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汽车维修资料库-挖掘机维修资料-工程机械电子零配件目录-挖掘机发动机重卡车客车叉车资料 > 汽车手册 > 宝马 > 文章正文
  宝马技术通报         ★★★ 【字体:
宝马技术通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宝 马
  测定排放时ABS/ASC警告灯点亮 
 部分宝马车在检测仪检测排放系统时,防抱死制动器和防滑调节系统的警告灯可能会点亮,具体车型包括1986年及以后生产的宝马3系列车型;1985年及以后生产的宝马5系列车型(不包括1997年9月以后生产的540i自动变速器车型);1985年及以后生产的宝马6系列车型;1985-1997年生产的宝马7系列车型;1991-1997年生产的宝马8系列车型。  故障原因是ABS/ASC系统探测到“转动的后轮和静止的前轮之间存在难以置信的速度差”。请注意,当车速为12.8km/h时,上述警告灯会自行熄灭。
宝 马
油位传感器故障  
由于加工误差,有些1995款740i和装有4.0L DOHC M60 V8发动机(1994年4月~1994年11月生产)的宝马740iL汽车上的油位传感器可能会显示错误的机油油位信息。对740i车型来说,受影响的底盘为DH00008~DH03251;对740iL来说,受影响的底盘为DH29002~DH29003。拽下发动机下面的塑料盖,车主可以看到油位传感器。在接头的端部,检查传感器有无白色的漆斑。若有漆斑,则表明该传感器出厂时已进行改进,可按常规进行诊断。若无白色的漆斑,则应排空机油,并用零件号为12 61 1 702 842的油位传感器和零件号为12 61 1 277 129的密封件予以更换。换装后,应重新给发动机加注机油。
宝 马
气门正时机构卡住  
近5年来,宝马汽车公司一直把它研制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称为VANOS。其2.5L和2.8L DOHC直列式六缸M52发动机就采用了这种系统。一些装有这种发动机的宝马车上的VANOS控制活塞,时常会发生机械卡死的现象(下面会列出受影响的车型)。出现这种故障时,DME(数字电控发动机)故障代码会被激活,故障指示器灯会点亮,怠速不稳的故障也有可能同时出现。  活塞加工质量不佳是这种故障的原因。控制活塞在控制汽缸内运动时,如果活塞边上存在毛刺,活塞就会卡住。目前,市场上可以买到一种带倒角的改进型VANOS活塞(零件号为11 36 1 738 495),换上这种活塞,就不必更换整个VANOS组件。该活塞是1998年6月投产的。  断开VANOS电磁阀导线束时,应进行全面检查。绝缘层破损以及导线束卡死或断裂均会激活DME故障代码212。将电磁阀从发动机上拆下后,应该用手在汽缸内来回移动弹簧加载式控制活塞,感受一下活塞是否存在卡死现象。如果控制活塞卡死,应果断更换。但要小心,卡死的原因也可能是汽缸损坏了,在这种情况下,应更换整个VANOS组件。复装VANOS时,用力拧紧VANOS电磁阀。  受影响的车型有:  E36车身款式:1998~1999年生产的323is小客车和323i折篷车;1996~1998年生产的328i轿车;1996~1999年生产的328is和328i 折篷车。  E36/7车身款式:1997款Z3 2.8跑车;  E39车身款式:1997~1998年生产的528i小轿车。
宝 马
更换储器/干燥器  
据宝马汽车公司介绍,长期的试验结果表明,宝马车上的R-12或R-134a空调系统中的储器/干燥器很少需要更换。只有以下三种情况才需要更换它们:①如果系统内存在脏物时;②如果系统中存在泄漏而且冷冻剂已用完;③如果在维修过程中冷冻剂电路暴露在大气中长达24小时以上。
宝 马
更换合适的节温器  
在维修1998款或更新的宝马328i/Z3 2.8、装有M52型2.8L直列6缸发动机的528i或装有S52型3.2L直列6缸发动机的宝马M3汽车时,车主一定要选装正确的节温器。宝马汽车公司称,1997年7月,公司在宝马528i汽车上采用了一种单片式节温器。这种节温器不同于早期生产的宝马528以及当前的宝马328/Z3 2.8/M3汽车上采用的双片式节温器。  据宝马公司介绍,当这些宝马3系列以及早期的528i汽车需要更换节温器时,必须换装零件号为11 53 1 733 803的新型单片式节温器。如果因过热需要更换节温器,旧的节温器壳体也必须同时更换。  对宝马3系列汽车的用户来说,这两种节温器的唯一区别在于,采用单片式节温器时,预热器的热量输出没有怠速状态时那么大。这是因为,宝马3系列冷却系统和528i一样,无法再装入额外的水泵。
宝 马
能盘车但不启动  
受影响的车型是1997年5月以后生产的装有DME5.2.1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以下宝马车:1997~1999年生产的装有M62型4.4L V8发动机的540i车型(E39车身);1997~1999年生产的装有M62型4.4L V8发动机的740i车型(E38车身);1997~1999年生产的装有M73型5.4L V12发动机的750i(E38车身)。故障源为滚动键代码防盗系统(EWS)。  据宝马公司介绍,在重复接通钥匙开关时,上述车型通常都能启动,但会录下以下故障代码:DME 39(EWS 3.3滥用保护)、204(EWS 3.3随机代码存贮)或DME 204/EWS故障代码13。  第一个原因是,由于3.0版EWS软件故障,EWS 3.3模块内的滚动代码不向前滚动。在这种情况下,应更换一种软件版本号在4.0或更高的EWS模块(对5.0版软件,其零件号为61 35 8 382 455)。  另一个原因是动力分配箱X10202存在接触不良的故障。该故障会激活EWS故障代码13(动力供应故障)和DME204。在这种情况下,应断开蓄电池,放下座椅,叠起地毯,以便接近动力分配箱进行维修。然后检查所有连接螺母是否牢固。
宝 马
转向轮振动/蜂鸣噪音  
有些车主抱怨,在特定的发动机转速下,部分宝马328i和323i汽车的转向轮会产生一种高频蜂鸣噪音。此外,通常在车速为80~95km/h时,有时还能感觉到类似轮胎不平衡产生的振动现象。  这些故障现象是由动力转向泵产生的液压脉冲造成的。这种脉冲通过转向齿条传给转向柱。宝马汽车公司为此研制出了能增强转向泵支架刚度并减弱系统中的脉冲幅度的部件,用来排除上述故障。车主可向经销商查询该工具的详细资料。宝 马换挡品质不佳  有些1999款Sport Wagon(E39)的自动变速器常常出现换挡品质不佳的故障。对于这种故障,宝马汽车公司建议用改进型产品更换EGS/AGS控制模块中的EPROM(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这种改进型EPROM专为所有的ZF变速器设计,THMR1 A4S—310R有一个88针插头,THMR1 A4S-310R有一个55针插头。  更换时,首先要准备好工作场地。工作场地必须干净,无脏物、无尘土、无化学用品以及能损坏新EPROM的蒸汽。建议选择略有湿度、未铺地毯的干净场所。下一步,关闭点火开关,然后从车上拆下EGS/AGS控制模块。为保护模块防止车内释放静电,需用一块接地布条包起模块,并轻轻地放置在准备好安全场地。  对于ZF变速器和88针的THMR1 A4S-310R,用平头改锥刃面使盖周围上的6个锁舌变弯,以打开控制模块。接着,用小号平头改锥和针头钳子,拆下塑料紧固销。  拆下盖上的2颗Torx螺钉,但不可拆下计算机或EPROM上的任何标签,以保证控制装置必须能够识别出来。这时,可拆下盖,将小改锥刃插入盖旁的一个槽内,撬起防护盖。拆下防护盖后,用IC拆卸/安装工具(零件号为276-1581)将EPROM从座中拆下。尽可能保持垂直地取出EPROM,以免弄弯针脚或破坏针座。  从包装中取出新EPROM时,一定要保证针脚是直的,然后检查EPROM的缺口是否与针座的缺口对正。用安装工具安装EPROM,保证在将控制装置放入座中时,所有的针脚均对正良好。安装时,略施压力以利密封。  下一步,安装防护盖和计算机模块盖,保证盖舌不碰上EPROM或电路板。装上螺钉并将盖舌卷到位,以利固定。最后,将控制模块装到车上,保证插座能正确贴合。  对55针脚THMR1 A4S-310R,首先应从控制模块插座壳周围拆下6颗Torx螺钉。然后,从安装支架上拆下10mm螺母。在抓住盖的同时,拽动支架以便拆除。计算机应从盖上滑出,从而露出计算机板和EPROM。按上述同样方法,拆下EPROM。  将插座安装到控制模块上,然后安装计算机及其支架。按要求装入所有螺钉并拧紧。更换完毕,应确信换挡品质故障已得到排除。
宝 马
故障指示器灯点亮,变速器打滑  
装有M44/M52自动变速器的宝马3系列汽车、装有M52/M52TU自动变速器的宝马5系列汽车以及装有M44/M52TU的Z3汽车,有时会出现故障指示器灯点亮、TCM(变速器控制模块)中存有故障代码111的故障。此外,车主还抱怨上述车型存在变速器打滑现象。宝马汽车公司称,111故障代码表明变矩器离合器(TCC)正在打滑,导致TCC线圈没有通电,或者变速箱内出现液体渗漏。  诊断这种故障时,首先要检查变速箱液体是否有烧黑现象。如果发现液体烧黑,应更换或维修变速箱。如果液体没有问题,应将发动机关闭,用适当的测试仪驱动TCC线圈。这时,会听到嘀嗒声。如果听不到,则应换装零件号为24 331 218916的TCC线圈。如果听到了嘀嗒声,则应检查变速箱序列号。如果序列号为5215898或更低,则应安装零件号为24 27 1 423 311的新型TCC组件。如果序列号高于5215898,而且行驶里程大于3200km,宝马公司建议更换变速器;如果行驶里程小于3200km,只需更换变矩器。希望以上这些技术通报能对大家的实际工作有所帮助。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微信同号:838829397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2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