● 点火开关OFF。
● 中控遥控锁匙金质勿放放点火开关。
● 须有两个防盗遥控卡(须把欲制之防盗遥控卡带进车内)。
● 压下排档杆上之起动/停止键,并保持约3秒钟不放。
● 此时仪表板上应显示"Visit workshop"字样。
● 此时Keyless go计算机会送出信号至车门天线以侦测防盗遥控卡。
● 如果防盗遥控卡识别成功,Keyless go计算机即经由CAN数据传输线送信号至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使15号电路导通。
● 将排档杆由P檔移至R档后再回到P檔。
● 此时Keyless go计算机会经CAN数据传输线送信号至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则切断点火开关电源。
● 这时、计算机会再找寻第二个防盗遥控卡(欲复制之防盗遥控卡)。
● 此时重复程序7-9步骤。
● 若此防盗遥控卡已识别无误。仪表板在此刻会出现"Card in Vehicle recognized"字样即设定完成。
设定防盗遥控卡步骤如下:
● 点火开关转至OFF位置。
● 锁匙勿放入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内。
● 压下排档杆上起动/停止开关一次。在大约30分钟后,点火开关上15R号线路导通。
● 再压下排档杆上起动/停止开关,点火开关上15号线路导通。
● 90分钟之后防盗遥控卡设定完成。
设定中控遥控锁匙步骤如下:
● 将中控遥控锁匙放入点火开关控制计算机。
● 等待约30分钟之后,将点火开关Key-ON(15号线路导通)。
● 90分钟之后中控遥控锁匙设定完成。Mercedes-Benz 新型DASX系统-Keyless go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