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列表     本站最新引进2007-2008款一汽丰田威驰,卡罗拉,普锐斯,广州丰田雅力士,汉兰达,酷路泽,丰田大霸王等车型维修资料,包括维修手册,电路图  [king  2008年10月16日]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维修资源网-专业提供配件目录零件图册维修手册维修资料技术图书培训多媒体课件视频教程检测仪 > 文章 > 汽车 > 专项维修 > 汽车电脑 > 文章正文
  别克汽车电脑故障分析与判断         ★★★ 【字体:
别克汽车电脑故障分析与判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本节将介绍美国通用公司,别克电脑板故障分析与判断。具体车型是“林荫大道”,排量为3.8升,发动机采用V6横置式。电脑型号SERV.ND16141470

    对一台出现故障的电喷车,很多维修人员都有同样感觉,对当前的故障怎样查找?车上哪些部件与故障有关?脑海中制定出一个基本的检查方案,然后用检测仪器或工具来实施检查方案。虽然这一过程很简单,但有的人做起来却觉得非常困难,不知从何下手,于是就凭着日常维修经验插拨车上的传感器,控制器等,很多时候故障不但没找到,结果越修越坏。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得心应手呢?本人看法,首先对要修车辆的工作原理,尤其是电脑的工作过程要作细致的了解,很多人有时因工作忙,忽略了这方面的学习,同时,再加上必要的检测仪器,这样对解决实际问题才会有帮助。

    下面对该车电脑的情况做一下大概的介绍。其电脑内部结构采用环氧敷铜印刷电路板,目前大多数车型电脑印刷电路板都分正面,背面走线,而该电脑的电路板走线在中间还夹上一层电路走线,这些中间层走线大多数为电源线,这样在测试电脑内部故障,检查分析电路时就非常困难,版面上的电子元件又都是贴片元件,要想识别需要在放大镜下才能完成。我们知道要想使电脑控制完成一个基本的喷油点火过程,除了电脑需要搭铁回路和电源正确之外,只要有分电机信号或者有曲轴位置以及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信号没有直接送入电脑,而是先送入点火模块,通过点火模块内部电路整形后,从点火模块上再分别送入电脑控制端。当出现不点火,不喷油;有点火,不喷油故障时,应首先考虑从点火模块查起;其次才能考虑电脑故障,而且多数情况下,该车点火模块的故障率远远高于电脑故障。 

文章录入:king    责任编辑:kin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QQ:712720680 712720681 712720682 手机微信同号:18688127181 Email:www@vixiu.com
    Copyright© 2007-2021vixiu .com 版权所有 维修资源网 粤ICP备11034860号