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文章正文
  [组图]重型柴油车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图文教程         ★★★ 【字体:
重型柴油车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图文教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为了防止全球变暖和降低废气排放,从而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已成为全世界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欧洲,柴油发动机车辆是很受欢迎的,因为它的燃油经济性较好。另一方面,必须大大降低废气中所含的“氮氧化(NOx)”和“粒子状物质(PM)”,以满足废气法规的要求,而用以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废气的相关技术也正在积极开发中。

●  对柴油车辆的要求:

    减少废气(NOx、PM、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和烟雾)。

    改善燃油经济性。减少噪音。提高功率输出和驾驶性能。

●  废气排放法规的变迁(大型车辆柴油法规)

点击查看原图

●  对燃油喷射系统的要求

    为了应对施加于柴油车辆的各种要求,燃油喷射系统(包括喷射泵和喷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它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和车辆的性能。其中一些要求是:更高的喷射压力、最佳的喷射率、更高精度的喷射正时控制、更高精度的喷射量控制。因此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在现今正逐步推广。

●  共轨系统特性

    共轨系统使用一种称为油轨的蓄压室来存储加压燃油,带电子控制电磁阀的喷油器可将加压燃油喷射到各个气缸中。

    由于发动机控制器控制喷射系统(包括喷射压力、喷射率和喷射正时),所以喷射系统是相对独立的,不受发动机转速或负荷的影响。

    由于发动机控制器可以将喷射量和喷射正时控制到很高的精度,甚至可实现多次喷射(一次喷射行程中有多次燃油喷射)。

    这样确保喷射压力在任何时候都是稳定的,即使在低发动机转速范围,通常可以显著减少在起动和加速期间柴油发动机排出的黑烟量。因此,废气更加清洁且废气排放减少,从而实现更高的功率输出。

    A.喷射控制的特性

    a.喷射压力控制

    在低发动机转速下实现高压喷射。

    优化控制,从而减少粒子状物质和NOx的排放。

    b.喷射正时控制

    根据驾驶情况实现最佳控制。

    c.喷射率控制

    在进行主喷射之前,先导喷射控制首先喷射少量燃油。

点击查看原图

●  燃油共轨构成

    •共轨控制系统可大致划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传感器、发动机控制器、EDU和执行器。

    A.传感器

    监测发动机和泵的状况。

    B.发动机控制器

    从传感器接收信号,计算实现发动机最佳运行所需的正确喷射量和喷射正时,然后向执行器发出合适的信号。

    C.执行器

    根据从发动机控制器接收的信号,提供最佳喷射量和喷射正时。

点击查看原图

    概述:

    燃油共轨系统主要由输油泵、油轨和喷油器组成。根据所使用的输油泵的不同,有以下类型。

A.HP0型这是电装商品化的第一个燃油共轨系统。它使用HP0型输油泵,并被安装在大型卡车和大型公共汽车上。

    a.系统主要组件外观图

点击查看原图

    b.系统主要组件构成(以HP0为例)输油泵

点击查看原图

    A.HP0型

    a.结构和特性

    HP0输油泵主要由传统型直列泵(两气缸)中的压送系统、控制燃油排放量的PCV(泵控制阀)、气缸识别传感器(TDC(上止点)(G)传感器)和进油泵组成。

    它通过改变凸轮的齿数来控制发动机缸数。输油泵以发动机一半的转速旋转。发动机缸数与输油泵的压送次数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增加凸轮齿的个数来控制发动机缸数,使用一个小型、两缸的泵单元可以实现。此外,由于此泵的压送行程数与喷射次数相同,所以油轨压力会保持平稳。

点击查看原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录入:PPPPP88    责任编辑:PPPPP8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BOSCH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工作原
    国Ⅲ共轨发动机油路系统故障
    国Ⅲ共轨发动机电路系统故障
    电控预行程喷油泵的结构原理
    商用车柴油机高压燃油喷射系
    BOSCH电控共轨系统图文教程
    电控高压共轨直喷柴油机技术
    柴油机电控技术的发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