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文章正文
  [组图]电控预行程喷油泵的结构原理         ★★★ 【字体:
电控预行程喷油泵的结构原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喷油泵的喷射压力对柴油机可燃混合气的形式及燃烧质量影响很大,尤其是直喷式柴油机为了获得良好的燃烧性能,要求喷油压力较高(柴油雾化)高压油管的压力在普通柴油机上没有发动机的转速变化成正比,转速高压力高转速低压力低,压力的变化引起喷油量时间发生变化,为了保证高速时管压不至于过高低速时不至于过低电控预行程喷油可控式喷油泵正是这一种电控供油速率可控泵来完成的。

    1、原理

    柱塞套筒下方设有一个控制套筒通过调节杆的上下移动来控制预行程量的变化

    2、是进油口设置在柱塞上燃油的喷射过程与普通喷油泵不同

点击查看原图

进油过程

    凸轮升程低位置时,柱塞上的进油孔位于控制筒的下边,燃油从柱塞的进油孔进入压力室,压力室与储油室相通,压力室压力室压力不会升高。

点击查看原图

开始压油

    当柱塞被凸轮顶起,开始上升柱塞的进油孔,被控制套筒关闭,所对应的凸轮升程即为预行程,压力室压力开始上升并开始压油,

点击查看原图

喷油过程

    柱塞上有凹槽与柱塞中心进油孔相通柱塞上行至进油孔被控制套筒关闭起,到柱塞上凹槽与控制筒上出油孔连通为止,此间柱塞上的进油凹槽均被关闭,随着柱塞的上升压力室的燃油被压送到喷油器(即喷油行程)柱塞的这段行程为有效泵油行程。

    柱塞总行程(凸轮升程所决定)一定时,预行程越大有效行程越小,泵油量越小,喷油量越少,反之越多。

点击查看原图

停止喷油

    柱塞上的凹槽与控制筒上的出油口连通时,压力室的高压燃油通过柱塞上的出油口凹槽回油泄压,停止泵油。

    从工作过程可看出,泵油量的大小决定柱塞的有效泵油过程,而有效行程决定于开始泵油的时刻和停止泵油时刻,开始泵油时刻决定于预行程大小,停止油泵决定于柱塞凹槽与出油口位置,只要使控制套筒沿柱塞上下移动,即可改变预行程,从而改变开始泵油时间,改变泵油量,也可改变喷油提前角,预行程小泵时刻提前泵油量大,预行程大泵油开始晚,泵油量小。

点击查看原图

预行程控制机构

    控制筒的上下移动是由预行程机机构(电磁线圈)通过U型接头转动定时杆上销钉拨动控制套筒上下移动来改变预行程的,并根据预行程位置传感器反馈信号进行修正。

点击查看原图

预行程可控式喷油泵电控系统

    输入信号:发动机转速、加速踏板位置、水温、压力、车速传感器、控制筒位置、齿条位置。

    执行器:控制套筒机构、电动调节器、故障诊断灯、经济行程灯、蜂鸣器

    系统功能:预行程控制(供油速率、喷油提前角)喷油量控制,故障自诊断经济行程监控,自动控制车辆经济速度行驶等。

点击查看原图

    1、预行程控制

    根据输入信号,ECU处理计算最佳参数值控制螺旋电磁线圈来进行反馈控制,反馈信号由控制套筒位置传感器输入

    2、喷油量控制

    根据输入信号ECU处理、计算最佳喷油量参考数值,控制电动调速器改变油量控制齿条位置来控制喷油量。

    由于改变预行程的同时也改变了喷油提前角故该系统不再单设喷油提前控制装置。

●  故障自诊断系统

    故障自诊断系统根据故障的性质,限制柴油机的性能或使柴油机停车。

    故障发现后的对策有三种:

    1、维持工作;2、改变工作—减少喷油、增加喷油量、降低转速、跛行运行;3、柴油机停车。

 

文章录入:PPPPP88    责任编辑:PPPPP8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BOSCH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工作原
    国Ⅲ共轨发动机油路系统故障
    国Ⅲ共轨发动机电路系统故障
    商用车柴油机高压燃油喷射系
    重型柴油车电控高压共轨系统
    BOSCH电控共轨系统图文教程
    电控高压共轨直喷柴油机技术
    柴油机电控技术的发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