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小车 > 机电一体 > 设备应用 > 文章正文
  [图文]点火正时灯检测的爆震传感器的妙用         ★★★ 【字体:
点火正时灯检测的爆震传感器的妙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7    

    检测有故障的爆震传感器一般需要使用示波器,但对于那些没有示波器(甚至解码器)的维修企业,以及对示波器的使用不太熟悉的维修人员来说,在检测方面却比较困难。笔者在长期实践中发现,用点火正时灯可以直观、简便地检测爆震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由于点火正时灯在修理企业比较普及,并且维修人员都能熟练使用,因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取代示波器的部分功能。

 

                                                      

 

检测前,事先擦拭飞轮或曲轴胶带轮上的1缸压缩上止点标记(附图),并用粉笔或油漆将标记描白。将正时灯传感器插接在1缸高压线上,利用正时灯闪光与1缸点火同步的原理测出发动机运行时的点火提前角。检测时使发动机在怠速工况稳定运转,打开正时灯并对准飞轮壳或缸体前端面上的固定指针,用榔头敲击爆震传感器附近的缸体,这时若看到描白标记顺时针向固定指针靠近,过一段时间后标记又逆时针离开固定指针,则说明爆震传感器工作正常;若敲击爆震传感器附近缸体,描白标记在原先位置保持不动,则说明爆震传感器有故障,再进一步查明故障原因。此法简便易行,对检测爆震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非常有效,修理人员在实际中不妨一试。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